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开幕片有两个版本?导演:你看到的版本更情绪化


来源:时光网

法国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粉碎了关于《伊斯梅尔的幽魂》的谣言,即开幕片《伊斯梅尔的幽魂》放映的版本并不是他更钟爱的版本。

《伊斯梅尔的幽魂》剧组亮相戛纳电影节

时光网讯 法国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粉碎了关于《伊斯梅尔的幽魂》的谣言,即开幕片《伊斯梅尔的幽魂》放映的版本并不是他更钟爱的版本。

这位在2015年凭借《青春的三段回忆》摘得导演双周单元大奖的戛纳的作者导演为《伊斯梅尔的幽魂》剪了两个版本。男星马修·阿马立克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位嗜酒如命的倔强制片人。他以为已去世20年的妻子突然现身,这个“幽魂”扰乱了他现在的生活,而扮演这个“幽魂”的正是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

开幕影片《伊斯梅尔的幽魂》海报

今年晚些时候,法国个别影院将会放映增加20分钟时长的导演剪辑版本,这也使得有人推测德斯普里钦被迫在戛纳放映了较短的版本。

“这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德斯普里钦向记者解释为什么会有两个版本,“这是制片人的建议。他们不是两部电影,只是有原版和你看到的这两个版本。原版更加知识分子,而你看到的版本则更加情绪化。”

德斯普里钦是法国当代作者导演的代表人物

这部开幕片在戛纳收到了不同的评价,阿马立克饰演的伊斯梅尔正在努力完成一个剧本,并有了一个稳定的女友西尔维娅(夏洛特·甘斯布饰),但他的妻子卡洛特“从死神那里回来了”,西尔维娅选择离开他后又发现自己有了身孕……

“我觉得我真的了解这个角色(卡洛特),知道她怎杨去呼吸。人们呼吸的方式决定了人们讲话和行为的方式,也决定了人们身心。”德斯普里钦谈到他一直都很崇拜玛丽昂的演技,并且提到她在《两天一夜》中的精彩表演,“她有创造神话的能力!如果这个神话烦恼到她时她又能摆脱神话。”

他还赞扬了甘斯布在处理拉斯·冯·提尔的影片《反基督者》所带来的那些争议时的态度,这部由她主演的影片在09年戛纳首映时引起了巨大轰动。“她用特别冷静的方式接受这些争议的方式令我印象深刻。”在被问到是否计划新片或有由项目进展时,德斯普里钦说他更喜欢顺其自然。

德斯普里钦的上部影片《青春的三段回忆》是一部关于初恋的故事,而在《伊斯梅尔的幽魂》时他在捕捉完全不同的东西,“我想挖掘一些完全相反的东西,看看更加成熟的人是怎样拥抱生活和爱情的。”

这部电影是导演与马修·阿马立克的第七次合作,导演表示这次让他扮演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角色,一个完全不“忧郁”的角色,阿马立克笑道:“我非常高兴不用继续忧郁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