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井柏然:《捉妖记2》与梁朝伟合作,实现了梦想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身为官方主赞助商代言人,井柏然来到戛纳登上竞赛片《每分钟120击》的首映红毯。此前,他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

井柏然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身为官方主赞助商代言人,井柏然来到戛纳登上竞赛片《每分钟120击》的首映红毯。此前,他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畅聊《捉妖记2》和《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两部主演新片,并谈及参加《花儿与少年》第三季的感受。

当听闻梁朝伟看《捉妖记》第一部时非常喜欢自己的表现时,他非常兴奋,此次在《捉妖记2》中他有幸与影帝合作,仿佛实现了一个梦想。虽然娄烨执导新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今年并未进军戛纳,但他还是对这段表演经历印象深刻,直言自己有了“质的飞跃”。

近日《花儿与少年》第三季正在湖南卫视播出,井柏然作为第二季的参与者再度加盟节目,他表示完全是出于对节目组的情感。而此次他与同行伙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前不久他过生日当天,张若昀和陈柏霖还录制零点生日歌视频送上祝福,令他十分感动。

谈红毯:男孩的服装选择空间小,修身为主

凤凰网娱乐:马上要走红毯了,礼服方面大概有什么样的想法?

井柏然:其实这次戛纳准备了一套相对比较保险但是形状很好的一套,我觉得对于男孩来讲,其实在红毯服装的选择上相对空间是比较小的,整体形状比较重要,一套比较修身的西装。

凤凰网娱乐:这次大概会待几天?

井柏然:这次待两天,因为这次来戛纳更多是见证欧莱雅跟戛纳电影节合作20周年的历史时刻。

凤凰网娱乐:这次有没有看电影的计划呢?

井柏然:这次会看到红毯主竞赛单元的电影《每分钟120击》。

井柏然

谈与娄烨合作:表演有了质的飞跃

凤凰网娱乐:这次戛纳开始之前曾经有人猜测,娄烨导演的新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会入围,但最后并没有。

井柏然:其实具体的情况我真的不知道,这次来戛纳的计划,就单纯是跟着欧莱雅和戛纳合作20周年的活动,所以从头到尾我都没有接到导演跟片方的任何通知,甚至跟戛纳有关系的一些工作。当然其实我自己有期待,但可能我不知道具体的节奏。

凤凰网娱乐:会不会有点遗憾?

井柏然:如果要是能有机会或者是来得及,能够入围当然是一件好事,无论是对整个中国电影行业来讲,还是说对于导演、演员来讲,这肯定是好的。但是没有的话你也不能说遗憾吧,这就是一个缘分问题。   

凤凰网娱乐:娄烨导演跟戛纳缘分不浅,这次跟他合作是不是在表演上自己感觉有质的飞跃?

井柏然:可以用“质的飞跃”来形容,这次整个拍摄过程,对于我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包括决定跟娄烨导演合作,对我也是一个考验。现在你过来问我说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觉得可以用“质的飞跃”的说法,对于我自己成长非常大。

凤凰网娱乐:是不是打破你原来对于表演的一些认识?

井柏然:我觉得是方式问题,因为娄烨导演拍电影的过程,包括跟演员交流和拍摄手法,都跟以往有点不太一样,现在回过头看是非常过瘾的。

谈《捉妖记2》:与梁朝伟合作是实现梦想

凤凰网娱乐:江老板这次也带着《捉妖记2》来戛纳宣传,我采访他的时候他也讲到说,《捉妖记1》上映的时候,梁朝伟先生自己偷偷去看了,看完之后说特别喜欢你。

井柏然:是吗?

凤凰网娱乐:对,现在你在第二部跟他有合作,感觉怎样?

井柏然:这是我去年最开心的一件事情,从做演员开始,包括以前当歌手的时候,也接触过他的很多电影。他确实是很好的一位演员,也是我一直非常非常想合作的一个演员,但是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所以我也应该感谢江老板,感谢《捉妖记》,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小梦想吧,也可以这么说。

凤凰网娱乐:第二部的表演有什么不一样吗?

井柏然:从故事结构上来讲还是有一点不一样,但还是一个围绕着家庭来讲,故事有感动有欢笑。

凤凰网娱乐:人物成长方面比第一部有一些升级是吗?

井柏然:是有一些升级,是有成长的一个过程。

凤凰网娱乐:这次特效的比重比第一部更大,你的这种无实物演出更加多一些,是不是经验更丰富了?

井柏然:对,这种无实物的绿背景表演相对比较从容一点,因为有第一部的铺垫。第二部来讲,我觉得压力更大的应该是导演,我也可以小透露一下,第二部主要是围绕着妖的世界展开的,这里面会涉及到很多特效。那在第二部当中也出现了很多新的小伙伴,妖界的小伙伴,所以可能导演工程会比较大。

谈《花少3》:这次年轻人多,心态轻松一点

凤凰网娱乐:现在《花儿与少年》也在播出中,为什么你会第二次又去参加?因为上次大家都知道过程还是挺疲劳的。

井柏然:是疲劳,但首先从我的角度必须得承认,“花少”对于我的成长跟帮助很大,这种帮助可能在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环境当中是接触不到的,而其次是对节目还有对于整个导演组、节目组专业精神的一个感情,有感情基础,所以又回到花少的节目当中。 

凤凰网娱乐:这一季年轻人比较多,玩到一起比较容易,比上次心态轻松一点?

井柏然:相对会轻松一点,因为第一次当时就是第一次,这种真人秀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拿捏分寸,第二次因为都是年轻人,所以大家在一起相对进展会比较快。

凤凰网娱乐:其实如果再给你一次自主选择的机会,在第一集里,你会选被流放还是说跟团队在一起,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的话。

井柏然:其实在录制过程当中,我一直在想到底该怎么去选择,首先我觉得旅行是应该跟小伙伴或者是朋友一起去的,旅行的意义是分享,很重要。但是针对节目规则,要去当导游,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坦白讲在花少这个节目当中,如果你做导游你是没有办法享受旅程的,又觉得自己会做不好,会有很多思想压力,一开始我觉得我就被流放吧,被流放之后我自己一个人,我就对我自己负责就好,但是现在回过头看,其实我觉得一个人的旅行也有一个人的精彩,也未必不是一个有趣的体验。

凤凰网娱乐:你这次觉得自己是团队里的主心骨吗?   

井柏然:我觉得当导游必须得去做主心骨,就是他的责任所在,尤其是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下,陌生的人,所以我觉得你要在角色当中支撑起来。

凤凰网娱乐:这次结束之后会跟其他小伙伴经常联系吗? 

井柏然:会呀,我们有一个群。最感动的是我生日的时候,若昀跟柏霖哥给我录一个生日视频,他们两个正好在一起参加活动,在整点时间给我录了一个生日歌的视频,特别感动。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影视或者综艺方面的计划可以透露吗?

井柏然:影视的话就是今年会有娄烨导演的作品上,那明年在大年初一《捉妖记2》会上。现在一直在接触一些电影电视剧的剧本,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

凤凰网娱乐:会再上真人秀吗?

井柏然:目前为止没有。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井柏然:《捉妖记2》与梁朝伟合作 实现了梦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1/wf2_4647355_10331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