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场体验!王鸥化身“红薯西施”明道真心表示感谢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本周节目中,明道带王鸥见家长。其间,明道父母回忆自己当年从相识相爱到闪婚的爱情往事,又分享了几十年如一日的爱情保鲜“秘方”,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婚恋典范。加之以温暖、恬淡、轻松

本周节目中,明道带王鸥见家长。其间,明道父母回忆自己当年从相识相爱到闪婚的爱情往事,又分享了几十年如一日的爱情保鲜“秘方”,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婚恋典范。加之以温暖、恬淡、轻松的家庭氛围,原本犹如过关斩将的催婚环节,也烙上了甜蜜蜜的气味。王鸥随明道辗转来到明妈妈每天卖菜的菜场,从卖菜“老司机”明道身上成功习得正宗明氏叫卖法,变身“红薯西施”。 

明道父母讲述“闪婚”故事感动“天使CP”

从日常的言行举止之中不难看出明道父母几十年来的相爱相惜。被问及当年是如何相识相恋,健谈的明妈妈回忆道:“我们相亲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他就被他的眼睛迷住了。不管走到哪边,他的眼睛都跟着我。”如今,从年迈的明爸爸脸上更多看到的是岁月雕琢的痕迹和积淀的从容。但当明道晒出父亲年轻时的旧照,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的确像明妈妈回忆中一样,散发迷人的光彩。

谈及明爸爸对自己说过的最浪漫的话,明妈妈说:“每次出去玩他都牵着我的手,说你的手指头怎么一直那么漂亮。”原来,爱情的开始就是这么简单,妈妈爱爸爸的眼睛,爸爸爱妈妈的手指。这爱情的“手眼心法”,在几十年的岁月中不曾失效。每次吵架明爸爸都熬不过五分钟的冷战,会率先“投降”。而资深宠妻狂魔明爸爸却一直在旁边解释说这是因为自己“笨笨的,不记仇”。老一辈人简简单单的爱情往事,正戳中王鸥的心声:“爱情的开始都很简单很纯真,最打动我的都是特别特别简单的东西。”

明道父母还分享他们的闪婚经验,原来,相互钟情的明爸爸明妈妈,当年认识20多天就谈婚论嫁,一个月就正式结婚了。因此,对于儿子和王鸥目前的恋爱进度,明道父母可谓急在心里。明道直言:“我们也超过一个月了吧?难怪不管怎样他们都觉得我们慢。”父母的闪婚经验,此刻变成“催婚利器”。明妈妈猝不及防的第一攻便盯上王鸥:“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觉得小明身上有哪一点是你觉得可以依靠终生的吗?”不久,明妈妈借着回忆往事的兴头又提问:“你们已经到这个时候了,有没有要结婚的打算?”最后,终于问到核心问题:“想不想有孩子?想生几个孩子?”父母儿孙满堂的美好愿望溢于言表。

明道妈妈率真、直接的表达引起一众真爱粉的叫好,纷纷在官微评论中留言,表示明妈妈才是天使CP粉的实质领袖,“还是妈妈威武,不转弯抹角直接说重点!偶像啊!” 

王鸥化身“红薯西施”明道真心表示感谢

坐捷运,转公交,这条辗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是明妈妈几十年如一日的卖菜路线。爱情是浪漫的风花雪月,但生活却是日常的柴米油盐,上周日晚播出的节目中,天使CP华丽升级,第一天见家长的王鸥,第二天就跟着明道妈妈来到菜市场卖菜,放下矜持变身红薯西施,网友都忍不住开玩笑称,“现在应该叫红薯CP了!”两人一步入人声鼎沸的菜场,明道就跟道路两旁各摊位的老板一一打起照面。王鸥显然被明道这种一路畅通的好人缘所感染。因为明道的存在,整条街都活起来了。在明妈妈的红薯摊,两个年轻人很自然地融入其中。卖菜吆喝天经地义,这对于“老司机”明道而言小菜一碟,而对于初次体验的王鸥来说并不容易。即便这样,王鸥还是在明道的指导和明妈妈的鼓励之下,吆喝功夫迅速见长,并自己原创出了一条贩卖口号:“正宗傻白甜,不甜不要钱!”

王鸥坦言:“我想尝试去做自己真的没有做过的事情。我觉得妈妈的感受会影响我,我会想让她开心。”而看到这一幕的粉丝都表示被迅速圈粉,“表白明道和王鸥,两个都是有孝心的正能量偶像!”“那个正宗傻白甜姑娘我要了,老板给我称一称。”红薯西施很快就踏上了卖红薯的进击之路,并且主动想出菜市最强的广告词:正宗傻白甜,不甜不要钱!此时的王鸥已然变成纯天然的叫卖大神。网友大呼:“没想到竟然从王鸥的声声吆喝中听出了社会我鸥姐的霸气!”一直不赞成情侣之间讲客套话的明道第一次真诚地对王鸥说:“谢谢你!”阳光曝晒下就算很辛苦,但王鸥对红薯西施的新身份却十分中意:“一点都不辛苦,坐这里就觉得像老板娘一样的。”

王鸥的用心也被明道妈妈看在眼里,趁两人不注意,默默为明道与王鸥买来冰棍解渴降温,简单的举动满含温情。王鸥感慨道:“那种感觉真的很像哄两个她的孩子。像我家里的长辈一样,把我当自己的亲人一样。”

对于母亲卖菜这件事,明道表示:“怕她辛苦,我不止一次反对过妈妈卖菜,觉得是徒劳无功的事。但是当我再次走进菜场的时候才发现,那里就是她快乐的源泉。妈妈在用自己的方式教我长大。”菜场体验平凡又美好,网友纷纷表示:天使CP的菜场一日,少了刻意营造的浪漫,却多了实实在在的甜蜜和温暖。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