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尼斯专访“星女郎”徐娇:被问恋情反问“你猜”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视频/花蕾蕾)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凤凰网娱乐在威尼斯电影节独家专访了“星女郎”徐娇。此次徐娇受邀参加电影节论坛活动,担任“聚焦

徐娇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视频/花蕾蕾)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凤凰网娱乐在威尼斯电影节独家专访了“星女郎”徐娇。此次徐娇受邀参加电影节论坛活动,担任“聚焦中国”论坛形象大使,这也是她首次来到威尼斯。由于同行的嘉宾、《战狼2》女主角卢靖姗乘坐的小船未能及时抵达,徐娇也遗憾地错过了走上威尼斯开幕红毯的机会,她也身着原本要走上红毯的礼服接受了本次采访。

虽然徐娇和另一位“星女郎”林允年龄相仿,但周星驰对两人的规划明显不同,林允在《美人鱼》之后一直在拍摄影视剧,而徐娇则略显低调,在被美国多个大学录取后,选择了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学习电影专业,经过两年学习,接下来会选择导演方向继续深造,被问及会不会想要在学成后与星爷一同制作电影,她表示如果成真将非常荣幸。

刚过完20岁生日的徐娇也早已经褪去了《长江七号》中假小子的状态,她在微博常常直抒胸臆,在同龄人中罕见地关注社会话题,作为明星深受“网络暴力”之苦,她也因此创作了关于反对网络暴力题材的短片。对于未来,她仍表示会顺其自然,被问及恋爱动态,她笑着反问记者“你猜”,不过她表示,由于文化隔阂,不会选择与外国男孩交往。

徐娇接受专访

因等卢靖姗错过红毯,礼服来自汉服元素个人品牌

凤凰网娱乐:开幕那天为什么会错过红毯?

徐娇:错过了,因为工作人员没有把卢靖姗老师跟我安排在同一条船上,我的船到了,她的船很不幸被堵住了。然后我就在酒店大堂里面等,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因为工作人员说,要等卢靖姗老师到了,大家作为一个团队一起走红毯。但是等她到的时候,红毯就关了。

凤凰网娱乐:那你本来穿的就是现在这一条裙子吗?

徐娇:对,本来穿的是这一条。

凤凰网娱乐:这条裙子有什么样的意义?

徐娇:因为我有一个个人的品牌叫“Josie.娇”织羽集,就是一个把汉服的元素融入到日常穿着的品牌。这次是想把汉元素融入到隆重礼服里面,就设计了这样一套,有右衽、交领,有凤凰刺绣这样的裙子。

徐娇身穿汉服元素礼服

凤凰网娱乐:这次为什么会来威尼斯电影节呢?

徐娇:这次是受到《看电影》杂志邀请,让我担任“聚焦中国”论坛的形象大使。

凤凰网娱乐:之前来过威尼斯吗?

徐娇:没有。

将选导演专业,最喜欢上剪辑课

凤凰网娱乐:最近是在假期中还是在学期当中?

徐娇:刚刚才放假,21号刚刚放假。

凤凰网娱乐:你透露过一些自己学的一些课程,但不知道你现在具体的专业是什么?

徐娇:专业其实目前就是电影,到第四、第五学期会选择有分导演、摄像跟剪辑。目前看应该会选导演。

凤凰网娱乐:这是你一开始就有的规划吗?

徐娇:可以这么说吧,曾经在高中升大学选专业的时候,还纠结过一段时间,有纠结过要学表演,还是学心理学,还是学电影?最后觉得还是电影最适合自己。

徐娇亭亭玉立

凤凰网娱乐:很多与你同龄的童星现在都去考中戏、北电,你之前有没有这种考虑?

徐娇:因为在读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想要出国,觉得应试教育不太适合我,太限制个人的发展。再加上本来也确实挺想去体验在国外上学的经历,觉得会更好拓宽自己的视野,去学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凤凰网娱乐:现在你最喜欢哪门专业课?

徐娇:最喜欢剪辑课,觉得自己剪东西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因为剪辑有时候就像变魔术一样,拍的内容可能素材不一定够,但是可以用剪辑去弥补。有一些技巧我都可以,比如从别的片段拖入几秒过来放到这里,或者可以快进、倒放、反转,还可能比预想的剪得更好。

凤凰网娱乐:你现在有没有一些自己的作品?

徐娇:我这个学期因为没有大课,是一些小的专业课,所以没有拍短片。但是我上一个学期的第一个学期有拍一个,是关于反暴力的一个小短片,3分钟,之前有在网上发。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开始学写剧本?

