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迎来五周年 国内外精彩大剧云集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辉月映,临照四方。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以“明”为年度主题。2017年8月19日,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乌镇大剧院序厅召开。本次发布会聚集了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主席陈向宏,总监

日辉月映,临照四方。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以“明”为年度主题。

2017年8月19日,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乌镇大剧院序厅召开。本次发布会聚集了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主席陈向宏,总监制黄磊,常任主席赖声川,导演孟京辉,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年度艺术总监田沁鑫,乌镇戏剧节总策划丁乃竺,乌镇戏剧节评委会成员史航、周黎明。乌镇戏剧节创办五年,以“小周年”为贺,为戏剧节作出突出贡献的所有成员,整齐亮相。

2013年乌镇戏剧节起步,历经四年,一届初莺新语,主题为“映”,二届更上层楼,主题为“化”,三届阳开泰运,主题为“承”,四届引颈四野,主题为“眺”。第五届为小周年,主题为“明”,取厚德载物、临照四方的阴阳和合之意,祈愿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明心开拓,破势而来。

2017年10月19日至29日,乌镇,再次为您带来为期11天的戏剧狂欢。从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惊艳亮相,2014、2015、2016,四年的艰辛探索与开放的国际视野,到2017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似已瓜熟蒂落,成为代表中国文化特征,令世界艺术界瞩目的国际性文化事件。

乌镇,携手中国及世界艺术家共同建造了中国乌镇世界级文化艺术的新地标,以水乡独特、优美的旅游环境与多元、包容的艺术创造能力,缔结出中国建筑艺术与世界戏剧艺术的完美结合,迅速获得全球性的瞩目。

美国戏剧教育家丽莎·泰勒·勒诺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戏剧节可以像乌镇戏剧节一样,结合自身独一无二的自然与人文环境,不遗余力的推动东、西方文化的交流”。

2017,一鸣而放。第五届乌镇戏剧节规格再创新高,囊括了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巴西、立陶宛、黎巴嫩、爱尔兰、罗马尼亚以及东道主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特邀剧目共计100场戏剧演出。100场演出,似给辛勤忙碌的戏剧节组织者、筹备者、工作人员,以及五湖四海的参与者最好的周年贺礼!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著名戏剧导演田沁鑫担任艺术总监。本次新闻发布会是田沁鑫导演病愈出院后首次公开露面,田导表示:后半年只做乌镇戏剧节一件事。

乌镇戏剧节演出时间表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