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否认炒冷饭 欲将《赵氏孤儿》拍成现代电影
2010年03月14日 09:41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氏孤儿》众多主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凤凰网娱乐讯  先有《霸王别姬》,后有《梅兰芳》,如今又要开拍古装大片《赵氏孤儿》,所有对陈凯歌有所了解的人,都很难不认为导演陈凯歌已经很难再突破自己,所以开始变得安分、保守,总是走在自己擅长领域,甚至有点炒冷饭的嫌疑。然而,就在《赵氏孤儿》的开机发布会现场,陈凯歌却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并不认为《赵氏孤儿》是自己能够驾轻就熟的题材,反而感觉在剧本的打磨上历尽曲折。

“其实对我来说,没有哪个戏是特别容易上手,也没有哪个戏是我可以驾轻就熟的。因为不管你在拍一个什么样的题材,你都是在面对一个不断变化的观众。时代在往前走,观众也在往前走,如果什么事你认为你是驾轻就熟的,可能最后的结果就是你拍不好这个东西。所以我们的心情都是兢兢业业,很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个戏,这是我对我自己的一点小小的要求。”

陈凯歌透露,他想要拍的《赵氏孤儿》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传统意义上的古装武戏,或者历史正剧,“它其实是一个现代电影”,而这个所谓的“现代”,或者说“现实意义”,也就是“我得让葛优扮演的这人物,让今天的人信,相信他会这么做,相信我也会这么做,所以在这个剧本的打磨上,我们就得好好的下功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丹 编辑:王海平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