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玉子》放映遇事故 奉俊昊很淡定:多看两遍,挺好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柯诺)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玉子》举行映后发布会,韩国导演奉俊昊,主演蒂尔达·斯文顿、杰克·吉伦哈尔、保罗·达诺

《玉子》导演奉俊昊携主演蒂尔达·斯文顿、杰克·吉伦哈尔、保罗·达诺等出席发布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柯诺)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玉子》举行映后发布会,韩国导演奉俊昊,主演蒂尔达·斯文顿、杰克·吉伦哈尔、保罗·达诺、莉莉·柯林斯、安瑞贤等主创集体亮相,其中,斯文顿金发搭配淡绿色礼服,显得仙气逼人,尤其出众。

《玉子》在发布会前的首场媒体放映便遭遇技术事故,银幕被遮五分之一,时间长达十分钟,观众集体嘘声抗议,经过数分钟调试才重新放映。会上,奉俊昊淡定回应,“这样大家就可以看两次开场,挺好”。而戛纳官方也就放映事故向《玉子》剧组致歉。

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玉子》举行映后发布会

《玉子》在线发行惹非议 斯文顿霸气回击

由流媒体视频网站“网飞”(Netflix)投资发行的《玉子》入围戛纳电影节后可谓是命运多舛。除了首场放映遇技术失误,开幕前就遭法国业内人士抗议,指责不在法国院线上映,不应入围竞赛单元,在之后的评审团新闻发布会上,评审主席阿莫多瓦又宣称自己不会把金棕榈颁发给一部不能在院线放映的电影,《玉子》遭“躺枪”,主演蒂尔达·斯文顿则表示,“这是主席自己的想法,他有权利表达,但我们不是冲着获奖来的,最重要的是能来戛纳放映这部电影”,导演奉俊昊则坦言,自己本身是阿莫多瓦的影迷,他的评论是好是坏,他都可以接受。

现场,有记者继续质疑“网飞”的发行方式会让很多观众无法在电影院看到《玉子》,斯文顿强势回应,“戛纳展映的千百部电影,之后很多观众也不会去电影院看”,导演奉俊昊则温柔了许多,他解释道,“《玉子》之后也会在韩国和一部分国家进入院线,希望大家可以放宽心态”。

戛纳官方就放映事故向《玉子》剧组致歉

自由创作不受限 奉俊昊遭双主演“吐槽”

制片方“网飞”(Netflix)有无对《玉子》的创作带来限制?导演奉俊昊明确表示,“我很喜欢和他们合作,他们支持我,给我预算,我完全自由。制作《玉子》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从拍摄到剪辑,我没有感到任何压力,他们也没给我施加任何压力。”同时,有记者认为新片《玉子》很像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外星人E.T》,奉俊昊也坦承,斯皮尔伯格是他很尊敬的导演,“我17岁时就特别喜欢他的电影,我深受那个时代好莱坞电影的影响”,另外,他还特别提及了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对他的启发。

杰克·吉伦哈尔在片中的表演常常使用很尖的声音说话,符合角色特质,也显得矫揉造作,被问到是自己设计还是和导演共同想出时,还没等到回应,一旁的斯文顿就迅速“补刀”,“他原本的声音就是这样”,吉伦哈尔解释道,“这种声音是我和导演一起想的,他在吉他上找了一个乐手不会弹的音,让我学那个音调讲话,他还学给我看。”此外,主演之一的保罗·达诺在片中则摆脱了以往角色阴暗柔弱的形象,电影中暴打队友的戏码,成为他印象中最有趣的经历,他也不忘吐槽奉俊昊,“拍摄时,我每次砸队友的脑袋,都能听到导演在角落那边一个人偷偷笑”。

调侃的同时,两大男主演也不忘在现场直接表达了对新作《玉子》的喜爱,杰克认为电影里小女孩一心拯救“玉子”的整个历程让他学习到很多,也很感动,“电影兼具现实和隐喻,教会我如何对待动物,如何对待环境”,达诺则认为,不仅仅关乎自然,最重要的是电影传达的精神。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