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包总”自曝私下会穿裙子:凉快,女孩子太痛快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观众对“小包总”在《欢乐颂2》中的出演很是期待,第一季中,杨烁的戏份虽然很少,但仅凭一个短暂的出场就俘获了万千少女心。苏炸了的低音炮,迷人的大酒窝,健

“小包总”杨烁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观众对“小包总”在《欢乐颂2》中的出演很是期待,第一季中,杨烁的戏份虽然很少,但仅凭一个短暂的出场就俘获了万千少女心。苏炸了的低音炮,迷人的大酒窝,健硕的身材,满分的撩妹技能……网友评价他“帅中带痞”、“荷尔蒙爆棚”。

杨烁本人对这些评价意外又失望。意外的是曾经一直受“鄙视”的“含痰嗓”现在竟被大家爱到痴迷;失望的是“我本身就有这些东西,但活到30多岁才有人意识到”。凤凰网娱乐专访杨烁,他时不时拿好友蒋欣的身材开玩笑,还自曝生活中爱穿裙子,幽默又爱搞怪,和剧中drama的“小包总”有些相似。

拍《欢乐颂1》戏份少、压力大,只因害怕出错

凤凰网娱乐:《欢乐颂1》的时候戏份比较少,但是一出场大家就对你很期待。

杨烁:其实不是。

凤凰网娱乐:不是吗?

杨烁:《欢乐颂1》的时候大家并没有期待。

凤凰网娱乐:你为什么会这样认为?

杨烁:你仔细想一下,那个时候大家是顺着剧情看的,他们可能很多时候会有一种怀疑——这个哥们一直在拍抗战戏、拍年代戏,他进了城,恋爱能谈好吗?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因为我的戏量太少了,我只不过觉得应该把要完成的任务完成好。侯鸿亮先生,孔笙导演,他们交给我的一个任务,这是一家人,就跟家长跟我说,去,你去买瓶酱油吧。我能跟我爸说不买吗?他不得揍死我,是吧。第一季我只是去打了一个酱油。

凤凰网娱乐:那你打了个酱油就迷倒那么多妹子。

杨烁:我是认真地去打这个酱油的。因为时隔七年多没有回到这个家庭里,再回来,家长肯定得问你都去哪儿了?学到什么了?你得给他们一个验证的过程,所以就非常忐忑。我在拍《欢乐颂1》的时候压力特别特别大,就是因为我害怕出一点点错误。虽然我的戏份不多,但我得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演员。

凤凰网娱乐:那时候压力很大?

杨烁:对,真的是。那个时候我记得是五次进组,每次最多的时候两三天,有的时候一天,我基本上就没睡过觉。因为睡不着,总觉得有问题。因为自己其实是最了解自己的,尤其演员,你太清楚自己的弊病了。你对着镜子再去看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你把自己的问题摘出来之后,再对着镜子练。有时候(练)一句台词,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其实还是没有达到我想要的要求,可能有时候物极必反,我用力过猛了。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有一点用力过猛?

杨烁:对,就是第一季。

凤凰网娱乐:哪方面呢?

杨烁:可能因为太想表现好了,所以就会觉得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凤凰网娱乐:你对自己还不满意?

杨烁:我真的不满意。

凤凰网娱乐:那网友给你的反馈你怎么看呢?大家都说你的嗓音,低音炮,苏死人了;酒窝帅炸了;很期待“小包总”来撩安迪……你怎么看待大家对你的这种评价?

杨烁:我挺意外的,也挺失望的。我活到30多岁才有人意识到它,我本来就有的这些东西现在才有人知道。我已经忽略掉它们了,因为小的时候就有人说,你看这孩子长的多好看,大酒窝。我这嗓子一直是受鄙视的,受歧视的,大家经常拿着我的嗓子开玩笑,觉得好像含口痰似的。我很感激观众,他们能给予我这么高的评价,我从来没想过我能有此殊荣。我也特别感谢侯鸿亮先生,感激孔笙导演,真的,我特别感激他们给我这次机会。因为八年前《生死线》,他们成就了我,让我在这个圈子里有了一席之地,让我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八年后又给了我这样一个角色,让我可能声名大噪。但这一次是我不太想要的,因为我还是希望过演员的生活。

凤凰网娱乐:不喜欢观众天天对着你舔屏,迷恋你的外表?

杨烁:可能那是角色的魅力。我经常跟团队说,我更希望未来大家能记住的是我角色的名字,这也是我未来努力的一个目标。我杨烁不重要,“杨烁”这个名字只和我家人、朋友和我的同事有关系。所以说,我还是努力去做好一个演员吧。

“片花误导了,我没有那么多裸露的戏”

凤凰网娱乐:《欢乐颂2》你就要正式登场跟安迪上演一场情感大戏了。“安迪”这个人物,她身上是有自己的问题的,你是用了哪些方法来搞定她的呢?

杨烁:真诚,“小包总”这个角色特别真诚,而且也特别勇敢。他能因为他的爱一无反顾,只要他认定了,他一直在坚持。其实等看下来你会发现,他们俩是一种契合,就跟“凹”和“凸”这两个字一样。他们两个是同一个阶层,对彼此的生意又很了解,接受的教育也差不多,除了出生环境和成长环境不太一样外,他俩有太多太多的共同语言了。而且在情感上两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

“小包总”掌管着几百个人的集团,但是他为什么会用这种霸道、浮夸的方式(出场)?台词里面有讲,就是“我要管这么多人,如果我不把他们震住的话,那我怎么管啊?”我觉得他是有道理的。现在所有人给他一个标签就是“浮夸”,有心的观众应该去看一下安迪和“小包总”的第一场戏。她看“小包总”的第一眼就说,“什么人进门这么浮夸?”这其实是剧本对他的一种要求,可能我做的有点过了。我家里人也跟我说演得太过了。我说好,我尽量收一点。其实第二部我更多的是把他诠释成一个人,有血有肉的一个人。

凤凰网娱乐:第一部里安迪一直排斥跟奇点的一些身体接触,第二部你跟她之间会有很多这样的戏份吗?比如用你的怀抱去打动她?

