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范冰冰:担任评委是美好回忆 遗憾没中国电影入围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担任评委的中国女星范冰冰在评审团发布会之后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在专访中,范冰冰重点谈及了自己担任戛纳评委的经历和感

范冰冰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担任评委的中国女星范冰冰在评审团发布会之后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

在专访中,范冰冰重点谈及了自己担任戛纳评委的经历和感受,她表示起初接到组委会通知时特别开心,此前完全没有任何征兆。从第一次来到戛纳走上红毯,到今天以评委身份参加戛纳电影节,范冰冰觉得是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这让自己也觉得很舒服,也不会让大家觉得奇怪或是惊讶。而戛纳作为电影的神圣殿堂,让范冰冰觉得,此次能够担任戛纳评委的经历对于她的一生都是很美好的回忆。而对于颁奖结果,范冰冰表示最后的获奖电影基本都是自己所认可的,心目中的金棕榈就是最后拿奖的《自由广场》。

不过由于主竞赛单元没有中国电影入围,这让范冰冰觉得特别遗憾,她表示这次虽然此次没有中国电影入围,但还是很想看到有中国电影出现,这样她就可以在评委会上据理力争。而范冰冰也跟记者透露,自己在戛纳会向外国电影人推广中国电影的现状,“中国电影很厉害啊!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你们要重视!我们有很多很好的导演!”

在专访的最后,范冰冰也透露了自己最近瘦身的秘诀,这都要归功于男友李晨,爱健身的他带着范冰冰也喜欢上了健身,这让此前完全不运动的她也产生了不小变化。而关于近期频频曝光的短发造型,范冰冰则表示这是为了李晨电影所做的造型,让自己感觉特别英姿飒爽。

戛纳感想:是我一生的美好回忆,特别遗憾没有中国电影入围

凤凰网娱乐:整个戛纳电影节评委当下来的感觉怎么样?

范冰冰:之前有中国媒体的访问都没有办法做,是因为我们里面有规定,每天看的片子、要讨论的内容都不能对外公布,所以也跟媒体说抱歉。

我自己的感觉就是,这应该对我这一生来说都应该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我在东京电影节做评委的时候,也要看这么多片子,但是那是所有评委一起看,只看评委场,可能有10个人在评委的房间里面看,就没有像这样,时间是可以选择的,你可以跟观众一起看,可以看早晨8点场,可以看下午4点,可以晚上10点,还是很自由的,但是你必须要把片子都看完。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面,我觉得还是很享受。因为对我来说,这个工作强度已经算是假期了,相比起我拍戏来说这个要轻松很多,而且我看了很多好看的电影,也跟评委会的讨论,对我来说是特别好玩的事情。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非常特别的想法,他们对电影的观点,电影背后的故事,其实对我来说也是启发吧。

凤凰网娱乐:接到担任戛纳评委的邀请之后是怎么考虑的?

范冰冰:我接到通知的时候其实非常开心,因为完全没有征兆,也不知道突然有一个消息发到邮箱里边来,希望我来做第70届的评委,其实70届的意义还是挺重大的。对于戛纳电影节来说,对于他们的历史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确实挺兴奋的。

我觉得,哇,终于可以一个堂而皇之的假期,不用在剧组拍戏,太好了!虽然是我自己的戏,剧组都快疯了,我觉得高云翔也快疯了,马苏也快疯了,每天都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但是我觉得如果这样的机会我错过了,会是人生中挺遗憾的事情,因为戛纳电影节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很神圣的殿堂。

虽然这次很遗憾主竞赛没有中国电影入围,但是我也特别期望有中国的片子入围,这样我就可以在评委会上据理力争。结果最后公布的名单里没有中国电影,我也觉得有点遗憾。但是还好李睿珺导演有一部《路过未来》入围了一种关注,当时我听到消息还是是挺兴奋的,我觉得不管怎么样,跟高云翔打一架也要来一趟,然后把这段时间变成一个很美好的记忆,也让我来学习到很多的东西。

凤凰网娱乐:从当年第一次踏上戛纳红毯,到今天以评审身份走红毯,这期间的心态有变化吗?

