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家风采:晨枫


来源:中华民族一家亲

本名王仲源。陕西蒲城县人。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主席助理,《词刊》杂志社编委。其创作的歌词作品有百

晨枫

本名王仲源。陕西蒲城县人。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主席助理,《词刊》杂志社编委。

其创作的歌词作品有百余首,在全国及省以上各类评奖中获奖。其中《火箭兵的梦》,由张暴默演唱后,获全国文艺调演一等奖;《祖国象妈妈一样》被选入小学音乐课本,并被评为“红领巾喜爱的歌”;歌剧主题《草原勒勒车》获文化部一等奖;歌《彩云归》在“新星音乐会”推出后,影响较广;《阿里阿里》获中宣部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奖”,此外上演与发表大型歌剧《琴箫月》(合作)、《一个女兵的爱情》等两部。先后出版歌词、诗歌专集《蓝河谷》、《太阳河》、作家研究专著《盗天火的诗人--柯仲平评传》、歌词评论集《词苑履痕录》、散文选集《昨夜星辰昨夜风》、《中国当代歌词史》(建国以来第一本当代歌词专著)等。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