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位导师终确定!刘欢确认加盟《中国新歌声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将于7月暑期档如约登陆浙江卫视。由周杰伦、那英、陈奕迅组成的超强导师阵容也让外界对于第四位导师的真实身份愈加期待。今日,新歌声节目组通过全新一集的小剧场迷你短剧正式揭晓了第四位神秘

周杰伦与陈奕迅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将于7月暑期档如约登陆浙江卫视。由周杰伦、那英、陈奕迅组成的超强导师阵容也让外界对于第四位导师的真实身份愈加期待。 今日,新歌声节目组通过全新一集的小剧场迷你短剧正式揭晓了第四位神秘大咖的庐山真面目——头戴棒球帽,手持汽枪、眼神犀利——第四位导师正是著名音乐人刘欢。

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优秀艺术家,刘欢拥有着广泛的听众群与数不清的代表作,《离不开你》、《千万次的问》、《弯弯的月亮》、《好汉歌》……直至今日,这些经典旋律仍深入人心,印证着刘欢在音乐上的卓越成就。而在之前的新歌声小剧场里,那姐更是频频以“中国风鼻祖”来称呼这位重量级导师,呛声杰伦。

刘欢

早在1996年,刘欢就曾应邀为23集电视连续剧《胡雪岩》创作了《去者》和《情怨》,将现代流行乐手法完美结合中国传统戏曲元素,创造出一种几近全新的音乐风格,而在今日看来,这种风格正是毋庸置疑的“中国风”。在之前大热的《甄嬛传》中,刘欢创作出的中国风片尾曲《凤凰于飞》更是惊艳四座,形成了一种特征更明显、华夏元素更鲜明的“中国风”。创作的热情或许是来自内心对中国风音乐的情有独钟, 在之前《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一首《卷珠帘》的出现更是让刘欢当场惊喜落泪。

除却自身对音乐风格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刘欢也一直在挖掘许多崭露头角的年轻音乐人和优秀音乐作品。不仅善于发现好歌,刘欢也一直在支持着袁娅维、赵雷、涂议嘉等新生代音乐人的创作和发展,屡次鼓励小众音乐人突破圈子,不应再画地为牢,呼吁“真正好的音乐有权利被所有人听到”,是唱作人心目中德高望重的恩师益友,享有极高的威望。

那英

作为原创华语音乐势力的先锋人物,刘欢此番加盟第二季《中国新歌声》,代表着中国电视人与华语音乐人原创精神的结合。首季《中国新歌声》历经长达半年的研发探索,创造性地推出了导师战车冲刺的原新模式核心,开国内外之首例,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原创综艺收视霸主,也开启了中国电视自主原创的新篇章。中国电视人在经历了十数余年向海外学习吸收积累经验的积淀期之后,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的关键时刻。刘欢乐于见到如今原创已成趋势,并更加乐于站出身来,与年轻的中国电视人站在一起,携手开拓,并肩创作。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