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家风采:索之华


来源:中华民族一家亲

祖籍山东济南,生于内蒙古。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内蒙古赤峰市音协副主席,现为中国音协《歌曲》杂志歌曲责编,中央电视台《音乐桥》节目编辑、撰稿。毕业于中国函授音乐学院理论作曲系,鲁迅美术学院进修,曾画

索之华

祖籍山东济南,生于内蒙古。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内蒙古赤峰市音协副主席,现为中国音协《歌曲》杂志歌曲责编,中央电视台《音乐桥》节目编辑、撰稿。毕业于中国函授音乐学院理论作曲系,鲁迅美术学院进修,曾画了整整十年的电影广告画。已发表、演唱文学、音乐作品近千件。

歌词《套马竿上的梦》获全国成材之路金奖,《马背上的民族》获全国“虹雨杯”大赛三等奖,《大地》获全国微型文学大展一等奖;歌曲《富足的庄稼院》获全国“小天才”杯特别奖,《哈夏》获全国“金龙杯”优秀奖,《春江雾》获全国成材之路冲刺歌赛优秀奖;出版长篇散文传记《内蒙古抒怀》、报告文学《缀满泪花的路》、《艰难的起步》;歌词《本命年》获全国“新世纪中国新文学”新诗一等奖;歌词《铁路之歌》为全国铁路“路歌”评选五首之一,歌曲《沈铁工人之歌》定为沈阳铁路局《局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