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26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各大奖项出炉王景春获影帝

2013年10月25日 19: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扭腰客

第26届东京电影节闭幕,影帝王景春亲吻奖杯。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10月25日,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举行了闭幕仪式:其中瑞典影片《我们是最棒的!》获最佳影片金麒麟奖,中国实力派男演员王景春凭借《警察日记》里的精湛演出荣获最佳男演员,另一位中国导演杨惠龙也凭借影片《今天明天》获得了亚洲未来奖。另外,冰岛的本尼迪克-埃灵森凭借《马与人》获得最佳导演奖,而最佳女演员奖则被菲律宾的尤金-多明戈摘得(《理发师的故事》。

在颁奖典礼上,王景春激动地向《警察日记》的导演宁瀛致谢:“感谢宁瀛导演,是她的坚持才让他拿了这个大奖。还特别感谢我的助理,因为拍戏期间,我脾气挺大的。最后感谢我的太太,如果不感谢,会有小麻烦。”并在下台后亲吻了自己的爱妻。在普通观众的印象中,“警察专业户”王景春最令人难忘的角色就是在钮承泽的《LOVE》里撮合赵又廷赵薇的北京“片儿警”。这一次在《警察日记》里他虽然还是饰演警察,但身份却换成了英模郝万忠——一个在工作岗位上积劳成疾去世的公安局长。

王景春在登台领奖时表示:“感谢导演宁瀛,是您的坚持让我拿到这个奖。感谢我的助理,在我拍戏的时候他也分不清谁是戏里的我,谁是真的我,要忍受我的坏脾气。这个奖就像翅膀,让我在电影的天空继续飞翔,点亮黑暗。太太也在场,要谢谢她,不然回去会有小麻烦的。”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我们是最棒的!》(瑞典)

评委会特别奖:《扭曲规则》(伊朗)

最佳导演奖:本尼迪克-埃灵森《马与人》(冰岛)

最佳男演员奖:王景春《警察日记》(中国)

最佳女演员奖:尤金-多明戈《理发师的故事》(菲律宾)

最佳艺术贡献奖:《空虚时光》(墨西哥)

观众选择奖:《红色家族》(韩国)

亚洲未来奖:《今天明天》(中国)

“日本电影-Splash”奖:《Forma》(日本)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东京电影节 王景春 影帝 闭幕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