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断金》首演 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铁三角”同台飙戏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凰)8月3日晚,话剧《断金》于北京保利剧院首演。该剧由邹静之编剧,黄盈导演,著名演员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以及张博、杨紫嫣等众青年演员联合献演。继荧屏斗戏之后,张国立、王刚、张铁

井台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凰)8月3日晚,话剧《断金》于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该剧由邹静之编剧,黄盈导演,著名演员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以及张博、杨紫嫣等众青年演员联合献演。继荧屏斗戏之后,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这个“铁三角”首次齐聚话剧舞台,同场飙戏,现场十分震撼。

《断金》以东安市场为舞台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解放后50年代初之间,那段特殊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富小莲、魏青山、贵宝,素昧平生的三人因同样的落魄境遇结为拜把子兄弟,合伙在新开市的东安市场共谋生计。面对动荡不安的时代,起起落落的买卖,阴差阳错的女人情缘,性格迥异的三兄弟,有着不同的选择和坚持,时间最终将三兄弟的命运推向了截然不同的终点。

贵宝

其中张国立饰演富小莲,王刚饰演魏青山,张铁林饰演贵宝,三兄弟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魏青山狠,富小莲淡然,贵宝招摇。这种极其鲜明的角色其实是最难塑造的,火候不到演不出感觉,用力过猛却又显得造作,但三位仅用几个动作、三言两语便使人物的个性自然流露,三兄弟的形象瞬间被勾勒得活灵活现。

继经典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之后,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与编剧邹静之再度合作,“铁三角”首次齐聚话剧舞台同场飙戏。王刚在前一天彩排结束后还开玩笑,说他彩排时激动之处会冲着“富小莲(张国立饰)”脱口而出——“晓岚”!

据悉,《断金》将在8月3日-6日于北京保利剧院连演四天,随后陆续前往青岛、南京、武汉、深圳四座城市进行巡演。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