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福斯爆款多《金刚狼3》《异形》部部重磅!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无论2016的福斯带来了多少问号,2017却似乎又充满了希望——或许,这将会是福斯屡出爆款的一年。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Lower 48) 除了黄暴无底线的“贱贱”《死侍》在年初情人节打响了一记开门红外,20世纪福斯的2016年似乎并不是那么顺利:《功夫熊猫3》远没有前两部表现那么抢眼,迟到了20年的重启之作《独立日2:卷土重来》几乎沦为了笑柄,连原本应是顶梁柱级的《X战警:天启》也开始略显疲态。

然而,无论2016的福斯带来了多少问号,2017却似乎又充满了希望——或许,这将会是福斯屡出爆款的一年。

《金刚狼3》:血浆粗口横飞的“暴力版《阳光小美女》”

从某种程度上讲,《死侍》的成功为漫威宇宙又打通了一条任督二脉:如果说迪士尼将传统意义上老少皆宜轻松幽默的爆米花大片做到了极致,那么未来的福斯或许已经铁下心,准备沿着R级超级英雄的路走到底了。“黑帮片可以只为成年观众而拍,西部片可以只为成年观众而拍,为什么超级英雄片不可以呢?”导演詹姆斯·曼高德在为媒体展示完前40分钟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后如是说:“和福斯谈时我就提议,这是部漫威角色主导的暴力版《阳光小美女》,他们听后便欣然答应了。”

和早些时候放出的预告一样,《金3》甩开了PG-13定位给普通超级英雄片所带来的一切枷锁:无论是《突袭2》般血浆四溅的动作戏,异常粗砺的质感和让人屏气凝神的肃杀氛围,还是直逼《华尔街之狼》的各种粗口,都让现场媒体大呼过瘾。而最重要的,或许是《金3》很快会让华纳与DC的高层们意识到,苦大仇深的男主、阴郁写实的风格根本就不是问题所在(即便把《蝙蝠侠大战超人》改成喜剧也无补于事),深入人心的角色刻画和扎实稳重的叙事才是王道。

《异形:契约》:让人寒毛直竖的斯科特风格

对于雷德利·斯科特老爷子的脑残粉来说,《异形:契约》必定是2017年最为期待的影片之一。虽然无法亲自到场,但斯科特专门为媒体们录了段DVR、贴在展映片段前,大致解释了故事背景。从两段样片来看,《契约》依旧延续了斯科特所执导的两部《异形》的风格:整体氛围更加偏向心理惊悚/恐怖片,阴冷到人寒毛直竖。当然,还少不了外形气质都充满西格妮·韦弗既视感的新任女主凯瑟琳·沃特斯顿,只不过据凯瑟琳本人透露,“在叙事上两人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猩球崛起3》:《现代启示录》般的史诗对决

如果说《猩球崛起》系列的第一部只是小试牛刀、第二部开始渐入佳境,那么《终极之战》就算是《指环王3:王者归来》般的史诗对决了。在为媒体展示完3个片段后,导演马特·里夫斯表示这一部更贴近《现代启示录》:在凯撒的带领下,猩猩大军沿着Sierra山间的河流,追杀带着一众人类叛军隐居深林中的疯狂军官伍迪.哈里森……

从这个角度来看,《终》的格局视角显然比前作们要大很多,战争场面的运镜调度更是颇具大师风范。然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些“以小见大”的戏份:扫荡村庄时所“收养”的人类女孩、意外偶遇到的“野猩猩”……而正是这些用细腻笔触去雕琢角色的戏份,才让观众们得以从猩猩们的感情上找到共鸣。

《救命解药》:最令人好奇的电影

这或许是本次新片展映会上最让人好奇的影片了。《独行侠》失手后,戈尔·维宾斯基又回到了充满独立片气质的惊悚/悬疑/恐怖类型片之上。不过从现场放出的近30分钟的第一幕来看,似乎还很难看出什么名堂。不过戈尔倒是表示在创作本片时,能够有机会深入的去探讨人类意识本性的主题,是一件让其深感“自由和解放”的体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