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路过未来》尹昉:舞蹈功底助我完成电影表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00
凤凰网娱乐讯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唯一一部入围官方单元的华语长片《路过未来》已在媒体面前亮相。本片讲述的是一个出身甘肃农村的女孩在深圳打工,为家人买房却经历种种苦涩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进程中,对底层人群造成的生活影响。“文艺王子”尹昉在片中饰演一个负责试药工作的男孩,与女主角杨子姗产生了一段复杂的情感。当地时间5月21日,尹昉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唯一一部入围官方单元的华语长片《路过未来》已在媒体[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唯一一部入围官方单元的华语长片《路过未来》已在媒体面前亮相。本片讲述的是一个出身甘肃农村的女孩在深圳打工,为家人买房却经历种种苦涩的故事,

尹昉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唯一一部入围官方单元的华语长片《路过未来》已在媒体面前亮相。本片讲述的是一个出身甘肃农村的女孩在深圳打工,为家人买房却经历种种苦涩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进程中,对底层人群造成的生活影响。尹昉在片中饰演一个负责试药工作的男孩,与女主角杨子姗产生了一段复杂的情感。当地时间5月21日,尹昉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

说起尹昉这个名字,很多人或许会感到陌生,但如若看过崔健导演的《蓝色骨头》,一定会对那个张扬又执拗、几乎是崔健代言人的男主角印象深刻,歌舞俱佳的尹昉在这部电影处女作中,呈现了真实自然、不计尺度的惊艳表演,而清新又性感的双重气质,令他非常适合这部电影的表达。

由于《蓝色骨头》从拍摄到公映经历了几年的时间,尹昉一度没有再与电影圈产生联系,不过上映后,他的表现备受赞誉,开始接到各种片约。《火锅英雄》中,尹昉饰演了狠辣的劫匪悟空,荷尔蒙气质爆棚,被赞为极具银幕气质的“小鲜肉”。

《路过未来》是尹昉的第三部电影,此次他又投身于一种日常化的文艺片表演中,既要展现人物的张扬个性,又要适应导演平静的影像风格,可以说,分寸感极难拿捏,他也完成了李睿珺电影中最特别的一个人物形象。作为新人演员,他非常幸运地带着自己的作品走上了戛纳红毯。

在做电影演员之前,尹昉曾是一名舞蹈家,他创作的后现代舞蹈作品《斗拱》曾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舞蹈功底帮助他在电影的肢体语言表现上占尽先机,谈到表演时,他一直强调寻找身体的节奏和质感,是他找到人物的方式。如今,林超贤的新片《红海行动》正在拍摄中,尹昉在其中饰演一个特种兵,与黄景瑜搭档作战,爆破枪战动作场面将是他面临的新挑战。而今年,他参演的《青禾男高》也将会上映。尹昉表示,对商业片完全不拒绝,希望能与更多好导演合作。

尹昉

拍完《蓝色骨头》并未入行,上映后开始收到片约

凤凰网娱乐:《蓝色骨头》之后,你其实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拍戏,那个时候是对于做演员这件事情还没有确定吗?

尹昉:《蓝色骨头》是2010年拍的,2014年才上映,当时拍完,我就拍完了,我也跟电影圈没有任何的接触,但是上映之后就有很多的电影找到我,所以才开始有了新的作品。

凤凰网娱乐:后来在《火锅英雄》,为什么会演一个劫匪的角色?其实他露脸的机会不是很多。

尹昉:当时是《蓝色骨头》副导演找到我,我觉得虽然角色的戏份不多,但首先是一个很成熟的剧本,看了导演之前的《夜店》,我觉得是很有才华的一个导演。角色戏份虽然不多,但还是挺精彩的,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

尹昉

从舞蹈到表演,身体掌控能力对完成电影有帮助

凤凰网娱乐:从舞蹈到表演,你觉得这个转变对你来说容易吗?

尹昉:没有什么难的,我觉得稍微难一点的可能就是台词。艺术都是相通的,那么多年的舞蹈训练,对身体有认识和感受,身体有一种掌控能力,其实对完成电影很有帮助,只是说台词方面会需要一些练习。

凤凰网娱乐:因为我们知道李睿珺导演喜欢长镜头,很长的一场戏都是要一气呵成,你刚刚也说台词的问题,会不会这方面进入会比较慢一点?

尹昉:我觉得电影的台词还好,它没有大段的台词,只是开拍前需要把台词记熟,嘴皮子练灵活,就能够保证顺畅的完成。真正在说的时候,不是在背台词,而是在真正让这件事情发生,所以它已经在你的脑子里,你只需要像真实的生活发生一样把它说出来。

凤凰网娱乐:长镜头表演,对你在表演方面难吗?

