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橄榄树》创作者李泰祥 癌症期末已住进安宁病房

2013年11月26日 09:1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音乐大师李泰祥(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创作《橄榄树》等经典歌曲的72岁音乐大师李泰祥,25年来饱受巴金森氏症所苦,4年前罹患甲状腺癌,最近病况加重,引发多重器官衰竭,家属上周签署放弃急救书,目前住进台北慈济医院安宁病房,病况不乐观,他的胞弟李泰铭昨天难过地说:“不希望哥哥受苦,这是不得已的决定,但他求生意志坚强,前几天还问‘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李泰祥本就因巴金森氏症行动不便,4年前甲状腺癌开刀,病情一度控制住,不料日前癌细胞扩散全身,医院表示已到癌末,无法做任何急救,家属讨论后,上周决定将他送往安宁病房,李泰铭说:“我们不希望他受苦,让他在人生最后阶段,比较有尊严。”

双金作曲家 《橄榄树》脍炙人口

★姓名:李泰祥

★年龄:72岁(1941╱02╱20)

★背景:1974年担任台北市交响乐团指挥,致力推动台湾本土及原住民音乐、文化,子弟兵有齐豫、许景淳等。1988年罹患巴金森氏症,2009年甲状癌开刀

★学历:国立艺专(现改制国立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科毕

★作品:《橄榄树》、《欢颜》、《错误》、《告别》、《一条日光大道》等,近500首

★殊荣:

1981年《名剑风流》获金马奖最佳原作音乐奖

1997年获金曲奖特别奖、吴三连艺术奖

2008年获国家文艺奖

2013年获第32届行政院文化奖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泰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