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五个男人一台戏,看直男怎么蜕变成精致boy!


来源:TV哔

今天哔宝要顶着黑眼圈来和大家聊聊一档综艺,因为昨天我一口气刷了八集,好看得根本停不下来。它就是Netflix出品的综艺《粉雄救兵》,讲的是五位水晶男孩通过穿着、打扮、生活习惯、饮食、家居、心理等方面全

今天哔宝要顶着黑眼圈来和大家聊聊一档综艺,因为昨天我一口气刷了八集,好看得根本停不下来。

它就是Netflix出品的综艺《粉雄救兵》,讲的是五位水晶男孩通过穿着、打扮、生活习惯、饮食、家居、心理等方面全方位改造直男,拯救直男的糟糕品位,提升他们的魅力。

在豆瓣上获得了9.1的高分,网友评价它“不撕X,也可以很好看。”“有笑有泪,正能量满满。”

其实这档节目在2003年就有了,因为LGBT群体的特殊性和节目爆笑积极的内容,迅速取得了收视口碑的成功,还曾获得过艾美奖的最佳真人秀奖

2007年停播后,等待了10年之久,节目重新开播,并请来了五位新的嘉宾,组成闪耀五人组。

每期会邀请一位需要改造的直男,五位姐妹会去到直男家里,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改造。

长发飘飘的Jonathan,负责的是美容美发,现实生活里他在纽约开了一家自己的美发工作室。Jonathan毒舌、幽默,是团队的吐槽担当。

而且还是个十足的戏精,给他一个吹风机,他能还你一个mv。

负责服饰改造的Tan,经营着自己的婚纱生意。他是个有主见同时温柔的人,不会强迫被改造者接受自己的审美。

美食的部分是由Antoni小哥哥负责,笑起来像天使,和孩子们能玩到一起,同时又能做得一手好菜,可以说是居家男人的典范了。

Bobby是一名室内建筑设计师,也是五人组中最辛苦,镜头最少的一个。他要负责整理邋遢直男们的内务,同时将房间改造一新。每次到房屋改造的部分,哔宝都是张大嘴巴的,因为确实改造得完全不一样了。

Karamo负责的是心理建设的部分,也是和被改造直男交流最多的人。他需要了解直男的需求,找到他们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重建自信。

这五个活宝凑到一起,骚气隔着屏幕都要溢出来了。

而与五个作妖的姐妹们相比,被改造的直男们的身份则是:印度裔的IT男、独居老人、33岁仍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死宅、白人警察……听起来都像是会排斥五姐妹的群体,哔宝很担心他们和五姐妹在改造上会有意见分歧,闹得不愉快。

然而真实的改造情况却是这样的:

第一个被改造的是位57岁的独居老人Tom,他每天的生活就是看电视、去酒吧喝酒,躺在躺椅上发呆。

他曾经有过两段婚史,至今仍然爱着上一任的妻子艾比,但是艾比却选择和他分了居。

他具备了让五姐妹可以大显身手改造的所有特质。

被老友吐槽,常年穿着一套衣服,裤子永远是牛仔短裤。

衣柜里清一色的格子衬衫,还有老土的睡衣。

护肤?那是什么?在直男的字典里,润肤露、防晒霜都查无此物,导致老Tom的皮肤被晒伤,患上了狼疮,脸部常年泛红。

此外,他的卫生习惯也不好。不仅房间凌乱,一张沙发坐了N年也没清洗过,上面都是污渍。

因为独居,Tom每天的餐食单调。虽然冰箱里堆着原材料,但他还是会每天去饭店,然后固定点一份至尊牛肉卷和一大杯玛格丽特。

然而这些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老Tom的心理问题,他极度地缺乏自信。

认为自己是个又老又蠢无可救药的人,经常将“丑陋是无法拯救的”挂在嘴边。

五姐妹面对这样一个直男,决定逐步对他改造。第一步便是要求他抛弃掉过去的习惯,走出舒适圈。

扔掉他每天蜷缩的、脏旧的沙发,并让他亲眼目睹这一幕。

然后带他去挑选真正有质感的、舒服的家具。一个好的床垫不仅对他的身体好,也能促进他和恋人的关系。

Tan带他去了一家古着店,既考虑到时髦又考虑到资金的需求。

首先要他露出眼睛,别让自己躲在阴影下。

Tan为他准备了好几套造型,尽可能多地去开发直男Tom的穿衣可能性。但却不会勉强他接受自己的审美,希望能控制直男自身接受的范围内,做出最大程度的改变。

Tan给他选了几套适合正式、休闲等不同场合的衣服。

顺便将他的老式眼镜换掉,取而代之的是能露出更多眼睛的款式。

介于被改造者对自己胡子的喜爱程度,发型师Jonathan选择保留他的胡子,但要修剪得更规整些。

在修剪他的头发过程中,长发小姐妹还不忘鼓励他拾起信心。

这也是哔宝喜欢《粉雄救兵》这个节目的一点,他没有刻意地鼓吹“颜值就是一切”,而是用一种更健康积极地方式引导观众,接受不那么完美的自己,并在此基础上做到对自己最好。