尹昉:我觉得这个电影最大的挑战,一方面是角色跟我的生活,跟我整个背景是相差很大的,另外一方面就是大量的长镜头,需要一气呵成,所有的调度,你的节奏,还有表演任务需要跟摄影机,跟所有部门的配合是精准的。

一个长镜头里,可能你前面的情绪是这样的,但是你遇到一个突然的事件之后,你的情绪,你的整个心理状态要发生变化,但是事先你又知道这个事情,你怎么能够真实去再现这个东西,实际上我觉得是很难的。那通过这个电影我也体会到了表演的乐趣,当然也是因为对手给我一个很好的反应,让我真正的可以去像现实发生一样去经历这个事情。

凤凰网娱乐:这次这个角色的表演方式,你觉得是不是一种体验派的表演?

尹昉:对,说到表演体系,大的体系分为体验派和表现派,基于真实,肯定是以体验为主。但是也可以想一些办法,把表现的形式感悄悄地放进去。再比如说通过身体,找到一种身体的节奏,找到一种身体的质感,这可能就偏表现派一点,要去把一些东西提炼,悄悄放在一些不经意的地方。

凤凰网娱乐:新民这个角色,出场的时候大家觉得他是个小混混,慢慢才发现这个人物其实背后有一些自己的秘密,慢慢发现他其实很善良,很有同情心,最后才展现他自己的家庭背景,是一个慢慢揭示的过程,你在表演的时候是顺拍的吗?还是说要定点去拍哪场戏?

尹昉:对,我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影片的结尾,因为要根据场景来去分配这个时间,很难去顺着人物发展去拍摄,所以你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要对人物有一个全面认识和把握,那像这样的转变也是要花很多时间去做功课,所以我会去准备人物小传,进行整体全面的把握,再去找到他每次选择,每次行为这样一个合理的心理动机。

凤凰网娱乐:李睿珺导演他的风格是比较安静的,你这个角色有一点冲突感,有一点张扬的个性出来,在他的所有电影里面很少有你这样一个人物,你是怎么拿捏这个尺度?既要表现出他的个性,但又要在这个电影的表现风格里面。

尹昉:因为我本人的性格其实是比较安静比较内敛的,所以主要是去找到一个身体节奏和一种身体质感,这种节奏和质感让这个角色可以能够很顺畅的自然的就发挥,这样可以脱离我本人。

凤凰网娱乐:你刚刚也说角色跟你本身的背景不是很像,他是一个从小地方到大城市打拼的人,你会去找周围朋友有这样经历的人,去吸取他们一点身上的状态吗?

尹昉:我主要是去观察这种人群,在这种底层生活的社群里面,去真正观察他们的生活,然后去查一些资料,包括试药这个职业,他的整个所有资料,就通过这些去构建这个角色。

李睿珺通过杨庆找到自己,杨子姗表演反差大

凤凰网娱乐:李睿珺导演这次是怎么找到你?你对他有什么样的印象?

尹昉:他找到我,是因为他之前看过我出演的《蓝色骨头》和《火锅英雄》,他认识《火锅英雄》的导演杨庆,找杨庆导演要了我的联系方式,然后找到我。我其实在之前一次电影的颁奖礼上,他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拿了奖,当时我对这个影片名字就特别有印象,感觉是很有意思的电影,但是我没有找到片源,后来看到他的《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特别喜欢,就想要跟这个导演合作,没想到他先找到我,然后就拍了,很高兴。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子姗合作,她其实拍电影比你多一些,是不是经验更丰富一些?

尹昉:对,子姗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之前我只看过她的《致青春》、《重返20岁》,这两个角色就是反差也挺大的,而跟《路过未来》里的角色完全有很大的反差,没有办法想象她来演。当我去甘肃,在机场碰到她,当时看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她就是这个角色,在甘肃一直就觉得她是带着那个角色就进到剧组里了,她之前可能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已经找到那个角色的气质了。

凤凰网娱乐:其实她本人性格也是比较安静一些。

尹昉:对,然后我发现她原本就是一个相对于比较内敛、安静,反而不喜欢那种很跳跃的部分,所以这是演员的一个厉害之处。

凤凰网娱乐:之前拍了一些文艺片,接下来好像还拍一部《青禾男高》,是商业片,是不是有想往商业片多发展一下的计划?

尹昉:我对于商业片完全是不拒绝的,只要是好的电影,不管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有合适的角色,好的剧本,欣赏的导演都很愿意尝试,所以主要就是看作品,看导演。

凤凰网娱乐:对自己未来发展有什么样的预期?

尹昉:没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但是就是希望能够跟好的导演合作,有挑战的角色。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路过未来》尹昉:舞蹈功底助我完成电影表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3/wf2_4654945_06490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