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学友爱妻罗美薇:与张曼玉刘嘉玲齐名

2013年11月08日 09:2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张学友与罗美薇

罗美薇,1967年出生于香港,是香港20世纪80-90年代初的著名演员,亦是香港著名歌手张学友的妻子,梅艳芳的干妹妹。她在1980年代由黄百鸣所发掘,于电影《开心鬼》担纲演出而加入娱乐圈,与罗明珠、袁洁莹、李丽珍、陈嘉玲、柏安妮组成《开心少女组》(其中傅明宪在开拍前脱队),其后与张曼玉罗美薇、刘嘉玲钟楚红并称香港最有前途的女性演员。

罗美薇和张学友的恋爱过程,也和普通人一样,经历了甜蜜、争吵,直到平淡。

张学友和罗美薇在合作电影《痴心的我》时坠入情网。交往初期,张学友还没有走红。个性温婉的罗美薇陪着他走过了那一段人生的低谷。当他在歌坛不如意、常常酗酒浇愁的时候,美薇依然在他的身边,不断地安慰他,鼓励他,让他重拾自信,重新在歌坛上站立起来。回想起那段日子,学友说:“在我最潦倒的时候,我看到了美薇对我的真爱。” 张学友和罗美薇的恋爱过程,也和普通人一样,经历了甜蜜、争吵,直到现在的平淡。他们的爱情冷暖,和普通人没有两样。结了婚以后,学友和美薇的婚姻生活像一般人一样围绕着柴米油盐。但是,生活本来就是在平淡中品出它的味道。张学友说自己是一个专一的人,看他和罗美薇走过的这段爱情历程,我想没有人会怀疑它(爱情)的真实性。1996年2月15日,张学友和罗美薇在英国伦敦秘密注册结婚,走进结婚礼堂,结束了长达10年的爱情。2000年,张学友和罗美薇的女儿出生,取名张瑶华,两人全心全意抚育女儿。 次女张瑶萱于2005年出生。1999年,世界小行星协会给予张学友为一颗小行星命名的机会;张学友将此颗行星命名为罗美薇的英文名“MAY”。罗美薇持家有道,多年来为学友任财政大臣,代他投资保财买楼无数,令学友成为大业主,学友感激爱妻,对她特别尊重。

家庭因为双亲离婚,罗美薇从小是和婆婆一起生活长大的,1996年2月15日,罗美薇与张学友在英国首都伦敦注册结婚,共同组织一个令人称道的幸福家庭。现时二人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张瑶华,小女儿张瑶萱。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罗美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