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官方镜头最多的华人女星竟是…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00
当地时间5月17日,第70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举行。据悉,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里,唯一可以被称为大师级导演的只有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今年的《快乐结局》是他第七次入围主竞赛,之前他已经拿过两次金棕榈大奖。此次电影节评委由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德国女导演玛伦·阿德、美国女演员杰西卡·查斯坦、法国女演员阿涅斯·夏薇依、美国男演员威尔·史密斯、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法国作曲家盖布瑞·雅德、韩国导演朴赞郁和中国女演员范冰冰。
当地时间5月17日,第70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举行。据悉,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里,唯一可以被称为大师[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草介) 当地时间5月17日傍晚,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范冰冰、杨紫琼、李宇春、王珞丹、杨子姗等中国明星亮相开幕红毯,其中,范冰冰、杨紫琼的红毯亮相皆被官方转播,其中杨紫琼

范冰冰首次以评审身份走戛纳红毯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草介) 当地时间5月17日傍晚,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范冰冰、杨紫琼、李宇春、王珞丹、杨子姗等中国明星亮相开幕红毯,其中,范冰冰、杨紫琼的红毯亮相皆被官方转播,其中杨紫琼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并获得了超过一分钟官方镜头的超高规格待遇,成为当晚最抢镜的华人明星。

此外,本届评审团主席佩德罗·阿莫多瓦携杰西卡·查斯坦、保罗·索伦蒂诺、朴赞郁、威尔·史密斯、范冰冰、玛伦·阿德、阿涅丝·夏薇依、作曲家盖布瑞·雅德集体亮相开幕红毯。而开幕片《伊斯梅尔的幽魂》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携马修·阿马立克、夏洛特·甘斯布、玛丽昂·歌迪亚和路易斯·加瑞尔等主演压轴亮相红毯。此外,朱丽安·摩尔、苏珊·萨兰登、乌玛·瑟曼、艾德里安·布洛迪、阿斯哈·法哈蒂、亚历山大·德斯普拉特、莉莉-萝丝·德普等众多重量级大咖皆现身红毯,为戛纳七十周年大庆揭幕。

王珞丹

开幕红毯:杨紫琼获超一分钟转播高规格待遇,李宇春王珞丹一闪而过

尽管主竞赛单元依然没有中国电影入围,但依然有多位中国影星先后走上红毯,其中包括杨紫琼、洪金宝、洪天照、范冰冰、李宇春、王珞丹、杨子姗、李睿珺等人。

杨紫琼

在国际上有着颇高地位的华人女星杨紫琼惊喜现身戛纳红毯,并接受了官方转播的主持人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很开心能来到70戛纳,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组织得最棒、关注度最高的电影节。杨紫琼也是唯一获得官方转播单独给到特写镜头的华人明星,她前后多次出现在直播镜头中,累计时间超过一分钟。这一待遇已经赶上了去年开幕红毯上巩俐所受到的青睐,她从踏上红毯开始,前后一共被官方镜头拍了近80秒的时间。

而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评委亮相的范冰冰以水蓝色长裙现身红毯,显得十分知性素雅,不过即便是坐拥评委的身份,范冰冰也并没有获得官方转播的单独照顾,给到她的镜头都是和评审团主席阿莫多瓦一起出现的。与此同时,范冰冰也没有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提问,而包括阿莫多瓦、威尔·史密斯、杰西卡·查斯坦甚至是作曲家盖布瑞·雅德等人在内的其他几位评委都接受了官方采访。

李宇春

除了杨紫琼和范冰冰之外,其他几位中国艺人,包括李宇春、王珞丹、杨子姗、李睿珺在内都只是在镜头中一闪而过,并没有给到任何一帧正面特写。

其中这次带着作品《路过未来》来戛纳的演员杨子姗和导演李睿珺还由于走红毯的速度过慢,被工作人员催促要求尽快前行。李宇春则出现在官方主持人采访好莱坞老牌女星苏珊·萨兰登的背景中,虽然是虚焦远景,但仍能清楚地辨认出李宇春的身影。

不过,虽然此次中国元素亮点不多,但好在没有出现去年开幕红毯上不知名华人女演员火鸡装抢镜压轴,被红毯主持人搀扶离开这样类似的闹剧,也算是一种小小的进步。

开幕片放映延迟掌声寥落

奥斯卡影后献正面全裸成唯一看点

17日稍早些时间,法国电影《伊斯梅尔的幽魂》作为首场放映揭幕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电影宫外自然早早挤满了排队的人,当记者进入影厅时已临近开场,只有二楼的山顶座尚且空着,整个影厅坐得是满满当当。不过当时针指向10点,放映却没有半点要开始的意思,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影厅内有不少记者开始表达不满,并报以嘘声,直到10点08分,影厅内的灯光才逐渐变暗,姗姗来迟的开幕片《伊斯梅尔的幽魂》正式开始放映。

