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看赵薇的朋友圈,就知道为什么她看不上黄晓明了!


来源:关八

​最近,《中餐厅》里每期看点都很足,尤其是赵薇跟黄晓明这对老同学互怼吵架,贡献了很多看点。最夸张的一次,两个人更是为了要不要给顾客打折送东西的事情,差点吵起来。虽然,按照综艺节目最常规的套路,最后两个

​最近,《中餐厅》里每期看点都很足,尤其是赵薇跟黄晓明这对老同学互怼吵架,贡献了很多看点。最夸张的一次,两个人更是为了要不要给顾客打折送东西的事情,差点吵起来。

null

null

虽然,按照综艺节目最常规的套路,最后两个人还是和好如初了,但是大家也看出来,两个人在性格上确实也很难搞到一起。

null

除了性格方面的不合适,其实再看看赵薇朋友圈的格局,可能也更能理解,为啥当初赵薇没看上黄晓明了。

null

说起赵薇的朋友圈,除了众所周知的,王菲韩红林心如这些娱乐圈的天王天后,

以及马云,王健林,史玉柱,任志强,这些商界大佬。

null

其实,还有一些大名鼎鼎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没想到,啊,赵薇居然跟他们是朋友!

null

很多时候,文化圈的人是有点看不起娱乐圈里的。不过,这个在赵薇身上还是有点特例的。

她的一号文人朋友是张小娴。微博上,赵薇直接叫张小娴“娴妹”,亲密得很。

null

如果不是特别熟,不会叫得这么熟络的。

张小娴还挺喜欢跟赵薇在微博上互动的。2010年开始,两个人互动就很频繁。

没事的时候讨论星座。

null

讨论巧克力。

null

连爱情这种话题也会拿到台面上来讨论。

null

即使是帮忙打广告,也打得非常走心。

看了张小娴的书,赵薇会晒出来

null

赵薇的电影上映,张小娴也会发微博来帮忙打气。

null

可想而知,这两个人的关系是真的好。

话说,赵薇有一个芜湖师范的同学,是赵薇几十年的老朋友,叫做江天鸿,曾经出过几本书。其中一本是赵薇帮她写的序。

null

第二本书,赵薇直接帮她找来了张小娴写序言,可以说是非常义气。

null

(这样的朋友请给我来一打!)

null

除了张小娴,另外一个香港文坛三大奇迹之一的亦舒,也被发现跟赵薇也是关系匪浅。

有人发现,亦舒的微博一直在更新,但至今只关注了寥寥无几的12个人。

null

关注的对象清一色还都是新浪读书,凤凰读书这种。但其中赵薇却出现了,作为亦舒唯一关注的一个名人,这样的存在也是相当神奇了。

null

而跟一些知名度不算特别大的作家,关系似乎也挺好,转忙微博推书写序,一条龙支持。

还有一些名人,虽然没有跟赵薇直接联系,但曾经多次表达过对她的喜欢。

null

比如汉派作家的代表方方。

null

还有著名美学家将孔阳,都被说超级喜欢赵薇的表演。

null

不难看出来,赵薇在文化圈里,也还是很吃香的。

除了从《还珠格格》时期积累下来的国民光环加持之外,她主观上的努力接近跟自身性格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比如说,会特意转发微博,向王蒙隔空喊话,表示挺喜欢看他的书的。

null

为了朝文化圈靠近,经常在微博上晒书。

null

甚至还专门帮人开书单。书单的质量也很不错。(娱乐圈很多明星都给粉丝推荐过书,赵薇的这个书单,还是比靳东给的良心很多的。)

null

甚至还会在微博上,做读书笔记,确实也是相当的用心了。

null

要想跟一个圈子拉近关系,首先还得要把自身的气质打造得跟这个圈子更贴合。从赵薇的这些举动来看,她也确实一直都在朝着这个方向靠近。

其实在一些综艺节目里,也能看得出来,赵薇确实是一个目的性特别明确的人。

比如在《中餐厅》里,餐厅开张没几天,就明确了,要把摄制组的五万块泰铢还给他们。

null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定下了一系列的规定。

null

她身上的这些特质,决定了她太明白自己要干什么了,并且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一步步的走,头脑相当的清楚。

这或许也正是,为什么大家谈论起赵薇的朋友圈,都会不由自主地吃惊一把。但如果是追究背后的原因,却又发现,这样的一个格局是特别理所当然的事。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赵薇评价同学黄晓明:他很有女人缘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09/17/pmop-145249195_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