范冰冰: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你想要什么马上就有什么,都是要有一步一步的过程,这样的过程对我来说刚刚好,我也觉得很舒服。他不是一个让大家会觉得奇怪或者惊讶的事情。对于我自己来说,正好有这样的机会,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肯定是一个很特别的机会,也是很难忘的记忆。原来你心目当中的大师,阿莫多瓦、杰西卡、威尔,他们都像你身边特别好的朋友,非常亲近、非常和蔼,完全没有保留地把他们自己脑袋里的想法全部一股脑倒给你。

讨论时虽然也有剑拔弩张的时候,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都希望自己认可的那个电影能拿到奖,但是我觉得这次真的挺和谐的,大家相处得也很愉快。

评审过程解密:心中的金棕榈是《自由广场》,史密斯大部分时间都不正经

凤凰网娱乐:哪一部电影的评奖过程争议是最激烈的?

范冰冰:其实最重要的几个奖都挺厉害的,大家都会据理力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观点,每个人观点其实都正确,因为跟他们的生活背景、成长故事都有关系。比如说威尔就特别喜欢《木星之月》,它讲的是一个宗教的故事,因为他从小在宗教家庭里面长大,所以可能对那个故事特别有感受,但是其他人可能就没那么有感受。类似于这样的一些小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但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凤凰网娱乐:您心目中的最佳影片是哪部?

范冰冰:我觉得《自由广场》就是我心目当中的(金棕榈),因为我也是投了票的。我觉得没有疑问吧,每一个人最后都是给这个电影。

凤凰网娱乐:能透露一下《自由广场》的得票情况吗?

范冰冰:这个我不能说,但是绝大多数票都是在这部上。

凤凰网娱乐:那获得评委会大奖的《每分钟120击》呢?

范冰冰:(《自由广场》和)《每分钟120击》,其实是第一个第二个,当然可能法国的观众跟媒体更倾向于《每分钟120击》,我知道场外的评分很高。这是很公平的投票。每个人的票数都占了一个部分的比例。

凤凰网娱乐:大家都说主竞赛有几部片子很烂,你有觉得呢?

范冰冰:我觉得每部电影的主题可能不一样,有些可能讲政治可能多一点。而对电影来说,人们是看故事,然后看人物,再看情感,所以有一些电影政治性稍微偏多的时候,人们会觉得它的政治诉求高于电影本身,大家就会觉得,不是他们心目中想象的电影。

凤凰网娱乐:索菲亚•科波拉获得最佳导演也有很大争议,很多人觉得他根本就不配这个奖,你是怎么看的?

范冰冰:你说这个东西到底公不公平,因为入围19部电影,只能拿到7个奖项。那在这7个奖项里面,你认为最好的几部电影可能都有奖项的分配。电影节也有要求,它不希望一部电影有两个奖项,必须有一个平衡。

剧本单独是可以的,只有剧本这一项是可以两个,其它的都是要分开的。所以我们也很纠结这个问题,其实我很喜欢《你从未在此》的那个女导演。不过毕竟戛纳这么多电影却只有这么少的奖项,然后每一个要给到大家心目当中最认可的电影跟男演员、女演员。其实这一届评选出来的基本都是我心目中所认可的。

凤凰网娱乐:大家都说威尔•史密斯是整个评审团的搞笑担当,开会的时候他会正经些吗?

范冰冰:大部分的时候都不正经,他就是有他自己特别的风格,能够让马上要拍桌子的人,一下就会心地笑了。

变化和影响:想自己当导演,跟很多外国人推广中国电影

凤凰网娱乐:这次你当评委看了这么多艺术片,对你以后选择电影会有影响吗?

范冰冰:其实那天70周年庆典晚会结束了之后,我写了一篇微博,就说突然间心里种了一棵小种子。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可以拍一个短片,拍一个故事,然后做导演。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个想法,因为我觉得导演不是人干的事情,实在是太累太累。李晨现在拍第一部电影,我看到他的那个状态很可怕,只专注于这一件事情做半年,已经两年不接戏,就什么都不做只做这一件事情。我当时觉得很不理解,觉得什么都不在乎只做一件事情挺疯狂的。后来我看了十几天电影,20部电影下来,每天看2部,有时候3部,有时候4部,看下来就会觉得还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看到了很多很棒的电影,是我们在中国可能没有办法及时看得到的。我的感触也挺多的,突然间有一个小小的想法,也想去跃跃欲试。但只是现在暂时的想法,还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现在对李晨是不是特别崇拜?

范冰冰:我觉得做导演真的很不容易,不说他,就包括我看小刚导演,我看李玉,我看赵薇,我看我身边好多朋友做导演的时候,都觉得他们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在导演工作的那四五个月里像是换了一个人,你能看到他们很脆弱的地方,能看到他们很崩溃的时候,平常都是很坚强的人,但是他们在那个时间就是一点点变得很脆弱,所以看到的时候我也觉得挺心疼他们的。

凤凰网娱乐:大家都觉得这次你在戛纳是中国电影的一张名片,不知道你在跟欧洲电影人交流时有没有给中国电影打打广告?

