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译戛纳再做“知乎达人”:表演是一门严谨的学科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知乎电影论坛“电影与观众究竟有多远”在戛纳国际村中国馆举办。演员张译、新锐导演李睿珺和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进

张译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知乎电影论坛“电影与观众究竟有多远”在戛纳国际村中国馆举办。演员张译、新锐导演李睿珺和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进行了现场交流。

张译特意从北非摩洛哥的片场请假而来,作为“知乎达人”,他在今年来到戛纳之前还撰写了一篇关于“演员如何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攻略。他现场还回顾了自己前几年第一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时的窘状,“当时我有两部作品参加展映,压力很大,但我却没有经纪人和化妆师,完全从零开始。如今才一步步走过来。”

张译与李睿珺

作为一个电影话题索引的创建者、表演话题的优秀回答者。张译自2016年9月22日入驻知乎以来,共有20个回答,获得了204750次赞同,在今年还被特邀成为CCO。张译表示,知乎是自己寻找多年的平台,“特别适合我,很多人对表演有误解,其实表演是一门很严谨的学科,希望能在上面和大家探讨科学的表演。”谈到之前凭《山河故人》参加戛纳竞赛的经历,他表示,演员在评奖时是食物链的最底层,“好的建议对演员很有好处,观众认为你对角色的解读不合适,这很重要,我的老板是观众,我就必须要反思。我们所有人都在进行一度创作,而有了观众的评价就有了二度创作,整部电影可能就不一样了。”

新锐导演李睿珺执导的《路过未来》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他谈到了此次与安乐影业的首度合作,安乐对其的支持令他非常感动,“本来我剪到155分钟有点剪不下去了,但江老板说没关系,180分钟都可以。”谈到参与戛纳评奖,李睿珺表示评委选择的偶然性很大,最重要的还是创作者自身对影片的判断,不过对于媒体和观众的评判,他还是会从批评中反思自己。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