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的爱情模式
2010年09月14日 14:42 凤凰网星座 】 【打印共有评论0

整整两年,他了解她的心后,整整用了两年的时间去判断:她是不是自己要找的,足以付出真心的女子。

开始,她等着他来爱她,但他始终态度暧昧。直到领毕业证,他来接她,后来他回忆起她那时的样子,说“你那天从人群中出现,干净利落的白衣黑裤,长发,戴顶八角帽,看起来特别漂亮。”

之后,她到他上班的地方找他。在她走后,他所有同事都告诉他“现在这样漂亮又温柔的女孩不好找了,把握好机会喔。”周末,他约她到河边散步,谈了很多未来的事,没有牵手,没有表白,但她能听出他的心意。处女座终归是了解处女座的,两个人都如此羞涩,他没说,她也不去追问。整个下午,两个人也只是如普通同学一般。

她了解他确切的心思,又是许多天之后了。他带她去吃饭,无意中说到,以前带一个女孩来过这里,不过他不喜欢她,后来认她当妹妹。她听了,沉默不语。无论他再怎么哄她,也仍噤若寒蝉。这样沉默了许久,她才开口“以后,你大概也会对别的女生谈起我,就像今天你对我谈起你那个妹妹一样吧。”他注视着她,笑道:“真是个小女人啊……”顿了顿,才接着说:“你跟她们怎么会一样。以前你所做的每件事,每件让我感动的事,我都记得。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如果是你,即使将来发生了变故或者灾难,你也会不离不弃地在我身边。”他的确很自私,所有对她的判断都只是为了确保将来她不会离开。他只要有结果的爱情,所以,他必须确定她同他一样,也在寻觅一个结果。

处女座就是这样,在一切还未发生前,就把最坏的结局想了千万次,内心既缺乏自信又恐惧变动。她懂得他,所以原谅他。当年张爱玲也是这么宽容胡兰成的吧……

他们之后的恋爱很简单,像一杯泡的没有味儿的茶水。一周见一次面,偶尔短信,在一起听歌聊天,互相看对方博客上的日志。他努力工作,攒钱带她去旅行。偶尔设想一下以后的日子,感到安详而幸福。她爱上了占星合盘,算算两个人前世今生的缘分,可笑的像个小女生。

也许让外人看来,这两个人的恋爱真是无趣。像五六十年代的爱情,既不浪漫也不轰轰烈烈。可他们彼此感到满足。处女座的恋爱,原本就是奔着结婚去的,在这个速食爱情的年代,有些令人不解。但,最清淡的食物,对人是最好的。一如人间真正的情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网友:兰若小轩 编辑:王珊珊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