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行英雄传》 央视热播 85后团队打造“太行记忆”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永洲影业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东阳吉庆龙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抗战热血钜制《太行英雄传》(又名《血债血偿》)继上海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山东齐鲁电视台等城市频道播出之后,近日登陆央

《太行英雄传》

由永洲影业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东阳吉庆龙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抗战热血钜制《太行英雄传》(又名《血债血偿》)继上海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山东齐鲁电视台等城市频道播出之后,近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再次向观众展现太行血性抗战记忆。

该剧是知名系列抗战作品《一个鬼子都不留》的第四部作品,85后金牌制作人阎若洲担任制片人,当红演员王挺、唐曾、童苡萱主演,张竞达、魏震、李思博等新生代演员联合出演。

唐曾烈焰雄心

小人物血性抗战系列作品 塑造草根英雄理念

《一个鬼子都不留》系列作品拓新抗战题材创作,以塑造有血有肉、特色鲜明的草根小人物的抗战群像为创作理念,在前几部系列作品中,为观众打造出杀猪匠、裁缝、杂技人等经典荧屏抗战英雄形象。优秀的故事内涵以及高标准的制作水平刷新了这一系列作品的新高度,堪称近年来国产抗战片的标杆之作。

王挺热血还击

《太行英雄传》延续了该系列剧集的创作精髓,将故事聚焦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战场——太行山敌后战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神秘的太行山抗日大队中,集结基层八路军指挥官、被解救的抗日战士俘虏、身负血海深仇的幸存村民以及盘踞山中以伐木为生的帮会等多方力量,拔据点、毁公路、炸铁矿、烧林场、夺物资,带领面临屠城危机下的百姓杀出血路,通过这支武装力量的暗战、血战抗争历程,为观众真实地展现出一支非正规军的成长足迹。

严阵以待

打造抗战剧经典 85后创作团队重现太行记忆

永洲影业董事长阎若洲担任《太行英雄传》制片人、发行人,身为85后阎若洲是一名资深行业“专家”,自2007年,他带领的新锐创作团队开始涉足出品、制片、策划、发行等影视全领域,代表作有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老爸的筒子楼》、《说谎的爱人》、《情与缘》、《终极对决》、《我们最美好的十年》、《孩子回国了》、《女怕嫁错郎》《嘿,孩子》、《映山红》、《狐狸的夏天》、《最好的安排》、《茉莉》、《守护人》等数十部作品。

八路军欢欣雀跃

在采访中,阎若洲讲述了《太行英雄传》内容创作过程充满激情和感动,他和担任总制片人赵伟两人从意见分歧到碰撞出火花,经历了艰苦的磨合过程,最终,秉持对抗战史中牺牲先烈的敬畏之心,不忘客观真实,严肃对待每一个情节的创作理念,忠实记录还原那段英雄辈出的峥嵘岁月,讲述了一个结合“战俘集中营”、“越狱”、“复仇”、“国共合作”、“谍战悬疑”等多种元素的抗战故事,在给予历史逻辑和艺术逻辑充分尊重的同时,向观众展现出85后90后这一年轻群体对抗战题材的全新创作理念。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