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兰来华宣传新片:《敦刻尔克》是全世界人民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8月21日,由英国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战争电影《敦刻尔克》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诺兰和妻子兼制片人艾玛·托马斯联手出席,分享电影的幕后秘闻,为即将于9月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的影片宣传造势。

《敦刻尔克》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影 摄影/卡卡西) 8月21日,由英国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战争电影《敦刻尔克》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诺兰和妻子兼制片人艾玛·托马斯联手出席,分享电影的幕后秘闻,为即将于9月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的影片宣传造势。

作为一位英国导演,拍摄《敦刻尔克》是诺兰多年以来的梦想。他告诉现场媒体,在英国有一个词叫做敦刻尔克精神,是英国文化的一部分。当自己长大之后,对于这个故事有了更深的了解,开始确信这不仅仅只是英国人民的故事,而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世的故事,能让来自不同文化的民族都感同身受。所以自己才对敦刻尔克大撤退这个题材如此魂牵梦绕。

导演诺兰

而《敦刻尔克》又是诺兰第一次拍摄一部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的电影,所以在他的妻子艾玛·托马斯看来,这让他们俩夫妻有一种历史责任感,因为要将这样一部宏大史诗呈现给观众还是需要不小勇气的。但同时她也非常高兴地看到,迄今为止,全球观众都还是挺喜欢《敦刻尔克》的。诺兰对此补充道,影片最大的挑战其实就是这部电影是基于历史事实的,需要去做到尊重这个事实,在这个基础上给观众带来愉快的体验,这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项极大的荣幸。

当现场有记者提到诺兰是“用最贵的演员,演最少的戏”时,身为制片人的艾玛·托马斯回答道,汤姆·哈迪有着用一双眼睛都能够吸引观众到电影院来看电影的票房号召力。据她透露,很多演员和诺兰一起在剧组相处了六个月的时间,而诺兰也很乐意向世人展现新人的面孔,例如菲恩·怀特海德、哈里·斯泰尔斯等,在她看来,这些新人也都证明了自己的演技和实力。

不过即便是《敦刻尔克》收获了全球媒体和观众的满堂彩,诺兰却表示,自己并不会受到评论的影响,因为如果作为一个电影制作者,还关心评论的话,整个行业就会陷入死循环。在他看来,电影评论家的评论对于观众至关重要,是电影行业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导演万万不能把自己陷入到这些评论之中。诺兰透露,最早看到《敦刻尔克》的观众是那场大撤退的一些幸存者,他们对自己来说是最最重要的观众。在影片放映结束后,幸存者们感谢诺兰讲述了这个故事,对于诺兰而言,“这就是最好的评价,比任何评论家的评论都要更加重要。”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深度解读《敦刻尔克》电影预告 大陆9月1日公映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1/da4b1fc6-b468-4e85-859f-9214f6c9f056.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