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董洁:对感情生活没想法 不清楚潘粤明再翻红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董洁在电视剧《三国机密》中和马天宇、韩东君合作,饰演一位有着杀手身份的王妃,剧中她有不少打斗的戏份,从先前曝光的片花来看十分帅气。你似乎看到了董洁作为演员被挖掘出来的另一面,

凤凰网娱乐对话董洁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董洁在电视剧《三国机密》中和马天宇、韩东君合作,饰演一位有着杀手身份的王妃,剧中她有不少打斗的戏份,从先前曝光的片花来看十分帅气。

你似乎看到了董洁作为演员被挖掘出来的另一面,但是到了感情戏的部分,她浅笑着,用略带顽皮的语气对韩东君轻轻说了一句“想要看我,自己过来呀”,十四年前那个青涩而又纯净的冷清秋似乎又出现了。

对于和韩东君的CP,董洁说一开始自己也很担心,“怕跟他搭不到一起去”,但是片子出来,效果似乎不错。看到片花中的这一幕,作为观众,心中可能会有点小庆幸——不管年龄的增长,生活的磨炼,还是过往纷杂的经历,作为演员需要被保有的那份纯真,对董洁来说,好像没有被磨掉。

距离当年那场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婚事件已经五年,沉寂了五年的潘粤明因为网剧《白夜追凶》再次被观众肯定。潘粤明受到关注的同时,董洁也不断被提起,两人当年的事情被不少网友拿来评论是非。而董洁本人是否因为这一波突来的关注而受到影响?“(对于这些关注)我并不是很清楚”,董洁这样回应。

微博关了五年,今年八月重新回归,内容除了工作的相关宣传就是自己的一些生活。董洁说自己都不记得离开了几年,她的时间因工作和孩子而充实,“不管你经历什么,人是会长大的”,“生活的简单就在于,我在意的就是我生活实质的内容”。

董洁《三国机密》中饰演唐瑛

“我喜欢那种特别酷的女性模样”

凤凰网娱乐:唐瑛这个角色哪里吸引到你,让你决定来参演这个电视剧的呢?

董洁:《三国机密》还挺不一样的,先说这个戏,它在三国题材的戏里是一个偏青春、偏计谋的戏,是青春版的三国戏。落到我个人的角色,唐瑛跟我以往角色有一些区别,她本身是一个王妃,但是她有另外一层身份,她是一个杀手。我很感兴趣这种外表很强硬、比较硬朗的女性角色,但是在戏里面其实她有一个转变的过程。她从被自己层层包裹的内心里慢慢发现,其实她的生活、她的感受、她的感悟,并不像她之前的人生那么冷漠,那么无情。我看到一个女人从一个冷冰冰的样子,变成一个喜欢上生活,去爱上了她周围的人,我觉得这种女性非常可爱。以前她可能觉得生命对于她来讲甚至是没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到后来她才知道,原来爱一个人她可以转变那么多。

凤凰网娱乐:当时就知道有打戏的部分?

董洁:我知道,其实我对打戏这部分还是挺期待的。实际上拍的时候,打戏没有我预想中那么多。

凤凰网娱乐:但是我们看片花(打戏)还挺多的。

董洁:对,而且挺酷的。

凤凰网娱乐:打戏对你来说有困难的地方吗?一开始接触的时候有没有不适应啊?

董洁:以前也算是演过打戏,还好。之前又是舞蹈演员出身,动作在我这儿不是很成问题。

凤凰网娱乐:受伤这种情况有吗?

董洁:受伤还好,有磕磕碰碰的,但这次我们基本上没有吊过威亚,特别危险的动作没有涉及到,所以没有很厉害。

凤凰网娱乐:你拍打戏有种很帅气的感觉,你自己有惊喜到吗?看到(自己的打戏)是什么感觉?

董洁:我自己都喜欢特别酷的那种女性模样,所以我也是特别喜欢黑衣人这种装扮,再加上冷冷的那种感觉,一开始我真的是非常喜欢唐瑛那个样子。

凤凰网娱乐:“冷”跟最初你给大家的荧幕形象有点像。(董洁:是的。)你本人是从一开始出道演影视剧的时候就比较喜欢这种女性角色吗?

董洁:没有,我不固定于哪种类型的女性角色,基本上只要是我没演过的,或者我觉得这个人物好玩有趣的,我都想尝试。

董洁《三国机密》饰演唐瑛

和韩东君组CP,有吻戏?

