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家风采:田晓耕


来源:中华民族一家亲

1969年12月应征入伍,1974年加入中共共产党,曾在南京军区炮兵某部历任班长、排长、团政治处书记、文化干事、俱乐部主任等职。1984年至1985年随部队赴滇参战曾荣立三等功一次;1986年,经部队

田晓耕

1969年12月应征入伍,1974年加入中共共产党,曾在南京军区炮兵某部历任班长、排长、团政治处书记、文化干事、俱乐部主任等职。1984年至1985年随部队赴滇参战曾荣立三等功一次;1986年,经部队推荐到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学习二年,主修和声、配器、复调等课程,1988年结业,并从部队转业到中国音乐家协会,在《歌曲》编辑部担任编辑工作,1996年任《歌曲》编辑部主任;2005年任《歌曲》副主编;2007年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田晓耕从1973年开始从事音乐创作活动,迄今为止,已创作歌曲800余首。主要作品有:为大型作品《北京组歌》创作的歌曲《光荣的北京》;为大型音乐舞蹈交响诗《北京祝福你——香港》创作的歌曲《港人爱国心》《我为你站岗》;为电视连续剧《沈鸿》创作的主题歌《好大好大的世界》(该片曾荣获中宣部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为18集大型系列专题片《今日中国》创作的主题歌《今日中国充满希望》;为组歌《劳动颂歌》创作的歌曲《笑容》等。此外,歌曲《女兵进行曲》《蓝天上流下来一条河》《母亲桥》《雪域骄子》《走在妈妈的目光里》《晚风吹拂着北京》《高原上走来千万个你》《卓玛的黑眼睛》《团聚》《清风莲韵》《一个党员一面旗》《可爱的祖国》等140余首歌曲分别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放,并在全军、全国各类征歌评奖活动中获奖。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