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文字实录
2009年07月17日 15:19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说结婚就出汗  不更改中国国籍

主持人王东:我们有些网友很有意思啊,比如一个朋友,他说,私下里觉得压力大的话,可以有一些解压的方式,然后另外就是作为你的粉丝,难免要关心一下你的方方面面,非常的真心祝福你,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嫁给Vivi呢?虽然这是你的私事,但是还很想了解你,希望你有美满的婚姻。

章子怡:我一直没出汗,听了这个问题出汗了。其实我觉得不同的年龄可能想得事情和观念都不一样,我进入30岁以后,我突然间觉得小姑娘时候老在想说结婚嫁人有家庭,确实现在我也是这么想。但是我一方面我又停不下来,因为我觉得这个电影对于我的这个,给予我的这个平台,和让我去跟社会去交流的这个平台是,对我来说是这么的重要,我的每一个角色,然后我的观众是对我很重要,我不会放下来,我也暂时放不下来。所以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自己也不清楚,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主持人王东:继续拖下去吗?

章子怡:也许突然间就不一样了,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现在会,不会放弃我的工作。

主持人王东:那现在比如说在国外,在美国、中国之间来往还会很频繁吗?

章子怡:来回跑是挺正常的,但是我最近都在北京,因为电影有很多宣传,然后很多后期的事情要参与,所以就都留在北京。

主持人王东:电话费还会很贵吗?

章子怡:电话费一直很贵。

主持人王东:大家其实对你很关心,比如像来自于广东省深圳市的一位朋友,他也很关注你,还有河北承德市的一位朋友,他说,现在明星有那种"转国籍"热的现象,想问一下章子怡,你打算加入其他国籍吗?还有深圳市这个朋友说,希望你不要加入别的国籍啊?等等

章子怡:我不加入别的国籍,我拿中国的护照特别好。

主持人王东:很自豪这一点。

章子怡:对,我没有必要,我到现在也没,多少年前跑出去过,让所有人说给你起个英文名吧,我都不要,我觉得,我让我骄傲的一点也是因为我是个中国人,然后我是个中国演员,我代表着中国的这个电影然后去跟大家去交流,所以没有这样的想法。

主持人王东:对。你说到这一点我又想起很多看电影节的时候,比如走红地毯,然后看到很多一些外国的记者们喊"子怡",那发音很怪异的。

章子怡:对、对、对。

主持人王东:子怡、子怡那么发音。

章子怡:对,锻炼锻炼他们挺好的。

主持人王东:还有就是看到你的英文水平,我记得第一次看你在国外,比如颁奖礼上作为嘉宾出现的时候,你说英文,能看出你非常非常紧张,然后到第二次,第三次的时候就觉得越来越熟练了。

章子怡:对。

主持人王东:这是登上国际舞台一个必须的要做的事情。

章子怡:熟能生巧吧。我每一次上台真的,比如说今年嘎纳让我上台颁奖,然后我每次觉得死了很多的细胞,你知道吗?你说你不紧张,你还是挺紧张的,你不愿意有任何的错误。然后呢,还有你要尊重那样一个环境,你要讲几个法语的词,那个法语的词就让你伤透脑筋,你还要使劲的背法语的词,然后但我觉得每一次的这种锻炼和出场都会让你更加的坚定信心吧,对。

主持人王东:对,我觉得你今年就已经表现很好了,你在舞台上还会和人家拥抱啊。

章子怡:的确,那男演员得奖,我不知道是他,你知道吗?因为都是当场揭晓的,我特别特别替他开心,因为我觉得那个电影,整出电影确确实实它非常非常出彩,而且我喜欢昆汀·塔伦蒂诺的戏。

主持人王东:我发现你在国外的时候,好像这种大家对你的这种喜爱是特别特别直接表达的,比如说以前曾经有电影节导演在你面前跪下,《夜宴》那时候等等,就他们好像很欣赏你的这种个性啊?

章子怡:我觉得可能还是出于他们对中国电影的一个欣赏,因为我怎么样大家能认识我,还是参与了这些好导演的作品,所以我也是觉得不能够让,这个路走到今天是不容易的,很多导演对你的信任啊,然后我自己的努力,包括这个在这样一个昌盛的时代,经济如此繁荣的这样一个时代,那我们觉得,我是觉得这一代的年轻人赶上一个好时候,然有的时候我们也变成一个牺牲品,但我总觉得就是你还是要以一个报恩的心去面对你所得到的一切,努力拍好戏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尹茸苑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