注册

厉害了!范冰冰出任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举行,今年有18部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共同角逐金棕榈。有消息称,中国演员范冰冰将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按照往年惯例,戛纳电影节将在近期公布主竞赛

本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宣布范冰冰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举行,今年有18部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共同角逐金棕榈。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演员范冰冰将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按照往年惯例,戛纳电影节将在近期公布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

范冰冰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4月25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评委: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审团成员包括韩国导演朴赞郁、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德国女导演玛伦·阿德、美国女演员杰西卡·查斯坦、美国演员威尔·史密斯、中国女演员范冰冰、法国女演员阿涅丝·夏薇依以及法国作曲家Gabriel Yared。

范冰冰荣誉榜

此前在戛纳电影节担任主竞赛评委的华人女演员包括巩俐、张曼玉、杨紫琼、章子怡、舒淇,其中巩俐是第50届的评委,张曼玉是第60届的评委,而范冰冰将以评委身份见证戛纳的70大寿。范冰冰曾在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中客串演出,这是她唯一一次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作品,此后她以戛纳官方主赞助商代言人的身份多次踏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是代表中国形象的一位戛纳常客。

曾担任过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的华语电影人:

李安(2013年)评委

施南生(2011)评委

杜琪峰(2011)评委

舒淇(2009年)评委

张曼玉(2007年)评委

王家卫(2006)评委会主席

章子怡(2006年)评委

吴宇森(2005年)评委

徐克(2004年)评委

姜文(2003年)评委

杨紫琼(2002年)评委

杨德昌(2001年)评委

陈凯歌(1998年)评委

巩俐(1997年)评委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厉害了 范冰冰将出任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04/25/34de650c-2555-46cc-9006-011a32a426e0_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