徐娇:有,因为这个学期有编剧课,会写剧本。三个小剧本加一个大剧本这样。

二次元只是爱好,想拍有人文深度的电影

凤凰网娱乐:您很喜欢二次元的事物,喜欢cosplay,你觉得这些元素,可以跟你将来的影视制作结合到一起吗?会想做一些新的形态的作品吗?

徐娇:虽然我喜欢二次元,但是好像跟我想要拍的电影,跟我想要讲的故事还是不太一样,我比较希望在我电影里的是更多关于社会、关于人性方面的内容。比如说之前的那个电影,我觉得算是我一个目标吧。

凤凰网娱乐:还是想走一些深度的路线是吗?

徐娇:对。

凤凰网娱乐:星爷对你的规划也是以学业为主?

徐娇:之前一直都是,我很久没有跟他见面了,但是之前逢年过节,或者他过生日的时候会打电话,经常会问我学业情况,他也是觉得现在这个年纪学业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网娱乐:将来你不只是想当演员,也会做一些幕后的工作?

徐娇:对。

凤凰网娱乐:那你觉得相对来说,表演和幕后制作你现在更喜欢哪一个?

徐娇:都喜欢。我觉得这个不能去做比较,都是为电影服务。

凤凰网娱乐:以后有没有可能帮星爷制作电影?

徐娇:如果可以的话是我的荣幸。

上真人秀感觉不适应,和前辈搭不上话有点孤单

凤凰网娱乐:之前你参加《我们来了》真人秀的节目,你感觉参加这类综艺节目适应吗?

徐娇:说实话,在上《我们来了》的时候我还是蛮多不适应的。我平常跟同学,跟同龄人玩得很好,但是跟前辈们一起还是挺紧张的,而且很多时候一些话题我也搭不上什么话,就觉得有点孤单吧。

凤凰网娱乐:以后你还会想参加类似这种节目吗?

徐娇:目前还没有在考虑,看以后会有什么更好的更适合我的吧。

制作短片反网络暴力,关心网瘾学校事件

凤凰网娱乐:其实你的微博都很有意思,大家经常会去看。我知道前一段时间有网友责备你说,你没有给星爷过生日发祝福微博,但其实我们都知道你肯定会私下联络,面对这种暴力的网络环境,你有没有想用你自己的影响力稍微改变一下?

徐娇:其实我第一学期的两个短片就是讲关于网络暴力的,那个我们没有发到网上。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其实任何国家都存在,也是个挺难改变的现状吧。如果要用电影去表达,有一点难,但我觉得未尝不是可以挑战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在微博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你很关心女性问题,在同龄人里面还是蛮少见的,是怎么样一个契机让你开始去关注?

徐娇:因为本身我就是女性,不只是女性的问题,我身边发生的只要是我觉得不公正,不公平的我都会去关注。包括之前一些网瘾学校的事件,我每次看到都特别触动人心,虽然自己力量也有限。但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一些值得被关注的东西。

凤凰网娱乐:你现在20岁了,有没有在这个年龄的节点上,完成一些以前没有完成的事情?

徐娇:我一直不觉得年龄是一个什么障碍,没有说一定要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想到就去做,跟年龄没有什么太大关系,我一直都是顺其自然。

青春片《会痛的十七岁》将上映,被问恋情反问“你猜?”

凤凰网娱乐:你近期会有什么样的作品吗?

徐娇:接下来9月15日会上映我去年暑假拍的电影,彭发导演执导的《会痛的十七岁》,是我跟胡夏主演的。然后11月我会开拍新电影。

凤凰网娱乐:彭发导演拍的青春片吗?

徐娇:青春故事。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更喜欢哪种类型的?

徐娇:我觉得多尝试是好事,只要是剧情好的,角色丰满的我觉得都可以。

凤凰网娱乐:这次是不是恋爱戏分会多一点?

徐娇:有吧,跟胡夏之间有一点朦胧的感情。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有没有想要谈恋爱呢?

徐娇:20岁的女生,会不想谈恋爱吗?

凤凰网娱乐:但是还没有什么进展吗?

徐娇:你猜?

凤凰网娱乐:会想在国外谈恋爱吗?

徐娇:国外没有,觉得外国的男生虽然很有绅士风度,但毕竟在文化层面隔阂还是比较大的,跟外国同学仅限于聊聊天就OK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峥 ]

责任编辑:于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威尼斯专访星女郎徐娇:被问恋情反问“你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2/inter453_5931475_2_115856.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