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家风采:宋青松


来源:中华民族一家亲

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助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有歌词作品千余首。代表作《长大后我成了你》获全国“虹雨杯”歌词大赛一等奖第一名,中央电视台

宋青松

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助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有歌词作品千余首。代表作《长大后我成了你》获全国“虹雨杯”歌词大赛一等奖第一名,中央电视台93MTV大赛金奖,入选中宣部、文化部等七部委向社会推荐的“三个一百”中100首优秀歌曲;建国六十周年一百首优秀歌曲,在全国广为流传。《学做雷锋》获中宣部2012年度“五个一工程奖”。

他另有《大吉庆》、《心声》、《你给我美好前程》、《快乐当家》、《诗画中国》、《不能不爱你》等几十首作品被李谷一、宋祖英、阎维文、张也、杨宏基、祖海、吕薇、王宏伟等著名歌唱家演唱,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等大型电视晚会播出。在全国各种歌词、歌曲创作比赛中获奖100多次,出版歌词集三部。

他从80年代开始长期坚持文学创作,曾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歌词等作品近千篇(首),获奖70多次。尤以歌词创作成就突出,代表作《长大后我成了你》获全国“虹雨杯”歌词大赛一等奖第一名、中央电视台MTV大赛金奖,并在全国广泛流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