《伊斯梅尔的幽魂》讲述了由马修·阿马立克扮演的丈夫伊斯梅尔,其妻子卡洛塔(玛丽昂·歌迪亚饰)在失踪二十一年之后突然出现的故事。影片以戏中戏方式呈现,一条讲述着卡洛塔意外现身,给伊斯梅尔和现任女友希尔薇娅(夏洛特·甘斯布饰)的生活带来无限麻烦。另一边则闪现着伊斯梅尔导演的一部描述其兄长担任特工的电影片段。这仍旧是一部典型的德斯普里钦式作品,既有鲜明的技术标签:快速转场,插叙,闪回,溶镜和圈入圈出,又有一以贯之的两性形象:男性的脆弱与孤独而又强势的女性。可惜的是,双线叙事的联系不够紧密,卡洛塔毫无缘由的消失和出现多少令人摸不着头绪,虚虚实实,似乎只有两大影后精彩的对手戏,以及玛丽昂正面全裸的镜头才是整部开幕片最大的兴奋点了。

在114分钟的放映结束之后,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内并没有响起掌声,这也表明了各国记者对此次戛纳开幕片的态度,相比起去年的《咖啡公社》,自然说不上是是开了个好头。

在放映后举行的开幕片发布会上,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成为全场的焦点,她以白色衬衫亮相,在一组黑衣中尤其出挑,而在场的记者也纷纷把问题抛给了歌迪亚。而另一位影后,夏洛特·甘斯布就显得无精打采,整场发布会几乎一言不发,只是在不停地喝水,而在法国国内颇有人气的大帅哥菲利普·加瑞尔甚至在台上吸起了电子烟。

有记者问起导演德斯普里钦为何选择甘斯布担任女主角时,德斯普里钦表示很喜欢她演的惊世之作《反基督者》。她丝毫不惧争议,敢于演出题材大胆的电影。自己导演的作品揭幕戛纳,德斯普里钦表示既荣幸又感动,同时也很担心媒体的评价,因为法国媒体的评论都非常严格,自己肯定是不会去读的。

两位影后甘斯布和歌迪亚也分别谈及了与彼此合作的感受。甘斯布表示两人第一次见面就约了一起吃晚饭,彼此之间相处得很自然。而歌迪亚告诉记者,甘斯布是她一直以来都非常想合作的演员,有着无穷的表演能量。

主持人误称范冰冰代表作是《小姐》

评审团发布会闹乌龙

主持人误称范冰冰代表作是《小姐》

按照戛纳电影节的惯例,在开幕片发布会结束之后,主竞赛评审团发布会在午后进行,主席阿莫多瓦携杰西卡·查斯坦、保罗·索伦蒂诺、朴赞郁、威尔·史密斯、范冰冰、玛伦·阿德、阿涅丝·夏薇依、作曲家盖布瑞·雅德等人一齐出席。其中范冰冰以短发亮相,她身着一席白色方格低胸裙装,引得中国记者一阵狂拍。不过在发布会上,她一言不发略显沉寂,全程都在认真听身后的翻译小哥进行同声传译。

九位评委各自就坐后,发布会主持人依次介绍每一位评委。介绍到范冰冰时,主持人犯了一个小错误,称她的代表作是《小姐》(其实是韩国导演朴赞郁的作品)。后来,当他介绍到朴赞郁时,自己察觉到了这个错误,并向范冰冰表示了抱歉,纠正道她的代表作是《我不是潘金莲》,表示如果看了这部作品的话,会意识到她是位非常有能力的女演员。

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是范冰冰,而外国媒体关注的热门话题依然围绕着流媒体Netflix的对电影业的冲击上,主席阿莫多瓦表示自己不想把金棕榈颁给一部无法在大银幕上看到的电影。他表示自己认为电影就是要让人觉得渺小,而这是只有大银幕才做得到的魔力。与主席的意见相左,威尔·史密斯表示自己有三个孩子,他们在家的时候很喜欢使用这些流媒体,但与此同时,他们每周也都会去电影院看两次电影,这并不是两种无法兼容的形式。

整场发布会“史皇”都显得十分兴奋,经常主动接过话题抢答,他开玩笑说自己上一次一天看3部电影还是14岁的时候,当史皇接到组委会电影,得知要持续高强度工作两周的时候,他有点被吓到,并表示希望各位评委能监督自己,让自己不要睡着。

另一位来自好莱坞的重量级评委,美国女演员“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一席红色西服显得十分抢镜。针对她的偶像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的电影再次入围主竞赛单元一事,劳模姐称这次自己有很多朋友的电影都入围了,其中还有不少人给她发了短信。但查斯坦表示自己一定会客观评价,并跟这些朋友开玩笑般地回复:我是评委,你们可不要干扰我的工作!

众所周知,主席阿莫多瓦以在电影中刻画女性角色见长,现场有女记者发问称他是否在评审过程中对女性和同性题材有所偏爱,阿莫多瓦对此表示自己会去关注电影上的性别议题,但不会因为导演是女性或是同性恋就去偏向他们,因为自己更看重的是电影展现的多样性。同样擅长塑造女性角色的韩国名导朴赞郁表示,自己觉得有责任去表现当代女性的特点,但今年有这么多女性评委在,自己肩上的担子就要轻了许多。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尴尬!戛纳评审团介绍范冰冰代表作时出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7/007f2d55-f32f-442f-b944-532a18e5db4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