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戛纳影后克鲁格:喝醉找导演求合作,有些发酒疯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柯诺、芥末)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德国籍女演员黛安·克鲁格凭借电影《凭空而来》荣获最佳女主角。在闭幕的前一天,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到了黛安·克

黛安·克鲁格与导演走红毯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柯诺、芥末)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德国籍女演员黛安·克鲁格凭借电影《凭空而来》荣获最佳女主角。在闭幕的前一天,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到了黛安·克鲁格,她表示现在的感觉“如释重负”。令人略微有些惊讶的是,出生在德国的克鲁格直到这次与法提赫·阿金导演合作,才第一次真正拍摄德语电影。对此,她很感谢阿金导演给了这次机会,让自己能够展示个人更为成熟的一面。不过据克鲁格透露,自己主动联系阿金导演时,喝了不少酒,可能发酒疯了才这么做,以后估计再也不会主动联系导演了。

《凭空而来》讲述了克鲁格扮演的土耳其裔女性Sekerci的丈夫和儿子被新纳粹主义者炸死后,与嫌疑犯在法庭上激烈斗争失败后,展开了复仇的故事。由于电影探讨了当今欧洲存在的严重种族主义和恐怖主义的问题,所以颇受欧洲媒体的关注。在克鲁格看来,世界上各处都充满着仇恨和敌对的情绪,甚至在采访进行的同时,都可能发生着恐怖活动。不过克鲁格自己也不确定电影会对社会产生何种影响,因为导演直到最后也没有提供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也没有说明究竟谁对谁错。虽然这个故事改编自真实事件,克鲁格却表示自己并不想去更多地了解事件本身,她更关心人们究竟是如何去勇敢地面对并将生活继续下去。

谈到未来,克鲁格表示自己可能会去拍一些喜剧片,因为自己很喜欢看一些搞笑视频,而谈到最想合作的导演时,克鲁格提到了德国新晋的女导演,同时也是此次主竞赛评审团成员之一的玛伦·阿德。她觉得随着自己年龄和经验的增加,未来可以演绎更多不同的角色。

克鲁格得奖后,身边的导演十分激动

拍摄体会:导演希望我100%投入,表演是得是“赤裸的”

凤凰网娱乐:现在感觉如何?

黛安·克鲁格:如释重负,《凭空而来》对我来说是一部很重要的电影,是我演的第一部德语电影。五年前的戛纳电影节上,我遇到了导演法提赫·阿金,他在德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导演。我是在德国出生和长大,他对我那一代影响很深,他能够选择我去演这个角色让我极其荣幸。

凤凰网娱乐:电影中的你扮演角色受伤很深,你是如何体会这个角色的?

黛安·克鲁格:我并没有刻意保护我自己,从去年七月开始,我投入了整整六个月的时间来拍这部影片,我知道导演也会这么要求我的。拿到剧本后我就知道,这将是改变我职业生涯的作品。法提赫是那种需要你100%投入到电影拍摄中的导演,他希望你同他一起投入。你可以回家,但是来的时候一定得都是“赤裸的”。

凤凰网娱乐:你拍摄之前有去体验生活吗?

黛安·克鲁格:我出生在德国乡村,那里是个很小的地方,当我15岁的时候离开了那里。拍摄前两个月,我搬到了汉堡去体验生活。我骨子里是德国文化存在的,虽然更多生活在美国的,但这让我感觉自己像回到家了一样。

凤凰网娱乐:听说是你去主动联系法提赫·阿金导演的?

黛安·克鲁格:就这部戏来说,是比较成功的,虽然在此之前我没有这么做过,估计以后也不会。我找法提赫的时候,其实是喝得特别醉,估计当时我有些发酒疯了。他是我最喜欢的导演之一,当然,其实会希望是导演选的自己。有时候我仅仅需要说一句,我喜欢你的作品就足够了。

凤凰网娱乐:在拍摄过程中,是否跟导演产生过分歧?

黛安·克鲁格:没有,我是完全按照导演的指示来做的。我们会进行一些讨论,有些地方我们会停一下,在按照剧本拍完一遍之后,我会提议是否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演。但我非常尊重他的意见,我认为他对电影有着十分精准的把控,所以大部分时候我都按照他说的来做。

凤凰网娱乐:这部电影充分展现了你的演技,你自己觉得发挥得还满意吗?

黛安·克鲁格:我知道这是一部会改变我职业生涯的作品,只是我最初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胜任。我感觉导演可能也不是太确定,他强迫我去面对很多我自己不想触碰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往往会在自己的内心筑起一堵高墙来保护自己,这就要求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把这堵墙拆掉,否则就会感受到剧烈的疼痛。我每天都在努力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一直都没能从这堵墙里走出去。

凤凰网娱乐:你第一次看到成片的时候感觉如何?

黛安·克鲁格:我特别感动。当我最初拿到剧本的时候,我不确定这部影片在多大程度上是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说实话,我当时以为电影会更加激进一些,但我对这个角色投入的情感让自己都感到吃惊。虽然我是照着剧本演的,但我打心里想要保护这个角色,所以我对她有很强烈的共鸣。

克鲁格获封戛纳影后

社会议题:世界充满仇恨,影片不讨论谁对谁错

凤凰网娱乐:你认为德国对待移民等问题的态度是怎样的,是否正发生着改变?

黛安·克鲁格:我觉得不止在德国,其它地方也一样,现在世界上充满着各种仇恨和敌对的情绪,包括反移民主义在内,人们似乎会去抵抗任何跟他们不同的东西。这些情况我在欧洲都见到过。就在我们进行采访的时刻,世界其它地方可能正在发生着恐怖袭击。这在世界各地都一样,就像新纳粹主义一样,这些袭击可以是任何形式的,当然也可能会发生在美国。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这部影片会对德国当下关于恐怖主义的讨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黛安·克鲁格:我不知道,我自己也很好奇,很想知道结果。不过这取决于观众,这部影片跟随着我的角色所展开,然后让观众决定,如果换做是他们,他们会怎么做,影片并没有提供一个解决方案,也没有说怎样是对的,怎样又是错的。

凤凰网娱乐: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你有去了解这个事件吗?

黛安·克鲁格:说实话,我不太了解这个案件,因为我并没有生活在德国,我的妈妈会告诉我一些情况,但不是说随时随刻都能在新闻上看到。我自己并不想更多地去了解这个案件本身,因为恐怖袭击已经发生,我关心的是人们如何去勇敢面对并继续生活。

生涯规划:感谢这部电影给我机会,未来想和玛伦·阿德合作

凤凰网娱乐:你选择角色时,最看重的是什么?

黛安·克鲁格:其实有很多,角色啊,导演啊,有时候你看到一个很棒的剧本,但是你知道其实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呈现出故事最好的状态,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不要去接这个角色。

凤凰网娱乐:你的表演生涯是否能够就此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黛安·克鲁格:当你拍电影时,很难把演戏只看作是职业生涯的一部分。随着年龄和经验的累积,我可以演绎更多不同的角色。我在现实生活中也失去了一些身边的人,我知道悲痛、爱以及失去爱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我觉得人每时每刻都在变得更加深刻,问题是有没有机会让你展示,我觉得这部电影给了我机会,让我能够展示自己更为成熟的一面。

凤凰网娱乐:你以后会在德国拍更多电影吗?

黛安·克鲁格:我希望如此,我很想跟玛伦·阿德合作。

凤凰网娱乐:是否考虑过拍喜剧片?

黛安·克鲁格:这个主意不错,其实我喜欢看一些搞笑的视频,那种诙谐地模仿很有趣。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