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兰《敦刻尔克》中国首映 王思聪现身吴京缺席


来源:凤凰网娱乐

8月22日,英国战争电影《敦刻尔克》的中国首映礼及红毯在北京举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携妻子艾玛·托马斯亮相,而黄建新则作为中方代表走上红毯,并在随后与诺兰一起参与“中外导演高峰论坛”。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影 摄影/多宝鱼) 8月22日,英国战争电影《敦刻尔克》的中国首映礼及红毯在北京举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携妻子艾玛·托马斯亮相,而黄建新则作为中方代表走上红毯,并在随后与诺兰一起参与“中外导演高峰论坛”。此外,作为诺兰的校友,王思聪也现身红毯,以表示对诺兰导演的支持。

诺兰携妻子艾玛·托马斯亮相

在首先进行的《敦刻尔克》红毯上,王思聪第一个走上红毯,他表示作为诺兰的校友,自己一直都很喜欢他,也看过他所有的作品,所以这次一定要来支持诺兰导演。随后黄建新导演和诺兰导演相继走上红毯,当诺兰现身的时候,场上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一众粉丝纷纷呼喊诺兰的名字,希望能获得他的签名。而诺兰也十分耐心,一一满足在场粉丝的要求,在海报、光碟等周边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吴京点赞诺兰《敦刻尔克》

而按照原定计划出席论坛的《战狼2》导演因行程冲突未能到场,但他稍晚时通过社交账号为诺兰点赞,他表示“有幸受邀看了电影《敦刻尔克》提前场。不愧是了不起的诺兰,从《盗梦空间》到《蝙蝠侠》到《星际穿越》,一戏一格,竟无重复。”

随后,在《敦刻尔克》首映放映结束之后,诺兰和黄建新进入影厅,开始了“中外导演高峰对谈”。两位导演就各种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而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则担任主持人兼翻译的工作。

周黎明作为主持人,认为电影没有任何的背景介绍,诺兰导演是否会担心观众在接受度上存在着问题。对此,诺兰表示,不管观众对那段历史是否了解,自己在电影中创造出一种悬疑的感觉,所以观众只要沉浸在其中就好,就如同《泰坦尼克号》一样,在诺兰看来,中国观众如果不了解那段历史的话,对于观赏《敦刻尔克》会更好。

黄建新导演

黄建新导演提出,拍战争电影,通常的做法是要有大量的关于战争惨烈的刻画,而影片《敦刻尔克》中,作为敌军出现的德国士兵从头至尾没有现身,这在战争片中是极为罕见也十分大胆的做法。对此,诺兰表示,自己在剧本创作阶段就做了这个决定,他不想要近距离展示德军士兵,因为这是一部关于撤退的电影,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战争片,所以要保持悬念,时刻让观众保持紧张感,因此看不到敌人的面孔会让人更害怕。

诺兰

在《敦刻尔克》中,导演诺兰大量起用了年轻演员,如菲恩·怀特海德、哈里·斯泰尔斯等人,他们甚至几乎都没有表演经验,不过在诺兰的调教下,都表现出不错的演技。诺兰表示,自己并不想用40岁的演员去演年轻的士兵,而是想要用一些新鲜的面孔去呈现。对此,黄建新导演表示赞同,他说自己在筹备《建军大业》的时候也是这么考虑的。

据悉,电影《敦刻尔克》将于9月1日在内地正式上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诺兰来华分享《敦刻尔克》制作秘密,把战争拍成悬疑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2/94952A90F5807245AF0CFFEF6569E597B5196EA9_size188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