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冰冰和李晨——娱乐圈里一个金灿灿的投影


来源:凤凰网娱乐

范冰冰和李晨的恋情刚刚开始曝光的时候,人们都以为那是假的。事情发生在和范冰冰和李晨合作的《武媚娘传奇》的宣传期,元旦期间,他们被拍到一起回范冰冰的老家,一同出现在照片上的,有范冰冰的父亲,三天后,两人

范冰冰和李晨

范冰冰和李晨的恋情刚刚开始曝光的时候,人们都以为那是假的。

事情发生在和范冰冰和李晨合作的《武媚娘传奇》的宣传期,元旦期间,他们被拍到一起回范冰冰的老家,一同出现在照片上的,有范冰冰的父亲,三天后,两人和李晨姥姥合影的照片出现,随后又被曝光同在米兰出现。微博上的蛛丝马迹,更是数不胜数,李晨参加《奔跑吧兄弟》受伤,范冰冰表示关怀;平安夜,两个人在相同时间发布祝福微博;2月2日深夜,两个人相隔半小时发布微博,内容都与爱情和下雪有关。

浓情蜜意呼之欲出,恋爱的过程清晰可辨,但人们还是不大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当时正是《武媚娘传奇》的宣传期,这桩恋情和《武媚娘传奇》相伴相生,在几个关节节点上紧密相扣,尤其是雪天隔空示爱的微博,更是出现在《武媚娘传奇》即将播出大结局之际。一个金句紧跟着出现了:“有一种爱情叫宣传期”。

当然,还有一层隐蔽的考虑:两人的娱乐圈地位并不相配。范冰冰位列一线,福布斯名人榜上连续几年位列第一,李晨虽然正当红,但却还没到达这个层级。所以,人们总觉得他们不大可能在一起,但种种迹象却又那么明显,只好一再存疑,甚至将它归入“宣传期的爱情”之中。

这种想法,还是把范冰冰当做艺人,把她对事业爱情的考虑,和艺人身份捆绑在一起。事实上,此时此刻,中国的一二线艺人,已经不是单纯的艺人了。前段时间,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出席“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中国艺人的收入之高,我想在全世界可能又是罕有的,至少20—30个中国艺人每年收入会超过1亿人民币”,还有,“中国又有非常大的市场,市场规模之大,发展速度之快,在全世界可能没有第二个国家是这样的,电影市场去年300亿,今年400亿,2017年的时候我们就会超过好莱坞,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票房市场,而这仅仅是票房。”

年收入1亿、2亿……此时的中国,有多少大公司能有这样的收益呢?中国娱乐市场大爆炸、大扩容的年代,中国明星,已经是完全意义上的商人,甚至是一个商业综合体了,高收益、低风险,而且还在向着别的领域扩展。

这种局面,在世界娱乐史上是罕见的,在华人娱乐史上,更是前所未有,在此前的时代,根本找不到对应的场景来进行比较和分析、预测。香港演艺圈有句流行语是:“艺人就是一盘生意。”这话一点不错,但之前多年,不论内地还是港台,这盘生意,多半局限在艺人本身,艺人把自己当做工厂或者公司,努力开掘自己的商业价值。

到了这个位置,范冰冰恐怕不会在乎对方的娱乐圈地位、福布斯名人榜位置了吧。考虑对方的身份地位,琢磨双方联合后的收益,是地位还不够稳固时的做法,而此刻的她,恐怕不需要做这种考虑,她此前的名言已经得到了验证:“我就是豪门。”

这是金灿灿的中国,在娱乐圈的一个金灿灿的投影。

(作者/韩松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