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永元故事库"启动 小崔将为电影人提供真实事件素材


来源:1905电影网

6月25日,媒体人崔永元在上海召开了一场以“真实故事·真实电影”为主题的发布会。会上他宣布,自己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的“崔永元故事库”项目正式启动。

崔永元

1905电影网讯 6月25日,媒体人崔永元在上海召开了一场以“真实故事·真实电影”为主题的发布会。会上他宣布,自己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的“崔永元故事库”项目正式启动。

“故事库”项目的建立是基于崔永元个人多年来的职业经历。自1985年起,他开始主持《实话实说》、《小崔说事》等多档栏目,近20年来,他和团队通过大量采访积累了海量真实故事素材,音、视频资料超过百万分钟,文字、图片档案数十万份,累计采访近万人次。崔永元希望这些人的真实经历和生命故事都能够为社会所知、与大众分享。

发布会现场

当天的项目启动仪式上,崔永元也请来了“故事库”中的一位主人公郭文香。郭文香是崔永元近20年前对谈过的一位采访对象。她在三十余年的时间里用幽默、真诚的方式救助了上百位跳海自杀者。据悉,由郭文香个人经历改编的真实故事已经由崔永元撰写完成,即将进行电影项目的开发。而出品方之一麦特文化负责人陈砺志也在现场宣布,如果影片有盈利,10%的收入将会捐给郭文香本人。

崔永元也透露,除了郭文香之外,自己的故事库里还有超过5000个完整的真实事件等待电影人的关注,其中至少1000个是非常有爆点、有意思的。历数过去数年间几大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过半都改编自新闻、传记、历史事件等。而最近由真实故事改编的《血战钢锯岭》、《摔跤吧!爸爸》也都在市场中取得了不俗成绩,验证了市场对于这一类优质作品的期待。崔永元希望自己项目中的好故事能够为电影人提供真实事件改编的素材,以推动此类题材的华语作品发展。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