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捕》定档11.24 吴宇森:回归动作片是因为手痒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追捕》在京举办发布会,为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造势,且宣布内地定档11月24日。

凤凰网娱乐讯(文/小二) 2017年9月5日,吴宇森导演新片《追捕》在京举办发布会,为该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预热,并正式宣布定档于11月24日。导演吴宇森,主演张涵予、戚薇亲临现场,福山雅治隔空送来MV。

《追捕》改编自日本著名小说《涉过愤怒的河》,1976年的日本版本也留存为影史经典之作。吴宇森透露,影片中最大的看点是过瘾的枪战戏,曝光影片中出现了单手开双枪等动作桥段。同时盛赞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双雄对决,角色诠释十分到位。除此之外,吴宇森表示,这部影片展示了许多人在国外都会面临的一些困境,而福山雅治饰演的这位日本警探更加人性化。   

据悉,《追捕》即将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全球首映,“动作片教父”降临“电影节之父”,剧组在临行前特意为三位准备了“出发套装”——象征电影《追捕》的鸽子造型蛋糕、墨镜、眼罩和U型枕,预祝威尼斯展映顺利。

回归动作片吴宇森直言“手痒” 戚薇盛赞合作导演幸运加成

吴宇森导演多年来以“吴氏暴力美学”著称,《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纵横四海》等一系列影片影响了一个时代的人。此次时隔十四年,“动作片教父”再次回归动作片领域,吴导调皮地称自己是“手痒了”,于是决定拍摄《追捕》。此次回归,让不少影迷们翘首以待,调侃欠吴导一车的电影票,并希望吴导再创经典。   

《追捕》改编自七十年代日本小说《涉过愤怒的河》,全片在日本拍摄完成。硬汉张涵予饰演正值的国际律师杜丘,日本实力与人气兼具的巨星福山雅治饰演机智静观矢村,双雄一警一匪,亦敌亦友,“枪战+双雄”的设定让《追捕》有了更多的看点。张涵予面对该角色兴奋表示从小喜欢英雄,也是看着高仓健版本的《追捕》走上自己的演艺道路的。 

在片中饰演真由美的戚薇盛赞该片是自己“最幸运的存在”,抱着粉丝见偶像的心情参与了吴宇森导演的试镜,并不抱希望的她最终美梦成真让她深感幸运。另外,她还表示,面对经典,该片中她的表演毫无保留。吴宇森导演的“大暖男”特质化开了自己原本的紧张不安,在表演中可以尽情释放。吴宇森导演和张涵予点名戚薇为“戚哥”不假,现场拍摄头部受伤仍然坚持拍摄。 

发布会上,吴宇森导演难掩对演员的喜爱和欣赏,直言在片场看监视器的时候,都不愿对他们的表演也太多干扰,只想欣赏他们演戏。此次“手痒”带来的拍摄体验无疑是完美的。

吴宇森再回“福地” 同张涵予戚薇获“出发套装”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每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一直深受全世界影迷朋友的关注。而《追捕》此次也将代表国片参与威尼斯电影节的展映单元,进行全球公映。届时,导演吴宇森与主演张涵予、戚薇也将悉数到场。

威尼斯对于吴导而言并不陌生,2010年,吴宇森在此获得了终身成就金狮奖,成为华语导演首位获此殊荣的导演。电影节组委会更是盛赞“吴宇森更新了动作片的内核,让视觉艺术更加程式化,是亚洲与好莱坞动作电影的典范。”    

导演再度以最擅长的动作片回归“福地”威尼斯,发布会上特意为吴宇森导演、张涵予以及戚薇准备了践行礼物。白鸽状的蛋糕、墨镜、眼罩以及U形枕等标志性元素组成的“出发套装”,代表了剧组对该片的祝愿和对吴宇森导演的致敬。

宣布定档11月24日 枪战、追车旨在再造强档

从之前公布的预告片、剧照等物料来看,此次《追捕》在场面上有了许多升级,张涵予和福山雅治在枪战戏中,前后耗费了6000多发子弹。除了枪战戏之外,大量的追车戏和摩托艇大战,愈发丰富了动作场面,加剧了惊心动魄的氛围。   

《追捕》“出发版”海报

在被问及档期问题时,发行方豪言“强片成就档期”,正式宣布这部强制作、硬场面的电影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再次成就强档期。最后,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款“出发版海报”,海报中一片火海,张涵予、戚薇奔跑在前,福山雅治紧随其后,双雄敌友难辨,或追捕,或同谋。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帼 PK088]

责任编辑:熊帼 PK08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宇森《追捕》曝国际预告 张涵予福山雅治主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6/D31044856BAA04EA4005E4185B9FE8CBCDD5B58C_size135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