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传媒关注单元颁奖: 《闪光少女》五奖成大赢家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6月24日晚,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东方卫视演播厅落幕。《闪光少女》获得包括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在内的五项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编剧鲍鲸鲸和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王冉夫妇二人双双获奖。《缉枪》紧随其后斩获二奖,其中,曾在《甄嬛传》中饰演宁嫔的热依扎击败徐璐、杨幂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导演徐兵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刘佩琦则凭借《龙之战》斩获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图为热依扎。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6月24日晚,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东方卫视演[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6月24日晚,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东方卫视演播厅落幕。《闪光少女》获得包括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在内的五项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编剧鲍鲸鲸和最受传媒关注新人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6月24日晚,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东方卫视演播厅落幕。《闪光少女》获得包括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在内的五项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编剧鲍鲸鲸和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王冉夫妇二人双双获奖。《缉枪》紧随其后斩获二奖,其中,曾在《甄嬛传》中饰演宁嫔的热依扎击败徐璐、杨幂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导演徐兵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刘佩琦则凭借《龙之战》斩获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

《闪光少女》与《缉枪》上演终极对决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13入围影片展开竞争,奖项由76位媒体人、影评人、电影从业者评委实名投票选出。多数荣誉都是在二轮竞争中诞生,《闪光少女》和《缉枪》作为两部口碑获赞的暑期档电影,在最受传媒关注影片、编剧、女主角三项殊荣上,皆在第二轮票选上开展巅峰对决。进入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终决选的则是刘佩琦(《龙之战》)和何冰(《我是马布里》),两位深受观众爱戴的戏骨对决也颇具看点,两年前何冰曾凭借《十二公民》摘得过此殊荣,本届遗憾败给饰演民族英雄冯子材的刘佩琦。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徐璐(《闪光少女》)和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张超(《不成问题的问题》)皆是第一轮便胜出,尤其徐璐更是凭高票差、无悬念登顶。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刘泳希(《闪光少女》)在第二轮争夺中跟邬君梅(《父子雄兵》)以一票之差险胜。最有趣的当属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的争夺,候选四个名单里三人都是跨界而来,篮球巨星马布里最终战胜相声演员曹云金、歌手出身的白举纲以及鲜肉偶像彭昱畅,摘得此项殊荣。

为表彰《龙之战》和《血战湘江》为中国主旋律战争电影带来的突破,特授予组委会特别荣誉。80岁高龄的祝希娟老师在《大雪冬至》中不辞辛劳倾情演绎空巢老人的孤独心事,也得到了评委团的一致认可,获颁评委会特别荣誉。

32位一线演员惊现“大彩蛋”

颁奖仪式上,跨界参与电影表演的篮球巨星马布里在拿到荣誉的那一刻,激动无比,先是祈祷后长出一口气。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热依扎是哈萨克族人,现场用哈萨克语跟大家说了“谢谢”。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刘佩琦上台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有趣的是,建言词里写到刘佩琦在《龙之战》中的武戏不够奢华,刘佩琦霸气又不失幽默地“怼”了回去,“我5岁练武,12岁学舞蹈,20岁考到军艺,我的基本功不可能让武戏不好看,我只承认没有成龙打得好看。”

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徐兵感慨建言这个环节是最刺激的。他的《缉枪》昨天已跟《变形金刚5》同天上映,并呼吁院线对国产片要有公正的排片。最受传媒关注影片花落《闪光少女》,在场的剧组人员闪亮登台,他们是青春活力以及正能量的最好见证。祝希娟老师在领取评委会特别荣誉时台下掌声如雷,她希望以后还能跟亲爱的观众们见面,并给自己打气要一直演下去。

本届传媒关注单元的闭幕仪式还有一枚“大彩蛋”,成龙、李易峰、吴亦凡、吴京、杨洋、王俊凯、井柏然、赵丽颖、Angelababy等32位一线明星拍摄了以讲述古文、古诗等励志话语为主题的“我们的中国梦”公益短片,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完全获奖名单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闪光少女》

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徐兵(《缉枪》)

最受传媒关注编剧: 鲍鲸鲸(《闪光少女》)

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刘佩琦(《龙之战》)

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热依扎(《缉枪》)

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张超(《不成问题的问题》)

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刘泳希(《闪光少女》)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王冉(《闪光少女》)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斯蒂芬·马布里(《我是马布里》)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徐璐(《闪光少女》)

组委会特别荣誉:《血战湘江》、《龙之战》

评委会特别荣誉:祝希娟(《大雪冬至》)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