杨烁:不会。小包总跟她讲的很清楚,你只需要享受我追你就好了,你不用对我有任何防范。我喜欢你,就这么简单,你可以不接受我,但是你也不能阻碍我去喜欢你,他的真诚打动了安迪。安迪这边有什么事情,他会首当其冲拦在她面前。这样的一个男人,她为什么要去拒绝呢?可能是片花误导了,我没有那么多裸露的戏,只有两场,而且有一场是梦境。他该展现的时候,一定会展现,但更多的时候给她的是一份踏实。

生活中的杨烁:“我喜欢裙子,我喜欢飘逸”

凤凰网娱乐:你本人身上有跟“小包总”这个角色相似的部分吗?

杨烁:肯定有啊,因为是我演的嘛。我只是把我性格中的某一部分或者某一点无限放大了。

凤凰网娱乐:你刚才说到,大家说你出场浮夸,今天这种有一点夸张的装扮也是你私下喜欢的吗?

杨烁:我没觉得夸张,你看每一件衣服,衬衫、鞋,包括背带,都是有品位的,都是我喜欢的感觉。

凤凰网娱乐:是你生活中的样子吗?

杨烁:我生活中还穿裙子呢,真的。我觉得穿着代表的不单单是一个品位,它代表的是你的内涵——今天你要表达什么。

凤凰网娱乐:所以穿裙子的时候你想表达什么?

杨烁:那样我很嗨,我想凉快,女孩子太痛快了。我喜欢裙子,我喜欢飘逸。这是小时候被我妈惯的,小时候我妈就会把我打扮成一姑娘,把头发留的特别长,给我扎个小辫子,就像女孩一样。可能是阴影吧,哈哈。

凤凰网娱乐:所以夏天到了我们有机会看到你穿裙子吗?

杨烁:我只穿冬天的裙子。

凤凰网娱乐:你不是要凉快吗?到底是冷还是热?

杨烁:凉快啊。(凤凰网娱乐:冬天穿裙子?)对啊,冬天穿裙子。

凤凰网娱乐:那你要穿打底裤吗?

杨烁:当然要,就是因为有打底裤我才穿裙子,没有打底裤的话穿裙子不太方便。

凤凰网娱乐:你穿裙子的时候有吓到周围的女生吗?

杨烁:没有啊!(工作人员:不是飘逸的纱裙。)

凤凰网娱乐:你不是喜欢飘逸吗?你说要凉快,还以为你光腿穿裙子……

杨烁:等有一天我成为那样的人的时候我一定第一个通知你。

女神收割机?“多累啊,身体没那么好”

凤凰网娱乐:刚才拍照的时候你用巴掌挡住海报上蒋欣的脸,说这样照片怎么放大蒋欣都是巴掌脸,你底下经常这样逗她吗?你有嫌弃她胖吗?

杨烁:我没有嫌她胖啊。你觉得她胖吗?你看这体型(指向《欢乐颂》海报),还拿气球挡了一下。

凤凰网娱乐:私底下你经常拿这个点来逗她吗?

杨烁:我没有。我真的一直在鼓励她,我说蒋欣老师你瘦了,你真的瘦了!有二两吗?

凤凰网娱乐:她什么反应?

杨烁:她自暴自弃了,爱怎么样怎么样了。这个不怪我,我一定要跟你讲一点,刚进组的时候她拉了一个群——欢乐颂健身群,把很多人拉到这个群里,说杨烁你一定要带着我们一起健身,督促我们,我们一定要为这个戏加油,努力!第一天,我跟她打电话说,“下楼吧,大家下楼去健身”。蒋欣说“我不去了,头一天是我的戏,特别重,我得看剧本”。我说“好,好”。然后紧接着未来的一个星期,她每天都有戏啊,太忙了。所以过了一个星期以后我就放弃了。

凤凰网娱乐:所以你这个健身教练一直没上岗。

杨烁:有人捧场,乔欣去过健身房,拍了个照片,发了个朋友圈,走了。

凤凰网娱乐:你身上这些肌肉,你最重视哪一块?比如胸肌或者腹肌?

杨烁:我全都重视,其实我更重视的是腿。因为拍戏的时候我的两个膝盖伤得特别厉害,两个半月板都有伤,我原来腿是特别粗的,伤了之后我没办法负重这种大重量的,再加上腰伤,其实挺痛苦的,我必须得用特别专业的器材才能训练。现在我基本上已经告别器械了,就是有氧运动。

凤凰网娱乐:你后面的剧和唐嫣、娜扎合作,作为“女神收割机”有什么感触?

杨烁:“收割”干嘛啊?多累啊,身体没那么好,顾好家里就行了。我没有什么感受,我还是刚才那句话,其实我只是一个演员。我真的特别感激大家给了我各种各样的殊荣,我希望为了这些头衔、这些殊荣,我能够做的更好吧。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专访“小包总”杨烁:我喜欢穿裙子 小时候被我妈惯的 http://p3.ifengimg.com/a/2017_19/3fceb119c09e86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