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毯星”到戛纳影展评委 范冰冰能否洗脱花瓶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张曦)2010年,范冰冰身穿龙袍礼裙亮相戛纳红毯,一战成名。有人说,她把野心穿在了身上。7年过去,当年被讥讽“毯星”的她,终于在戛纳电影节有了名分&

范冰冰在戛纳红毯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张曦)2010年,范冰冰身穿龙袍礼裙亮相戛纳红毯,一战成名。有人说,她把野心穿在了身上。7年过去,当年被讥讽“毯星”的她,终于在戛纳电影节有了名分——主竞赛单元评审。

25日,第七十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宣布评委会名单,由阿尔莫多瓦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德国女导演玛伦•阿德、美国女演员杰西卡•查斯坦、法国女演员阿涅斯•夏薇依、美国男演员威尔•斯密斯、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迪诺、法国作曲家盖布瑞•雅德、韩国导演朴赞郁和中国女演员范冰冰。

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官方图片

“感谢戛纳电影节的认可,这里是电影艺术的最高殿堂,一个戛纳就是一个浓缩的电影艺术世界。” 范冰冰通过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微信工作号:cns2012)记者,自己能够成为戛纳第70届的评审之一,不仅深感荣幸,也很有压力,“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看到全世界一个年度最好的电影作品,我一定会认真完成评审工作”。

范冰冰的男友李晨,则在微博上为女友打气说:“评委老师好。”

图为2010年5月13日,女星范冰冰一身龙袍礼服亮相第63届戛纳电影节红毯展示,惊艳全场

从戛纳的“毯星”到评委,范冰冰走了7年。

2010年,范冰冰第一次踏上戛纳红毯,是因为其主演的《日照重庆》入围了主竞赛单元,最终该片颗粒无收。但是她穿的龙袍礼裙却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年有其他女星点评说“这点野心都穿身上,够坦白”,范冰冰也毫不客气地回击:“如果她觉得是野心的话,那是她的野心,不是我的。范冰冰只是一个简单的人,希望可以表达出我是一个来自哪里的演员。”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范冰冰赴戛纳宣传动作喜剧《绝地逃亡》

此后的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5年,范冰冰没有电影作品,只是应赞助商邀请,4次踏上戛纳红毯,引来了坊间的热议。

尤其是2015年,王思聪在微博讥讽中国女星无作品却热衷“蹭”红毯的现象,把矛头对准范冰冰和张馨予。彼时范冰冰疑似反击说:“你找你的爸,我干我的活,我们都算自强不息。”其工作室则解释称,范冰冰作为电影节赞助商品牌代言人,出席电影节红毯是工作,没有伤害任何人,也没损害任何一方利益,“说冰冰没有作品秀红毯,冰冰这次是没有带作品去,但不代表她去年今年没有作品,院线有她的电影,卫视有她的电视剧”。

第64届,范冰冰获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奖,激动落泪。

事实上,范冰冰一直在努力扭转众人对她“花瓶”的印象。

比如,她长期与文艺片导演李玉合作,2010年凭借电影《观音山》荣获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

2016年,范冰冰因在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里有出色演出,摘得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双A影后”。在国内的庆功宴上,她霸气回应早前有关“花瓶”的质疑,直言:“我现在也是花瓶,不过是个拿奖的花瓶。”

2017年3月21日,范冰冰获得第十一届亚洲电影大奖影后。

2017年,她再次因《我不是潘金莲》获得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影后,以及第8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称号。

范冰冰并不是第一个当上戛纳电影节评委的中国女演员,在她之前,巩俐、张曼玉、杨紫琼、章子怡、舒淇等华人女演员都曾担任此角色。

范冰冰入围了美国《TIME》(《时代周刊》2017全球重要影响力百人榜。

为什么到了范冰冰这里就引发热议?因为她曾出演太多华丽、玛丽苏的商业影视剧,加上明星光环太过耀眼,导致让网友怀疑其演技是否可以去评判一流电影。

虽然目前尚未得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想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范冰冰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她最近作为唯一亚洲女演员入围了美国《TIME》(《时代周刊》2017全球重要影响力百人榜。

不管怎样,希望范冰冰评判下的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能有精彩的作品。(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