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尼斯电影节片单:《嘉年华》成主竞赛唯一华语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7月27日,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片单,《嘉年华》成为进入这份片单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而本片导演文晏也成为主竞赛入围导演中仅有的一位女性导演。据悉,《嘉年华》透过两个不同年龄段、不

《嘉年华》

7月27日,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片单,《嘉年华》成为进入这份片单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而本片导演文晏也成为主竞赛入围导演中仅有的一位女性导演。

据悉,《嘉年华》透过两个不同年龄段、不同成长背景下的女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女性青春成长的故事,探讨一个良性的社会机制、人与人之间最终的和解,以及自我的坚强和勇敢,如何让成长的烦恼变为成长的契机。影片大胆启用了两名初涉大银幕的小演员担纲主演,更有史可、耿乐、刘威葳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和青年演员彭静、王栎鑫的倾力加盟。

《嘉年华》导演文晏或许尚未为影迷所熟知,不过此前她已经是一位成功的电影制片人。她担任制片人开发并主导制作的电影《白日焰火》曾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金熊奖和最佳男演员银熊奖两项大奖,并收获过亿票房,成为国产艺术电影的标杆之作。《嘉年华》的幕后班底聚集了多位文晏的长期合作者,而摄影指导则是大师级导演组合达内兄弟的御用摄影师,他们曾合作包括两部“金棕榈”之作《罗塞塔》《孩子》在内的多部作品。强大的幕后班底成为《嘉年华》的品质保证,引发影迷期待。

随着入围消息的公布,《嘉年华》的先导海报也揭开面纱。海报结合了传统的东方审美和现代性十足的简洁色块,以充满张力的构图暗示了影片女性成长的主题。这款海报由设计师黄海操刀,他因《黄金时代》《捉妖记》《一代宗师》等电影海报作品成为中国知名度最高的电影海报设计师。据悉,黄海在看完影片后深受触动,很快确定了《嘉年华》海报的构思。

作为三大国际电影节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威尼斯电影节对于华语电影非常重要,《悲情城市》《秋菊打官司》《阳光灿烂的日子》《爱情万岁》《三峡好人》《色戒》等华语电影经典之作都曾在此首映,而上一次华语女导演的影片入围主竞赛,则是许鞍华导演的《桃姐》。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杨凡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之一,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女演员安妮特·贝宁出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峥 ]

责任编辑:于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