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年华》小演员周美君获赞 对做演员暂时没想法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视频/花蕾蕾)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中,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嘉年华》进行首映。片中饰演孟小文的小演员周美君接受采访,并现场献唱歌曲。虽然只有13岁,也是首次主

周美君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视频/花蕾蕾)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中,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嘉年华》进行首映。片中饰演孟小文的小演员周美君接受采访,并现场献唱歌曲。

虽然只有13岁,也是首次主演电影,但周美君面对记者群访时显得从容淡定,对答如流,也展现出很强的自我意识。片中,她的表现也令所有观众印象深刻,一场离家出走的戏,虽然一句台词都没有,却令人揪心落泪。

意外试镜入选,戏外随性戏里忧郁

周美君2004年出生,目前还是一名初中生,此次来威尼斯电影节,她向校长请了假。她表示,学校对于她拍电影的事不置可否,并没有很明确的支持或不支持的态度。

此前她从没有过影视表演经历,只是喜欢唱歌、演小品,登上一些综艺节目。父亲带她去北京到《嘉年华》剧组试镜时,她还感觉懵懵懂懂,本以为与平时一样,但试戏的过程令她觉得很不可思议,“比如要表演同学抢我手机,我就觉得抢就抢吧,反正我也不需要。又比如妈妈让我不要看电视,让我去洗漱,我跟她发生争执,我就说,不看就不看。我其实比较随性,大大咧咧很爱笑,也没有烦恼,不像电影里那么忧愁。”

当天试镜完毕,周美君就与父亲坐火车回家,谁知道在火车上接到剧组通知,第二天又回到了北京,最终确定出演小文。

从不追星,也未确定要当演员

谈到对导演文晏的印象,周美君表示,文晏特别不严厉,两人的相处就和朋友一样。文晏还邀请了一个表演老师指导周美君和其他新演员。在拍摄过程中,周美君最难忘的是拍摄条数最少的一场,“就是我和妈妈打架撕裙子的戏,只拍了三条。”

剧组中有不少资深演员,但周美君只看过耿乐的作品,“过去感觉他们都是很遥远的人,但其实私底下很和蔼可亲。”平时从不追星的她,也坦言并没有喜欢的演员和歌手。

由于学业紧张,周美君坦言“兴趣已经被学业淹没了”,未来的表演机会可能会减少。她自认自己不是学霸,不过最近一次考试,满分50的政治,她考了42分,获得全班第三。

接拍电影之后,周美君并没有觉得生活有所改变,“同学们只是会说帮我要张票什么的”。被问到将来有没有继续当演员的打算,颇有主见的周美君表示,暂时没有特别的想法。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嘉年华》小演员周美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9/01457180-8ff6-4b72-88b3-60282508d2c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