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烨制片耐安威尼斯开谈:电影应找到“合适的钱”


来源:凤凰网娱乐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大师讲堂在威尼斯丽都岛意大利馆Tropicana Business展开。

耐安

凤凰网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大师讲堂在威尼斯丽都岛意大利馆Tropicana Business展开。“聚焦中国”由《看电影》携手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承办。在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大师讲堂”,“中欧女性电影人论坛”“中意合拍论坛”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以及中欧之间的影视及文化、技术交流。

本次威尼斯“大师讲堂”邀请了曾担任《苏州河》、《春风沉醉的夜晚》、《推拿》等影片制片人的耐安担任大师,大师班围绕合拍电影的剧本创作,探讨怎样的剧本才能既保证具有本土文化特点,又能被国际电影市场接受。耐安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表达了她对青年导演扶持的看法。

耐安表示,和娄烨的合作开始一直是共同策划一个故事,有了主意之后开始创作剧本,一起讨论细节。当他有了五六部成熟作品后,耐安开始辅助他制片工作,组织创作团队。谈到钱的问题,耐安说,现在很多人想和娄烨导演合作,投资人都是“打破了头要来投他”,即使他不是“票房导演”。谈及如何为电影找到钱,耐安认为,不应该讨论怎么找到钱,而应该讨论每一部电影要找到“合适它的钱”。因为如今现在很多电影项目都“很有钱”,但却苦于钱要怎么花。在做电影的前十年,经常是用自己的钱拍电影,耐安去当演员、娄烨去拍MV,用这些挣来的钱来做电影。

关于制片人工作模式,耐安谈到,中国电影人讨论这个问题很久了,至今中国的制片方式依然和欧美截然不同,虽然一直在借鉴,但是中国因为各种原因形成独特的制片方式,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的方式”。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