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李立群:《麻烦家族》失利,黄磊须反省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柯诺) 从综艺节目里默默无闻的小谐星,到电视剧金钟奖的最佳男主角,从表演工作坊里场场火爆的《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到夺得加拿大魁北克国际影展的最佳男演员。从艺45年的资深老戏骨李立

李立群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柯诺) 从综艺节目里默默无闻的小谐星,到电视剧金钟奖的最佳男主角,从表演工作坊里场场火爆的《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到夺得加拿大魁北克国际影展的最佳男演员。从艺45年的资深老戏骨李立群,是演艺界的劳模,无论在大银幕、小荧幕,还是各类表演舞台上处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这回,李立群漂洋过海到戛纳,为自己主演的电影《最长一枪》做宣传,在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他自嘲自己就是一个什么都能演的动物,但也要臣服于物质现实,坦诚接拍新作的首要原因就是片酬高,表演已成为他养家糊口的工具。

访谈中的李立群,似乎就是这么一个不吐不快,有话直说的人。谈到新片与王志文的对戏,他直言不过瘾;面对黄磊导演的处女作《麻烦家族》在票房口碑的双输,作为主演之一,他称赞黄磊高情商的同时也毫不讳言,提醒他要反省,要懂得卷土重来;而对于正在举办的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他则狠批欧洲电影早已衰败,忧心中国是否也能办出堪比三大影展的国际电影节。

谈新作:接拍《最长一枪》因为片酬给的利索

凤凰网娱乐:李立群老师,能讲讲是如何接演电影《最长一枪》的吗?

李立群:你问我为什么,我也得诚实的说,给钱给的利索,不代表人家有钱傻花钱,代表人家有这个诚意,所以我也就欣然接受,这是其一。其二,我觉得我即将要加入一个很强团队,就算在里面演男一号、男八号我都觉得是一种荣幸,因为这个团队够强大。大概还有第三个原因,这个角色挺有意思的,就演吧,这三个条件足够了,我很感谢参加这次演出。

凤凰网娱乐:说到角色很有意思,能简单介绍这个角色吗?在角色塑造上有什么新想法?

李立群:这个角色在报社里面上班,做掩护,其实他真正的职业是在30年代上海的租界区做职业杀手的经纪人,有点意思吧。杀手的经纪人,跟外国电影不一样,有许多地方跟我们所看的过去一些关于上海滩的电影、电视都不一样,不管是色调、故事的结构、人物的深入描写也都不一样,有这么多不一样我觉得非常好,我演了一辈子戏就是希望能跟过去我自己有一点点不一样,我很高兴参加这次演出,这是我说第二次了,很高兴参加这次演出。

凤凰网娱乐:和王志文老师演对手戏过瘾吗?两人有怎样的火花?

李立群:谈不上过瘾,我想志文老师跟我演戏也谈不上过瘾,但是大家舒服,大家很少沟通就达到我们要的东西,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些我没想到的东西,也就是我没猜到的东西,他大概也从我身上看到一些他没有猜到的东西,这个对比较资深的演员来说是最期待的一种现象,就怕你发个球打过去,我发个球你打过来没感觉,就怕这个。

评黄磊:《麻烦家族》票房不好非重点,反省了再出发

凤凰网娱乐:最近还出演了黄磊导演的《麻烦家族》(翻拍自山田洋次导演的《家族之苦》),您感觉黄磊老师的导演水准如何?

李立群:他第一次导演,又这么忙,他到底对导演有什么看法,对导演有什么期许,以及他未来的作品会怎么样我都没有跟他深谈过,但我知道他很聪明,很有自信,失败了懂得反省,打败就跑,找到救兵就来,可以不断的卷土重来型的一个行事作风,所以他现在《麻烦家族》票房好不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反省过以后怎么再出发,他还年轻,还有好多电影可以导,好多想要去做的事情要去做,他的聪明跟他的好,他是好人,情商又高,我对他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向原版取经?拍摄前看一下原版?

李立群:没有,我从头到尾《麻烦家族》没有看原版,我觉得不允许我去先拍一个戏之前去看原版,当初我20多年前演过阿瑟·米勒的剧本《推销员之死》,我明明有百老汇的录像带,我明明有其他的电影可以看,我不看,我要自己演,我要自己拍,等到拍到4/5或3/4的时候,我已经不容易被动摇的时候,再参考别人怎么演,这样我才能看到他的优点,甚至看到他的缺点,然后才会更好,我觉得不要一开始去看,他一定会左右我的一些创作。

凤凰网娱乐:您觉得中日两国在家庭观念上,有什么不一样呢?

李立群:肯定不一样,日本人比我们还有家庭观念,他们搬一个家是非常痛苦的大事,我们搬一个家理所当然就搬了,这件事情看得出来日本人对家的一种牵挂。日本人跟我们家庭不是太一样,但是不管一不一样,咱们翻拍成中国片,黄磊一定是把它努力变成中国式家庭,变得多少,像不像,真不真,观众来看,观众看完之后会有感觉,我就是只要这个角色别演过了,别演不足,我就专心管理好我自己的角色,其他的要靠大家一起来跟导演进行艺术判断。

话表演:我是什么都能演的,戛纳对我已不重要

凤凰网娱乐:您在电影、电视、话剧等都领域有所表现,作品丰富,为什么涉足这么多?

李立群:我从年轻的时候电视、电影、话剧就一直在干,西餐厅、夜总会的走穴也没停过,我就是一个什么都演的动物。是表演让我养家糊口,我感谢表演,然后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表演带给你这么多,你无形中也对这个行业有了热情,我不能干两年表演就说我对表演充满热情,那你还没有经过太多历练跟考验跟挫折,我接触表演45年,至少有44年我大概可以告诉自己,原来我对表演还挺有热情,要不然早就中断了。

凤凰网娱乐:这次来戛纳感觉怎么样?您喜欢看电影吗?有没有最喜欢的戛纳获奖影片?

李立群:戛纳第一次来,地中海型气候,天气非常好。戛纳的电影看过很多得奖的,没有什么最喜欢,欧洲三大影展在过去四五十年当中,从我知道开始,就是一个奥斯卡之外世界上重量最重,质量最强的三个影展,也许有强有弱,但没必要去做比较,问题是这十年甚至于这五六年来,欧洲三大影展在我心目中越来越不重要,越来越不太重要,因为欧洲本身就没什么电影了,很奇怪现在欧洲很多有名导演的电影都不怎么精彩了,以前涌现过很强的西班牙导演、法国导演,早期还有意大利导演,他们都是影响全世界的,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欧洲没有那么多厉害的了。

总而言之,三大影展现在还是奥斯卡之外全世界最重量最重要的,他们是不是可以长命百岁,或者细水长流,这跟他们的制度有直接的关系,他们那一群评审对艺术的忠诚度到底有多少,他们对艺术忠诚度如果降低了,商业度升高了,那影展也就没了,反而是中国电影未来会不会有大的影展,全世界瞩目的影展,这看中国人是不是愿意,光是傻办不行,还是要有方法有制度。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专访李立群:戛纳对我不重要 欧洲电影不如从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0/wf2_4646607_091725.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