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汉良江疏影演绎十年长情 刘淼淼首拍文艺偶像剧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导演刘淼淼首次向媒体坦露拍摄《一路繁花相送》的心路历程。据称,该剧拍摄过程一波三折,四度遭遇台风,最强竟达百年一遇的17级飓风,外景一度被毁致使重拍。面对磨难,剧组所有演职员反而更加齐心敬业,钟

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近日,导演刘淼淼首次向媒体坦露拍摄《一路繁花相送》的心路历程。据称,该剧拍摄过程一波三折,四度遭遇台风,最强竟达百年一遇的17级飓风,外景一度被毁致使重拍。面对磨难,剧组所有演职员反而更加齐心敬业,钟汉良和江疏影对表演的认真态度和默契演出更让刘淼淼印象深刻,大家的努力才使得这部偶像剧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这是一部不一样的偶像剧,拒绝泛爱剧情,形式更具文艺范,并在情感的取舍上相对严肃。”刘淼淼说。

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钟汉良江疏影演绎十年长情

刘淼淼导戏有方默契足

《一路繁花相送》围绕着一对年轻情侣的十年之约展开,年轻导演路非(钟汉良饰)为了一个十年前的约定,毅然放弃美国刚刚起步的事业,回国寻找自己的初恋情人辛辰(江疏影饰),可身为舞蹈教师的辛辰多年之前便已对他误会至深,对这段感情的期望也早已降至冰点,两人的爱情走向面临着巨大挑战。

据称,这是导演刘淼淼第一次与钟汉良合作,却发现了这位影、视双帝最为纯粹和简单的一面。“钟汉良这个演员,这一次在沟通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他特别简单,想演好戏,是个对自己格外严格的人。”刘淼淼略带感触地表示,自己从钟汉良身上看到了一种“努力而踏实的姿态”。刘淼淼希望呈现给观众的是一部在“人物内心感受的表达上”关注更多的电视剧,而且无论是影像风格,还是视觉体验上,也要以人物为主。钟汉良的想法与他不谋而合,同样希望在电视剧中融入演电影的思考,从而丰富路非这个角色。

与钟汉良共同演绎“繁花CP”的江疏影同样获得了导演的赞誉,为了表达人物,她不仅在40多度高温的摄影棚中一遍又一遍的舞蹈,还极尽所能地将每一场戏都参悟透彻。“江疏影是属于特别认真的那种演员,每一场戏从哪里进,从哪里出都想得特别明白。因为这种认真和对角色的理解,更是把辛辰的挣扎很好得演了出来,所以江疏影刚好就适合用这样的方式去厘清角色。”刘淼淼表示。

刘淼淼

17级飓风重袭致重拍

刘淼淼:情绪流动中与作品和解

之前《一路繁花相送》已经曝光了数张唯美剧照,未曾想,该剧拍摄期间先后遭遇四次台风,百年难遇的17级“莫兰蒂”台风把整个厦门吹得满目疮痍,《一路繁花相送》剧组搭建的外景也因此被夷为平地。“当时剧目已经拍摄了4个多月,被台风洗劫过后的外景虽然进行了重新搭建,但也再难恢复之前的面貌,有一些戏拍起来不太对,所以景重搭了就再重拍,为此耗时20多天。”刘淼淼说。

但这场台风反倒让刘淼淼悟透了许多,与作品从心灵上达成了和解。“台风当天的天色跟剧里的情绪一样都是在流动的,而我自己也不希望这出戏是被定局的,不管是前史还是闪回的戏,都有一部分要像海一样在流动。”刘淼淼说,“我过去拍的戏反倒没有什么大开大合的情节,或是大反转,都是俗话说挺腻的东西。这部剧却很有粘黏感,它故事是拐个弯走的,通过羊肠小道抵达,反而拍了特别有感想。”

据悉,刘淼淼曾凭借《雍正王朝》获得第十七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剪辑奖,之后又凭借《人间正道是沧桑》获最佳导演奖。《一路繁花相送》改编自青衫落拓同名小说,是刘淼淼导演的首部偶像剧作品,由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李铭顺、李浩轩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从人物性格到视觉效果都十分值得期待。刘淼淼同时透露,自己要与钟汉良尽快再合作一次,目前已经在选择题材,“毕竟我和钟汉良之间,对人物的认知及共识都达到相当的默契。”他说。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