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平米8口人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东方卫视的《生活改造家》播出两周来好评不断,专家团每次都能把委托人的难题一一化解,让他们的生活大变样。本周,又有一个八口之家找上门来,希望节目组为他们改造仅50平米的小屋,解放8个人的拥挤生活。人均居

《生活改造家》

东方卫视的《生活改造家》播出两周来好评不断,专家团每次都能把委托人的难题一一化解,让他们的生活大变样。本周,又有一个八口之家找上门来,希望节目组为他们改造仅50平米的小屋,解放8个人的拥挤生活。人均居住空间不到6平米的生活要如何改变?本周四22点档锁定东方卫视,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给你答案。

人均空间小于6平,八口之家过得太憋屈

这间“塞”了8口人的房子位于浙江嘉兴,50平的建筑面积包括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厨卫还是用木板简单隔开的。向《生活改造家》发起求助的是女主人茹茹,她来自吉林,和丈夫到上海打拼,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3岁,小女儿尚不能离开怀抱。目前,茹茹的父母、外婆,和姨妈与他们住在一起,四世同堂的二胎之家本该享尽天伦之乐,可50平米内8个人的生活却只感受到压抑。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去年发布的数据,至2015年年末,上海市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5.5平方米,这对茹茹一家来说显然太过奢侈,他们每个人实际只有不到6平米的居住空间。主持人携三位专家团成员造访时,都不知道该往哪里坐。房间里只有两张床和一个小沙发,小小的门厅里也放着一张床,到了晚上,三张床一张沙发就要分配给8个人睡,而完全不加区隔的空间里噪音四散,每个人都睡不安稳。

在这个家中,几乎没有一个能够让所有人一起活动的区域,连中国家庭最重要的吃饭时间,他们都得各自分开,因为门厅的饭桌太小,而家里一共也只有5把凳子,8个人要一起吃饭是不可能的事。

面对人多房小的极限状况,设计师计划采用“空间折叠法”加以改造,8口人最终将如何获得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将是本期节目的一大看点。

对改房憧憬又抗拒,“中国式母亲”亟待心理改造

对于这次改造,茹茹的母亲贾艳辉并不看好,她一口咬定“房子就50平,再怎么装也装不出来”,而最终打动她的是节目组承诺能给两个孩子更大的活动空间。在与这家人共同生活的过程中,专家团发现贾艳辉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母亲”,家里上上下下都靠她打点,家人的请求更是来者不拒,想要照顾到所有人。

贾艳辉对目前的居住状况十分不满,甚至因此患上了抑郁症,晚上睡不着,必须靠三两白酒下肚才能麻醉自己。原来,这间小屋是贾艳辉卖掉东北的老房子资助小夫妻俩买下的,然而卖房换来的钱只够首付,每月还得还贷款。这件事让她耿耿于怀,一方面不能理解女儿为何一定要待在上海,住得憋屈又压抑,一方面也不满女婿没有作为,但同时她又放不下女儿,只能竭尽所能帮他们。

专家团中的心理学家认为,贾艳辉的情况是一种功能错位,她无条件地付出,甚至不惜以自己的心理健康为代价,长此以往对她和家人都不利。《生活改造家》希望在改造房子的过程中,也能帮助两代人互相理解,建立更好的互助关系。

再加一张床?!设计师欲实现9人同住

贾艳辉十分强势,茹茹一家几乎以女方家长为主导,对丈夫丁磊来说,他内心也有许多委屈和诉求。大女儿出生的时候,夫妻俩为了能在上海落脚,选择了周边房价相对便宜的地方置家。而作为家里唯一在工作的人,丁磊每天光往返路上就要花掉4个小时,很是辛苦。尽管房子小、生活压抑,他也不愿意放弃在上海的梦想,而他同样理解贾艳辉的心情,对丈母娘的冷眼都默默忍受下来。

丁磊要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但他也很想为自己的父亲尽孝,希望偶尔能把父亲接来住一阵。然而现实条件并不允许他这么做,8个人已经住得很挤了,再多一人要睡在哪里呢?虽然丁磊没有主动提出改造诉求,但细心的设计师已经把他的困境记在心中……

究竟这间50平米的小屋里能否放下第九张床,完成丁磊与父亲团圆的心愿?敬请期待本周四22点档东方卫视《生活改造家》,本节目由公牛装饰开关独家冠名播出。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