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德华:因为爱情,《侠盗联盟》里舒淇找回了青春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此次出演《侠盗联盟》,刘德华找到了一位更加重量级的对手,那就是在国际影坛都有着重要地位的法国著名影星让·雷诺。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关于双雄的电影,刘德华早已是轻车熟路,无论是《暗战》、《黑金》,亦或是《无间道》,他都贡献了精彩的演出,而这几部电影也成为他的演艺生涯中浓墨重彩的篇章。

此次出演《侠盗联盟》,刘德华找到了一位更加重量级的对手,那就是在国际影坛都有着重要地位的法国著名影星让·雷诺。虽然合作过的巨星不计其数,但刘德华面对让·雷诺时仍是赞不绝口,他觉得让·雷诺使用的是一种内敛的表演方法,只要用一个眼神就能感受他心里想要表达的东西,并且可以带着自己迅速进入整部戏的气氛之中。因此,刘德华也主动向冯德伦建议增加两个人之间的对手戏份。而让·雷诺也十分享受这种互动,他在采访前甚至还调侃起饰演盗贼的刘德华,“希望你能好好地学习,以后都不要再这样了。”颇有“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的惺惺相惜之感。

采访结束后,刘德华应记者的要求拍摄独家照片,虽然由于伤势原因动作有些许不便,但刘天王仍尽力配合着拍摄的工作。有那么一瞬间,记者瞥见刘德华面露难色,不过下一秒钟他就摆好pose露出微笑,恢复到了最佳状态。或许,这就是30多年来刘德华能长青不老的原因吧。

合作冯德伦

刘德华&让·雷诺:他是个很有主见的导演,完全掌控了一切

凤凰网娱乐:第一个问题想问下二位,你们分别各自为什么会接演这部电影?

刘德华:就是很想跟冯导合作,知道还有在欧洲拍摄,跟现在的电影有一些区别,所以就希望跟他们合作。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和冯导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一直希望能一起拍戏,这一次刚好有这么样一个机会。

让·雷诺:我很喜欢两个主角之间的故事,作为朋友他们相互欣赏,但后来发现一个是小偷而另外一个却是警察,这让我觉得很有趣,我很喜欢这种交锋。

凤凰网娱乐:那和冯德伦导演合作,他给你们二位留下了哪些比较深刻的印象呢?

刘德华:他的导演跟现在我们常规的思路不大一样,到现场我才发现他说的事情都是对的,因为他掌控了自己所有的节奏,他有很清楚的方向,不会在在现场找感觉,浪费一些没有必要的时间,所以他是一位很有主见的导演。

让·雷诺:我对导演印象特别好,他有自己的想法,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每场戏的节奏如何把握,有这样一位有主见的导演,我们这些演员感到很幸运。也许他还年轻,但是作为一名导演,我觉得他还是挺老道的。

凤凰网娱乐:所以冯导在片场完全掌控了一切?

刘德华:他还没到那边之前就知道,这个景应该怎么拍,那个景需要的是什么,一早就已经很清楚。

刘德华:因为爱情,我在《侠盗联盟》里看到她又找回了青春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让·雷诺这位国际巨星合作感觉如何?

刘德华:他真的是个非常好的演员,可以带你进入气氛,而且他的表演不那么外露,会让你感觉到心里面在表演什么。他就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可以让你感受到他的所有的思想。

在拍摄过程中,我就向导演请求说可不可以增加一些这两个角色的接触,因为刚开始时这两个人的接触可能少了一点,那后来就加了很多。我对他的感觉就是个好警察,他也觉得我是好人,所以不应该再去做那些不法的东西。我今天过来,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希望你能好好地学习,以后都不要再这样了。”所以我觉得我们俩的这种关系也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地方。

凤凰网娱乐:您和舒淇张静初都有合作过不止一次,再度合作,她们有什么变化吗?

刘德华:她们可能在表演上面不太一样,但都有同样的态度,就是对电影的热忱,而且为自己的角色,她们会想很多很多。

这次舒淇的表演比我要好。她的表演已经成熟了,没现在的那种青春。我发现这一次她找回了她的青春,可能是因为爱情,我看到了她的青春。

那么静初我知道她在练英文,这次她的英文真的进步很多,我觉得很厉害。她是一个很用心的演员,没有把英文变成一种负担,我觉得她这次表演地非常好。

凤凰网娱乐:您刚提到她的爱情,那当时得知消息的时候感到突然吗?

刘德华:我也不知道,他们隐藏得非常好。他们宣布的时候,我不在,我在香港。

凤凰网娱乐:您这次也有不少动作戏,经过年初的意外之后,未来再拍动作戏的时候会不会会有所顾虑?

刘德华:当然会小心,意外就是意外,没有办法的事,所以我觉得每一样事尽力就好了,当然也要考虑到自己的能力。

凤凰网娱乐:您之前一直要当导演,现在还在筹备当中吗?

刘德华:最近因为意外就慢下来了。

凤凰网娱乐:所以说一定还是会去做导演的是吗?

刘德华:会,昨天晚上公司还在跟我说什么时候当导演,我说要想一想。

凤凰网娱乐:您的计划其实都往后有延迟。

刘德华:对,差不多晚了一年。

凤凰网娱乐:那您和杜琪峰导演《大只佬2》的计划还在推进中吗?

刘德华:这个剧本还没过,韦家辉他们还没过。我记得上一次本来在我演唱会之后就应该拍了,但是它一直没过,到现在他们还没有给我。

让·雷诺:刘德华当导演,我一定会去演的!

凤凰网娱乐:拍《侠盗联盟》和拍摄法国电影的工作方式是否有不同之处?

让·雷诺:我没觉得有什么大的区别,都是摄像机、剧本、演员,然后导演喊Action,你就开始演。思维方式取决于性格,不同的导演有不同的性格,外部环境都是一样的,不管你是在好莱坞、法国还是在这里,都是一台摄像机、一个剧本和一群演员,我们要做的是赋予剧本上的台词以生命,并且让人信服。

凤凰网娱乐:你认为法国商业片的模式有什么值得华语片借鉴之处?

让·雷诺:这方面我不是专家。但是我觉得中国电影人已经懂得挺多了,可能除了在某些特定方面和特定导演(比如戈达尔)之外,中国没有很多需要跟法国学习的。而且拍电影于导演而言是一种自我表达,如果中国导演通过影片在表达他们自己的想法,那我就很开心了。虽然看不同的影片能够获取不同的观点,但是我们想要的是导演自己真实的想法。

凤凰网娱乐:您有想合作的中国演员和导演吗?

让·雷诺:我不太记人名,不过我会听取刘德华的建议,如果刘德华当导演,我一定会去的。在《侠盗联盟》中,我通过我的角色感觉到,影片中有很多浪漫元素,虽然完全可以靠动作戏取胜,但是中间却也穿插着男女主人公之间的爱情,这一点很有趣。

刘德华:对啊,我觉得《侠盗联盟》,它跟一些悬疑电影、特工电影是有区别的,有一种生活的态度,当你面对世界上很多不顺利的时候,你用这种浪漫的眼光去看世界会漂亮很多。他说的浪漫不只是说男跟女的,两个男人之间,那种浪漫也是有的,兄弟情谊会更动人,不是说一定非得是爱情。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专访《侠盗联盟》主演刘德华 让·雷诺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829/9/wemedia/571b999e358b3242d3e6b07edda68b834e4706f3_size421_w640_h360.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