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欢乐一家亲”巡演 拉萨首站演唱会震撼上演


来源:中华民族一家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由拉萨市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外名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由拉萨市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欢乐一家亲”歌曲城市巡演拉萨首站演唱会,于9月20日晚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震撼上演。 拉萨站的演唱会是“欢乐一家亲”大型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全国巡演的首场演出。晚会包含特别甄选的15首原创优秀作品,同时也包括国人耳熟能详的著名艺术家的优秀歌曲组成。

晚会在吉祥欢快的大型歌舞《吉祥飞歌》中拉开帷幕。随后中国内地新生代女歌手王奕丁一首《中华民族》唱响了祖国的太平盛世,紧接着一曲唯美动人的《小小的梦》将现场观众带入纯真的童年梦境。第三位登台的歌手是青年创作人许鹤缤,他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大气磅礴的《我的名字叫中国》,随后一首抒情的《在这里在一起》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2008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张羽也参与了本次拉萨站演唱会,他在给我们带来了两首原创歌曲的同时还为我们奉献了那首经典的《青藏高原》,完成了其在高原上高唱这首金曲的夙愿。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新锐歌手平安,一首清澈的天籁——《圆圆的月弯弯的河》让现场的观众陶醉其中,随后演唱的保留曲目《我爱你中国》更是顿时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充分说明了这位年轻歌手超凡的人气。

本次演唱会最具特色的歌手组合要数“藏、蒙、彝”多民族组合--阿吉太组合,其为我们带来的是原创歌曲《乡愁客家》和《第二故乡》,两首歌曲在阿吉太组合的生动演绎下,彰显了多民族艺术融合的独特魅力。晚会最抒情的歌曲要数青年歌手岳定辉的《鄂伦春新唱》、《梦想花开》以及朝鲜族歌手柳程驭的《七里扬帆》。

本次晚会还特别邀请了蜚声中外的歌唱艺术家关牧村和郁钧剑,他们分别献上了原创歌曲《撒拉人家》和《梦想有一天》,并真情献唱了他们自己的歌曲《多情的土地》和《说句心里话》,整场晚会在两位艺术家浑厚激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晚会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有来自西藏当地各界多达3500名观众观看了节目。晚会还邀请了10余家中央驻藏媒体、西藏自治区以及拉萨市当地媒体来到了现场,并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