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斯梅尔幽魂》揭幕戛纳 奥斯卡影后歌迪亚成焦点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当地时间5月17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早上10时,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伊斯梅尔的幽魂》进行了首场放映,由法国四大重量级明星担任主演的新片来揭幕今年的戛纳电影

《伊斯梅尔的幽魂》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当地时间5月17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早上10时,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伊斯梅尔的幽魂》进行了首场放映,由法国四大重量级明星担任主演的新片来揭幕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自然是备受各国媒体的期待。不过第一场媒体场延迟了八分钟放映,映后电影宫内无人鼓掌,加上法国演员的吸引力并不能和好莱坞明星相比,本届开幕片自然称不上大获成功。

开幕片发布会略显冷清

影后歌迪亚成全场焦点

今年的开幕片由法国影片《伊斯梅尔的幽魂》担任,在星味上和去年伍迪·艾伦执导的《咖啡公社》自然无法相比,不过当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主演马修·阿马立克、夏洛特·甘斯布、玛丽昂·歌迪亚和路易斯·加瑞尔这五位在法国颇有地位的主创一齐现身时,在场记者还是都一哄而上拍摄照片。

虽然只是女配角,但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无疑使全场的焦点,她以白色衬衫亮相,在一组黑衣中尤其出挑,而在场的记者也纷纷把问题抛给了歌迪亚。而另一位影后,夏洛特·甘斯布就显得无精打采,整场发布会几乎一言不发,只是在不停地喝水,而在法国国内颇有人气的大帅哥菲利普·加瑞尔甚至在台上吸起了水烟。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导演为何选择甘斯布担任女主角时,德斯普里钦表示很喜欢她演的惊世之作《反基督者》。她丝毫不惧争议,敢于演出题材大胆的电影。自己导演的作品揭幕戛纳,德斯普里钦表示既荣幸又感动,同时也很担心媒体的评价,因为法国媒体的评论都非常严格,自己肯定是不会去读的。

两位影后甘斯布和歌迪亚也分别谈及了与彼此合作的感受。甘斯布表示两人第一次见面就约了一起吃晚饭,彼此之间相处得很自然。而歌迪亚告诉记者,甘斯布是她一直以来都非常想合作的演员,有着无穷的表演能量。

放映延迟掌声寥落

奥斯卡影后献正面全裸成唯一看点

由于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首场放映,电影宫外自然早早挤满了排队的人,当小凤进入影厅时已临近开场,只有二楼的山顶座尚且空着,整个影厅坐得是满满当当。不过当时针指向10点,放映却没有半点要开始的意思,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影厅内有不少记者开始表达不满,并报以嘘声,直到10点08分,影厅内的灯光才逐渐变暗,姗姗来迟的开幕片《伊斯梅尔的幽魂》正式开始放映。

《伊斯梅尔的幽魂》讲述了由马修·阿马立克扮演的丈夫伊斯梅尔,其妻子卡洛塔(玛丽昂·歌迪亚饰)在失踪二十一年之后突然出现的故事。影片以戏中戏方式呈现,一条讲述着卡洛塔意外现身,给伊斯梅尔和现任女友希尔薇娅(夏洛特·甘斯布饰)的生活带来无限麻烦。另一边则闪现着伊斯梅尔导演的一部描述其兄长担任特工的电影片段。这仍旧是一部典型的德斯普里钦式作品,既有鲜明的技术标签:快速转场,插叙,闪回,溶镜和圈入圈出,又有一以贯之的两性形象:男性的脆弱与孤独而又强势的女性。可惜的是,双线叙事的联系不够紧密,卡洛塔毫无缘由的消失和出现多少令人摸不着头绪,虚虚实实,似乎只有两大影后精彩的对手戏,以及玛丽昂正面全裸的镜头才是整部开幕片最大的兴奋点了。

在114分钟的放映结束之后,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内并没有响起掌声,这也表明了各国记者对此次戛纳开幕片的态度,相比起去年的《咖啡公社》,自然说不上是是开了个好头。不过这才是今年戛纳的第一天,让我们拭目以待,接下来的19部主竞赛电影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吧。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