范冰冰:当然有,我会把中国电影的现况跟他们讲,也会跟他们讲说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的劣势在哪里,我们有什么样的电影环境。然后我们会更多地鼓励,中国的电影人,或者中国年轻导演来拍自己心目当中能拍跟想拍的东西。其实他们对中国也很好奇,很想去了解中国的社会状况。他们会来问我,我也会跟他们现在中国电影的状况,“中国电影很厉害啊!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你们要重视这个市场,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电影导演,他们都在做自己想做的故事。”

凤凰网娱乐:之前戛纳总监福茂说过现在中国电影太商业化了,风格很分裂,你怎么看他的评价?

范冰冰:我觉得这算是一个信息吧。

凤凰网娱乐:这次有没有碰到一些前辈和大师,给你开了出橄榄枝?

范冰冰:我觉得在戛纳这样的电影市场里面去做交流是一个特别开放的机会,不管是他们来找我也好,可能我自己也有好的想法和项目,也可以在这里找我想要合作的导演,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链接吧。你不会觉得被排斥,也不会觉得不受重视。这次我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感觉,就觉得他们没有觉得很隔阂,其实他们的思想跟我们的在某些方面很接近,包括对电影的感知。有些电影我们也只能是看字幕,包括俄罗斯的,还有像《自由广场》是瑞典的,我们也是看字幕他们说瑞典语。但是那个电影里面小的细节,所有的人都可以领会,我觉得这就是电影共同的语言,大家都可以去理解这个东西,而且每一个人根据自己生活背景的不同,还可以理解成不一样的东西,这个才有意思,有想象的空间。

一些小八卦:和李晨在一起后爱上健身,短发造型是为了李晨新片

凤凰网娱乐:大家发现你这次戛纳之行又瘦了,是特意为戛纳瘦的身?

范冰冰:没有,不是特意的。你知道,交了一个健身的男朋友,总是也要有点收益的。我没有刻意瘦,就是因为有的时候他健身,我会跟着在旁边做一些运动,我原来是完全不运动的,还是会有一些变化吧。

凤凰网娱乐:认识李晨之后瘦了多少啊?

范冰冰:一定要这样吗?

凤凰网娱乐:感觉真的瘦了好多啊。

范冰冰:我估计可能差不多有个15斤瘦下来。其实这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是件特别简单的事情。我觉得不是减肥,是陪伴吧,因为能见到的时间其实很少,他爱健身,我觉得在家里待着不如陪他一起去,两个人能多待一会儿。但是你光在那儿待着又觉得实在是太无聊,他健身两个小时,我在那儿傻看着,光看他在那儿秀肌肉吗?所以我就穿上跑鞋去跑一跑。

凤凰网娱乐:除了爱上了健身之外,你们俩有没有一些其它的兴趣爱好?

范冰冰:两个人更多地去看电影吧,以前都是买碟回家看,因为他比较愿意看电影,所以我就跟他去电影院看的多一点。

凤凰网娱乐:这次戛纳红毯上几套衣服?有没有自己特别钟爱的一套?

范冰冰:其实这一次我真的没有想过太多服装的部分,卜柯文自己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第一天第二天的礼服其实都是来到戛纳之后选的,我之前一直在横店忙着拍戏,根本没有时间去选礼服。因为这一次的身份也比较特别,我也希望有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感觉,跟之前不管我电影入围也好,做品牌代言人也好,还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身份。我也喜欢在不同的身份里去找一些不同的感受,所以就觉得衣服也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明天是你要回组吗?

范冰冰:你猜对了。(记者:不给李晨留点时间吗?)晨哥已经在组里了,他那个戏还有一点点没有拍完,在做后期。

凤凰网娱乐:新戏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杀青?

范冰冰:我的电视剧可能要到8月份吧。

凤凰网娱乐:你最近频频以短发造型亮相,有没有什么故事可以分享一下?

范冰冰:其实就是我拍李晨电影的新造型,因为我是演一个女飞行员,飞行员都是要短发,所以我就做了这样的短发,还挺英姿飒爽的,我自己也挺喜欢。然后我觉得短发跟那几套衣服挺适合的,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但是听说我的很多影迷都把头发剪了,过两天看到我(头发)变长了就很难过,她们特别可爱。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戛纳对话范冰冰:当评委很美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9/wf2_4674293_08100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