凤凰网娱乐:这个剧和马天宇、韩东君合作,跟鲜肉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董洁:挺好的。一开始进组我不知道会怎么样,怕跟他们搭不到一起去,尤其我跟东君还有情感戏。但后来在拍戏的过程里,包括拍完了我经常会问我们的监制,因为我们边拍边剪,我们俩在一起有没有那种CP的感觉?他说特别好!我就比较放心。

凤凰网娱乐:马天宇呢?

董洁:我跟马天宇一起的戏是,他是皇帝,我是先帝的遗妃,对于他来讲我们基本上是公事公办,就“陛下”、“皇嫂”这样的。

凤凰网娱乐:跟韩东君的戏份应该是别有看点了?

董洁:对,会挺好玩的。(凤凰网娱乐:看片花的时候完全没有那种伪和感。)是吧,我自己其实之前还蛮担心的,但应该还可以。

凤凰网娱乐:两人会有吻戏吗?

董洁:这是我们的“机密”。

凤凰网娱乐:看来是有。

董洁:只要观众抱着期待,从头看到尾。

“不适应真人秀,生活被人注意很累”

凤凰网娱乐:之前也带顶顶上过综艺,以后还有场合再带他出来吗?大家还挺想再看到他的。

董洁:应该不会吧……综艺对于我来讲,我并不是能够完全适应……怎么说呢?拍完之后节目组还问我说,董洁你还要不要再拍综艺?我当时就说不想拍了。真的这是我自己的一个生活,我没有办法去表演,你知道吗?但是当很多人正在注意你生活的时候,那种感受是非常累的。

凤凰网娱乐:顶顶有没有表现出来一些不适应?

董洁:顶顶没有,小朋友就没有。其实拍综艺的一个初衷也是希望能够记录下我跟他生活里的这些点点滴滴。其实只有像我们艺人或者特定的某一个事情,才能让你真的记录下来你和孩子成长和生活的时间,我挺珍贵的。

凤凰网娱乐:他现在还是在大连上学是吗?

董洁:对的。

凤凰网娱乐:你今年戏挺多的,去年也是在拍《如懿传》,但综艺里看到你对孩子是特别细心保护,很在意他的学习、生活,所以你出门拍戏,会放心他吗?

董洁:我现在基本上一半时间工作,一半时间陪伴他,出门在外每天都要给他打电话。在家的时候确实他的事情我关心的比较多,我是比较操心的那种母亲。

董洁

回归微博,董洁对另一半:顺其自然

凤凰网娱乐:你现在等于是回归微博了,因为当年的一些事情之前你微博一直没有开,(现在回归)你心里有过一个准备吗?决定再重新来到微博这样一个很公开的平台,能够接收到很多评论的地方?

董洁:我没有特别刻意,但是确实时间好久远了,我从不发微博到现在开几年啊?(凤凰网娱乐:五年。)我都记不太清楚,但是影迷都记的特别清楚,对于他们来讲这算是一个可以知道我状态的途径。所以开微博,像我生活的状态,包括我在哪里工作,做一些什么,这是一个可以跟我的影迷、粉丝交流的地方。

凤凰网娱乐:看到你晒狗,是之前综艺里面买的那只狗吗?

董洁:对,红豆豆,还是它。

凤凰网娱乐:不是说拍节目给孩子买了一只狗,而是真的就把它养大了。

董洁:对,就是把它养大了。其实我想养狗也很长时间,顶顶也一直问我说妈妈什么时候开始养一只小宠物狗,后来有这个契机跟他养的时候,我知道我之前为什么不能下决心,我觉得只要养了它就不能再抛弃它。养了红豆豆之后我觉得也还挺好的,而且很开心,第一只狗是金毛,特别的温暖。

凤凰网娱乐:看了微博,能够看到你生活的一面,现在的生活还是挺平静的。

董洁:我一直都是这样。

凤凰网娱乐:大家不免还是比较好奇,会不会对自己的感情生活还有一些向往或者一些自己的想法?

董洁:没什么想法,现在我特别好的一个状态就是大部分时间在家里陪着孩子,其他的就是工作。这是我现在特别享受的一个状态。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想过再去找另一半?

