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子怡告诉你,为何有20多位明星拒演《战狼2》


来源:八卦先生

《战狼2》上映后一路高歌猛进,已成为票房最高的国产片。但这样一部让中国人激情澎湃的电影,当初筹拍时,据说有20多个明星拒绝参演。一方面,片酬给不起;另一方面,拍动作片既辛苦又危险,哪有轻松拍IP剧、拍

《战狼2》上映后一路高歌猛进,已成为票房最高的国产片。但这样一部让中国人激情澎湃的电影,当初筹拍时,据说有20多个明星拒绝参演。一方面,片酬给不起;另一方面,拍动作片既辛苦又危险,哪有轻松拍IP剧、拍偶像剧舒服?

再加上《战狼2》要到动乱的非洲贫民窟拍,人身安全更得不到保障,随时可能被打劫。在非洲拍戏,剧组所有人都要遵从规定的纪律,否则请“提前将银行卡号及密码告知你的家人”▼

拍动作片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章子怡曾经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动作演员,看她拍过的几部动作片的血泪经历就知道了。

武侠片《十面埋伏》里有很多精彩的打戏,拍摄时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和刘德华都受过伤。

金城武为了拍骑马的戏,开始练习骑马,那是他第一次练习骑马,很顺利▼

他前几场骑马的戏拍得都很顺利。在荒野中策马疾驰的金城武真帅呆了,导演张艺谋开玩笑说:“你骑马让小女孩迷倒一大片。”▼

但后来拍金城武在白桦林里骑马飞奔的戏时,马突然受惊,金城武坠马受伤,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等待救援▼

最终检查结果是:金城武左腿膝盖和两条韧带撕裂。他显然暂时不能再拍骑马的戏了,张艺谋只能换一种拍法——骑假马,只拍上半身。六名工作人员用竹竿抬起坐在轮椅上的金城武,模拟拽马调头的情景。(激烈动一下,金城武都痛得发抖)▼

拍完这个镜头,金城武就被抬上车了,因为他已经无法走动▼

为了演好“盲女小妹”这个角色,章子怡做了十足的准备,她跟一名失明少女共同生活了两个月,除了上厕所,两人几乎形影不离。

《十面埋伏》里那段章子怡挥长袖击鼓的舞蹈让人印象很深刻,为了拍好这个场面,章子怡每天在腿上绑着沙袋,练了2个月。

拍打戏时,章子怡受伤了两次。一次是被自己的棍子敲到额头,她顿时失聪,但还是若无其事拍完,等张艺谋喊停了才捂住头喊痛▼

那时章子怡禁不住就掉泪了,一旁的副导演说:“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一个人,同时流六滴眼泪,像葡萄珠一样掉下来。”▼

后期拍摄中,章子怡还摔伤了左臂,幸好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并未骨折。

拍盲女“死了”那场戏时,章子怡躺在地上,工作人员用雪盖住她。她太冷了,嘴巴禁不住发抖。一旁的副导演悄悄说:“子怡,你没有台词”。章子怡听到后笑场了,又得被雪埋一次▼

金城武和刘德华在冰天雪地里“决斗”▼

危险的不止是演员,连武术指导程小东都遭殃了。那是拍金城武射箭的戏,箭射出后就朝正在看监视器的程小东飞过来,伤到了他的右边额头,幸好有监视器挡着,否则眼睛就保不住了▼

李安拍《卧虎藏龙》时,原定女演员舒淇没档期,张艺谋就给他推荐了章子怡。跟章子怡竞争玉娇龙那个角色的还有很多女孩,她去试镜的时候,要跟杨紫琼的替身拍打戏。对方使用的兵器很重,不小心打到了章子怡的大拇指,指甲都被打飞了。那时正是严冬,大家能体会到那种痛吧?

章子怡没有哭,她把手指伸到雪里冰敷一下,几十分钟后继续拍,不料又打到了同一个部位,她终于忍不住就哭出来了。

除了被打,不停练习武打动作才是最辛苦的,很多人坚持不下都放弃了,章子怡才有机会参演。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最终章子怡靠《卧虎藏龙》走上了国际。

被部分豆瓣er批得一无是处的《英雄》,是吴京最喜欢的武侠片▼

拍《英雄》时,主演们都吃尽了苦头。主演们虽然都是影视圈获奖无数的影帝影后,但拍打戏都不用替身。章子怡和张曼玉拍在胡杨林中决斗的戏时,章子怡打伤了张曼玉左手的手背,都流血了▼

《英雄》中的打斗画面都太美了,但拍摄时主演们都非常狼狈。张曼玉和章子怡双挂枝头▼

藏书阁中李连杰跟章子怡的打戏,章子怡被“打飞”撞散了一排简牍,然后被简牍掩埋了▼

李连杰跟梁朝伟在九寨沟湖面相互追打那场戏,为了拍出在平静如镜的湖面上踩出一个回旋波纹,梁朝伟被荡在空中来回多次(威亚长度要恰到好处才行)。被威亚绑着吊在湖面上的两人,一点都没有侠客的风采▼

拍打戏时,梁朝伟还扭伤脚了,胫腱错位,连连自嘲说:“年纪大了,年纪大了。”▼

再看让章子怡获奖无数的《一代宗师》,一部筹拍花了13年的功夫片,主演章子怡、梁朝伟和张震都花了很长时间学习武术。

梁朝伟学咏春拳,练习时被教练踢到左手手臂骨折,开拍时还一度脚踝受伤,剧组被迫停拍▼

章子怡学习阴柔的八卦掌,压腿时经常被压到惨叫;张震虽然戏份不多,但他苦练了3年八极拳,最后还拿到了八极拳全国一等奖▼

看完这些,大家知道为啥很多明星不想拍动作片了吧?像章子怡这么敬业的演员,拍完《一代宗师》之后也表示:不再拍动作片了,因为年纪不小了,再受一些伤恐怕吃不消▼

虽然拍动作片很辛苦很危险,但努力、受伤之类的都不应该拿来吹嘘,这都是演员的本职工作。

章子怡说:“我总希望给自己一个好的交代,不管是导演还是制片人,拿了人家的钱,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一个本职”▼

吴京说:“动作演员不受伤那还是动作戏吗?我觉得不能再去老天天说自己受伤,第一:丢脸;第二:这是一个演员应该遵守的基本道德。老拿出这种基本道德去炫耀,是不是我们退步了?”▼

一个演员对职业、舞台和观众都应该有基本的敬重,不到万不得已都不该用替身,更别说如今连文戏都用替身的流量演员了。

怎么样算尊重舞台、尊重观众?章子怡经历的一件小事最能说明。中戏毕业汇演时,章子怡演完,跑着退下舞台时,不小心撞到了一块大玻璃。玻璃撞碎了,她第一反应是想知道脸划伤了没,赶紧使劲摸遍自己的脸,没事;再看自己的手,全都是血。她使劲压住伤口,还跑上台谢幕,才跑去校医院看医生。

现在多少年轻演员,别说尊重观众尊重舞台了,是要大家把他们当上帝一样供着。真像吴京说的,“我们退步了”。

最后,祝愿九寨沟同胞健康平安。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