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法国导演坎皮略:电影获好评不够,人不会满足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已经陆续放映完毕,19部竞赛电影质量层次不齐,被认为是整体水平较弱的一届。在这其中,法国抗艾题材电影《每分钟120击》凭借过硬的质量成为其中的佼佼

法国导演罗宾·坎皮略(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已经陆续放映完毕,19部竞赛电影质量层次不齐,被认为是整体水平较弱的一届。在这其中,法国抗艾题材电影《每分钟120击》凭借过硬的质量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跻身于金棕榈大热门之一。而这只是导演罗宾·坎皮略的第三部电影。

《每分钟120击》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群法国年轻人建立了激进组织对抗艾滋病的故事导演坎皮略的上一部作品《东方男孩》也是一部关于同性恋故事的电影。关注于此类议题的坎皮略表示法国现在的问题很大,人们总是会忽略少数派的意见,追求某种普遍性,并不是一个最政治正确的国度。而现在愈演愈烈的难民问题,坎皮略也有所回答,他表示如同电影中上世纪90年代的法国人不满种族主义者一样,现在非裔、阿拉伯裔也给法国人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不过谈到自己的作品获得一面倒的好评时,坎皮略笑着表示自己并不会去看评论,因为他觉得即便评论家觉得自己的电影“好”,那也是不够的,因为人永远不会真的满足,所以自己就干脆不看评委了。不过坎皮略也告诉记者,他有个好朋友特别喜欢把电影的评论转给自己看,“你看看他们都在夸你”,这让他很是苦恼啊。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娱乐:《每分钟120击》的人生活于上个世纪,人们不停地探讨政治。你觉得这种自由讨论的风气已经消失了吗?

罗宾·坎皮略:当时的人们真是受够了种族主义者、强奸案等等,现在则是各国非裔、阿拉伯人的问题。现在法国并不是最政治正确的地方,人们对于少数族裔的评价,正是当年他们说我们的话。法国人总是忽视少数派,总认为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追求某种普遍性,但其实问题很大。

凤凰网娱乐:影评人对于《每分钟120击》一片好评,认为这部电影是角逐金棕榈的热门……

罗宾·坎皮略:哈哈我不看评论的!我是个特别好的人,但是我有点多疑。评论说我的电影“好”——“好”是永远不够的,你永远不会真的满足,所以我干脆不看。很不幸的是,我有个好朋友特别喜欢给我转发电影评论,“你看看他们都在夸你”。还是算了,我会焦虑的。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