董洁:顺其自然。

凤凰网娱乐:微博这个东西很直接,大家可以留言什么的,看到你微博开了还是想问一下,是心态上自己有一个转变吗?一种彻底的开放的心态?

董洁:人是会长大的,而且我不知道什么东西是你想看的,什么东西是你不想看到的。对于我来讲,我只想看我发的东西,我只想看我告诉大家的东西,我没有太在意说,我只想看我想看到的东西,为什么要这么想呢?所以我觉得在我这一段时间里面,每个人不管你经历什么,你都要长大的,是一个成熟的人,你要用这种角度去想和对待事情。

凤凰网娱乐:最近有一部网剧(《白夜追凶》)特别火,因为很火大家对董洁又很关注,虽然这部网剧本身跟你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外界和网友对你产生了一些过多的关注,这些你现在还会介意吗?

董洁:我完全不介意,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关注好多你自己并不感兴趣的。像你说外界又对我有很多的关注,这些我可能都并不是很清楚。

董洁《如懿传》

《如懿传》挑战大,年底可能看到

凤凰网娱乐:虽然后来也拍了一些跟冷清秋不一样的角色,但是观众对于演员总有一种固定印象,你会不会一直去尝试一些突破的东西,来转变大家对你一直以来“冷清秋”的角色形象?

董洁:不用刻意,因为我在不停地演不同的角色,我觉得什么东西都不用去扭转,你有戏出来了,大家看到了,(比如)《如懿传》里面的琅嬅,《三国机密》里面的唐瑛……其实观众愿意怎么看你是他的看法,演员不要去想过多除了角色和工作之外的事情。我觉得生活很简单就是在于,我在意的就是我生活实质的内容——家人和孩子。工作这部分,我就是接戏、看剧本,去好好演好她。至于以后观众想到我的到底是《三国机密》的唐瑛,还是《金粉世家》的冷清秋,都是观众对你的一个认识,他们对你的一个喜爱。

凤凰网娱乐:你再选剧本、选角色的时候,会有自己一个标准吗?比如说演过的、相似的就不再接了。或者说你内心有对于自己演员这份职业,有想突破的一个目标有吗?

董洁:重复的我肯定不是特别想接,尤其像年纪并不是很适合的。让我去演一个特别傻白甜的,没什么我可以再去创造的空间。还想尝试的……有时候也希望在某些戏里碰到真的让自己非常有感触的一个人物,活生生的,让你有很深很深刻的印象,有冲动想要去演绎她。

凤凰网娱乐:刚才也说到《如懿传》,大家也挺关心这部剧现在的情况,今年年底可以看到吗?

董洁:应该是吧,没有最后确定。

凤凰网娱乐:这部剧拍的过瘾吗?因为是女人戏,感觉这种戏对于女演员来说也是一次锻炼。

董洁:这个戏挑战比较大。一是皇后这样的身份,她有强大的气场,要压得住后宫三千佳丽;另外一个挑战就是戏里面所有人的台词都非常复杂和绕口,你要把你的台词说得流利,而且还要把你应该表现的东西拿捏得准确。

凤凰网娱乐:这个皇后是那种狠角色吗?活的集数比较长的那种,可以把后宫的女人都好好管理的角色?

董洁:不是,其实历史上这个皇后是非常贤良的一个皇后,但是在我们戏里她会有一点点调整和改变。我不觉得她是一个正面或者反面的人物,因为演的时候我一直在发现她的一些不得已而为之的感受,一种无奈。我认为她是一个挺悲情的人物。

凤凰网娱乐:你所诠释的角色里,你觉得有哪个角色给你的感触是最深的?或者跟你本人是比较相似的?

董洁:我认为最可怜的是琅嬅。不能说心疼她,因为她也有自己的有一些手段,但是我觉得她非常可怜。作为扮演者,我的角度跟大家的角度不一样,我看到的是一个女人为了家族的利益,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但是造化弄人,之前做的事情最后反倒变成另外一种效果体现出来。我看到她可怜可悲的地方。

凤凰网娱乐:有哪个角色跟你本人是比较相似的?

董洁:没有什么特别相似的,我们演员永远不会把自己完完全全地套在那个角色上,这是不对的,那不是演董洁嘛,对不对?我们顶多就是用我们的感悟,或者有的时候是记忆,去放在角色上面。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董洁:对感情生活没想法 不清楚潘粤明再翻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7/05eae18d-4060-4ae6-b94b-c723e09723f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