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离婚地成谜 律师:即使假离婚也不算诽谤

2013年09月24日 07: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击凡

9月13日网曝王菲李亚鹏看离婚协议现场图

点击图片进入:新疆民政厅:没有办理过李亚鹏王菲的离婚手续

已热炒十天的“菲鹏”离婚事件突然再次陷入谜团。昨日,有媒体爆出乌鲁木齐民政局否认为王菲李亚鹏在该局办理过离婚手续,令所有人疑惑:“两人究竟离婚了吗?如果真的离婚了,又是在哪儿离的?”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对此表示不回应,而李亚鹏助手则称婚确实是在新疆离的。南都记者致电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求证此事,至截稿时间电话未能接通。昨日下午6时许,有新浪认证媒体人“哑巴”在微博爆料称菲鹏两人的离婚现场图是在乌鲁木齐沙区法院拍的,“法院好多人都知道”。南都记者将会继续跟进这个消息。

离婚地点大猜想

王菲、李亚鹏宣布离婚后,有消息称两人于9月13日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办理离婚手续,并有两人在一个房间里签订离婚协议的照片流出。

地点1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没为菲鹏办离婚

该照片流出后,有网友质疑“市民政局给菲、鹏两人单独提供房间的行为是‘为名人搞特殊化服务’”。对此,据中新网报道,9月18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正式发表声明,称“照片里的办公室不是该局办公场所;照片里的办公人员也不是该局工作人员”。声明表示,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并未给李亚鹏、王菲办理过离婚手续,该局未向任何人搞过特殊化服务。

地点2水磨沟区民政局:没权力为菲鹏办离婚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作出声明后,有网友爆料称:“应该不是在乌鲁木齐民政局离的婚,这张照片显示地点是在其下级单位水磨沟区民政局。”对此,水磨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称不能透露他人隐私,不予回应。但乌鲁木齐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则声称,水磨沟区是乌鲁木齐市的下级单位,并没有权力办理涉外涉港澳台婚姻。该工作人员还大胆猜测:“可能王菲李亚鹏是找私人关系办理的,再或者在某高层领导办公室预约办理。”

地点3话剧团或者法院

对于王菲和李亚鹏究竟在哪里离婚,也有网友推测办理地点是在李亚鹏的原单位——— 新疆话剧团办理,但这一说法也未得到证实。此外,还有学过法律的网友表示,“如果二人确如媒体所说已经离婚,那极有可能走法院判决程序”。昨日下午6时许,有新浪认证媒体人“哑巴”在微博爆料称菲鹏两人的离婚现场图是在乌鲁木齐沙区法院拍的,“法院好多人都知道”。

网友反应

你俩闹够了没?!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发布的声明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不少网友就王菲、李亚鹏两人离婚的地点作出自己的猜测,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两人并未离婚,这一切只是炒作,有网友戏言:“这造谣诽谤的规模能出人命了。”

王菲、李亚鹏宣布离婚已有十天,两人几乎天天占据娱乐新闻的头版头条,有些网友对此也已感到厌烦,大呼:“你俩闹够了没!可真会折腾!”更有网友笑言这根本就是菲、鹏二人对娱记的报复:“周五傍晚宣布离婚,让娱记们加了一晚上班;中秋节前夕微博发声明,给娱记们点节前压力;中秋晚上吃团圆饭,让你们过节都不安生。现在眼瞅着要国庆长假了,必须得整点事儿让你们转悠啊!”

法律问答

如果真没离,两人也不负法律责任

对于王菲、李亚鹏离婚一事的相关法律程序,南都记者也咨询了广东联合发展律师事务所的梁律师。

涉外婚姻的离婚手续必须要在办理结婚的民政局办吗?

梁律师:王菲是港籍,李亚鹏的户籍经推测应在新疆,两人的婚姻属涉外涉港澳台婚姻,如果要在新疆乌鲁木齐办理离婚手续,只能在市民政局办理。

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走“法院办理判决离婚程序”?

梁律师:涉及财产、抚养权等纠纷才走法院判决程序。

假如他们没离,转发那么多次,算不算诽谤?

梁律师:若是当事人说谎,没有造成伤害,也无人追究,则跟法律程序无关。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亚鹏 王菲经纪人 哑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