考虑到被改造者的皮肤状况,Jonathan提供了冰冻眼罩和绿色修颜棒,来改善他面部泛红的问题。

服饰造型方面的改造完成后,Tom看起来时尚了许多,这身造型和那个醉醺醺看电视的大叔怎么也联想不到一块吧。

靠着内搭和袖口卷边的穿法,格子衬衫也能搭配出年轻的感觉。

为了挽回他的女人缘,让他和前妻艾比重归于好,闪耀五人组将他的房子改装一新

将他家的后花园充分利用起来,变成了一个可以聚会谈心有情调的地方。

扔掉的老旧躺椅,取而代之的是两只全新的躺椅,为的是方便他和前妻躺在一起聊天。

只有当你走出习惯的孤独模式,去试着敞开心扉,对方才可能去接近你。

Antoni小哥则教他自己动手去做菜,新鲜的食材和亲自下厨有利于提升他的生活品质。

Karamo则鼓励他去和前期艾比约会,邀请她共同去看车展。

两个人在新装修好的房间里,躺在躺椅上聊天,在后花园共进晚餐,改造成功的Tom不仅有了自信,也渐渐找到了曾经丢失的爱情。

你以为对独居大叔的改造已经够成功了吧,然而,直男的邋遢往往超出了想象,闪耀五人组的努力也同样突破了想象。

像是这位搞IT的印度小哥,钟爱长发长胡子,在机场经常被当作恐怖分子

在五姐妹的妙手下,印度小哥剪短了头发,做了去死皮的护理

改变了永远的深色T恤+工装裤的风格,整个人看起来阳光了很多。

还有这位6个孩子的父亲,因为每天要打好几份工,睡眠不足,整个人像是流浪汉一样颓废。

经过改造后,他的精神状态都变得不一样了,比原来年轻了至少十岁。

果然每个邋遢直男都是个潜力股啊。

直男们不仅不修边幅,生活自理能力更达到头皮以下瘫痪的程度。

印度IT小哥的家里,狗毛可以堆出10条狗了,窗帘都被狗啃坏了。

好好的阳台被闲置,飘满了枯树叶子。

浴室的地上都是污垢,不禁让人怀疑他平时洗澡有没有用水冲干净……

在负责装修的Bobby改造下,印度小哥的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沙发换成了皮质的,再买一个扫地机器人,解决了狗毛问题。

闲置的阳台也被利用起来,方便朋友们来家里聚会。

这里哔宝要夸一波负责装修的Bobby小哥,每集他的镜头最少,任务却最繁重。

不管被改造者的家有多么凌乱,他都能理出头绪。

充分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将房屋改造得既漂亮又实用。

除了对直男们形象和房屋的改造,五姐妹们带来的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关怀,帮助直男们树立健康自信的三观。

正是这些部分,让原本看节目嘻嘻哈哈的观众最后哭红了眼。

某位被改造的直男,因为思念父亲,在父亲去世后仍然将他的衣服和自己的混着堆在一起,甚至每次拿衣服的时候都会被乱放的衣服砸到。

五人组们为了秉持专业精神,必须将他父亲的衣服放到其他单独的储物间里。

但考虑他的心情,五姐妹将他父亲的衣服裁剪下一小块,缝成了一条毯子。

看到这一幕,哔宝不禁跟着一起流泪。

还有封闭内心的印度小哥,他从来不让朋友来自己家,也不喜欢和他们身体接触。

他用幽默化解尴尬,很少去倾诉,更不会让朋友看到自己的软弱。

五姐妹却让他明白了示弱其实是一种力量,如果不能分享脆弱与悲伤,那么喜悦和幸福也没法传递。

在节目中,直男们经过改造收获了幸福时,五姐妹在场外跟着激动打call;

同样地,经过和五姐妹的接触,曾经对他们陌生或有偏见的直男们也改变了看法。

真诚地彼此对待后,不论他们是何种性向,都会发现他们作为人类其实是那么相似。

这也是节目的宗旨之一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节目消除固有偏见

比如,女性肯为了男性去打扮自己,维持身材。反过来,老公们为什么不能为了老婆保持新鲜感,打扮自己呢?这是一种相互尊重。

像是异性恋们总是会问同性恋,你和你对象谁是老公,谁是老婆?这其实也是一种不尊重。

节目中被改造的白人警察和黑人小哥Kamaro的对话也很有社会意义,作为美国社会向来对立的群体,他们用一种平和沟通的方式,站在对方的视角去考虑问题。

当节目上升到这个高度时,《粉雄救兵》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换装改造类的节目,而是在向观众传递一种健康积极平等的观念。

就连节目中的直男们也是如此,闪耀五人组并非在指责他们的错误,对直男嘲讽。

而是告诉所有对现状不满的人,不论他或她是何种性向,多大年龄,什么职业,只要想要改变,想要生活更美好,那就去做吧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