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遥影展戛纳办推荐会 范冰冰赞贾樟柯:有颗中国心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2日,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在法国戛纳举行推荐会,宣布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征片工作正式启动,正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众多中国电影人也现身力挺,范冰冰、李睿珺、邱阳等人依次登场。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2日,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在法国戛纳举行[详细]

5月22日,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在法国戛纳举行推荐会,宣布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征片工作正式启动。正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众多中国电影人也现身力挺,范冰冰、李睿珺、邱阳等人依次登场。

范冰冰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2日,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在法国戛纳举行推荐会,宣布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征片工作正式启动。

贾樟柯

推荐会上,马可·穆勒宣布平遥电影展即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征片,时间将一直持续到9月1日。而贾樟柯则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举办,了却了自己一桩心愿,中国有许多好电影可以通过这个窗口推广到全世界。与此同时,担任今年戛纳评委的中国女星范冰冰惊喜现身,并力挺贾樟柯,称赞他是一位非常有责任感,怀抱着一颗中国心的导演。她还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时,自己一定会去捧场!

范冰冰赞贾樟柯:有颗中国心

范冰冰现身力挺:我是中国女演员,必须支持中国自己的电影

平遥国际电影展戛纳推荐会上,除了贾樟柯、马可·穆勒等影展核心成员外,正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众多中国电影人也现身力挺,范冰冰、李睿珺、邱阳等人依次登场。其中,担任本届戛纳评委的范冰冰成为全场最大焦点,她在进行评审工作的同时,专门抽出时间捧场推荐会。会上,范冰冰表示,贾樟柯是一位非常具有责任感的导演,他还有着一颗中国心。这次他借着戛纳电影节的机会,将中国的好的电影介绍给全世界。而范冰冰也承诺,年底平遥电影展开幕时,自己一定会去捧场,她认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的女演员,必须得支持中国自己的电影,希望平遥国际电影展能得到全世界的关注。

范冰冰出席平遥影展推荐会

而得到范冰冰“保证”的贾樟柯导演,也对范冰冰表示了感谢,他认为范冰冰此次担任戛纳评委,是中国电影人的一种莫大的荣誉。首先,范冰冰这些年贡献了诸如《我不是潘金莲》等精彩的作品,正是这些电影让她为世界所知,才能得到这次担任评委的机会。作为过来人,此前曾在2014年担任过戛纳评委的贾樟柯还对范冰冰表示了特别的关心,他说当评委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在这里要慰问一下范冰冰的工作。

影展确定六大单元,平遥将修建电影宫

随后,平遥国际电影展的艺术总监马可·穆勒登台介绍了影展的六大单元,分别是:“卧虎”(新导演)、“藏龙”(类型电影特别关注)、“红毯首映”、“中国新生代”、“影展之最”、“回顾/致敬”等。其中,“卧虎”和“藏龙”两个单元获得了李安导演的特别授权,而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回顾/致敬”单元已经确定了主题——“梅尔维尔的世界”。2017年是法国著名黑色电影导演让-皮埃尔·梅尔维尔诞辰100周年纪念,他的代表作《影子部队》、《红圈》、《独行杀手》等片均享誉世界影坛,并对吴宇森、杜琪峰等大导演产生了深渊影响。

据贾樟柯透露,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2017年10月19日至10月26日举办,致力于成为一个“小身段,大格局”的电影展。他表示,平遥当地已经开始修建电影宫,并保证有六个影厅进行放映,其中有一座可以容纳1500名观众的露天影院,一个500座的大厅,以及四个中小型影厅。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